大陸人:精神像破開一層殼



【正見網2009年02月16日】

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頂級劇院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全場爆滿,來自藝術界、政界、商界等各族各界名流盛讚晚會世界頂級且獨具特色,心中充滿溫馨與感動,包括很多華人觀眾。

精神像破開一層殼

趙先生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近日到美國出差。趙先生激動的表示,神韻晚會不僅是一種藝術享受,而且猶如醍醐灌頂,讓我明白了很多東西,精神像破開一層殼,不斷的吸收很多新鮮的東西,我如飢似渴的學習著。

他說,真正的幸福源於我們的內心,而不在於外部事物。一味的追求物質生活,虛名濁利,而忽略道德、精神層面的東西,就會沉淪於物慾之中。人只有敬神重德才有出路,否則只會越來越墮落。

他說,國內的演出都是純粹政治性和商業性的,名為藝術,實則破壞藝術的行為。而神韻完全令人耳目一新,這是真正的藝術,純淨的藝術,不僅繼承傳統而且發揚傳統,這是我看過的最精彩好看、最精緻細膩、最用心的演出。能感受到藝術家們心懷慈悲和良苦用心。

他說,這樣好的演出,如果能在中國上演,一定會改變中國,起到善化人心、昇華道德的作用,從而達到回歸傳統,得到根本的靈魂救贖。

中國未來的希望

來自江西的龍先生是一位計算機工程師,他觀看了15日的晚會。龍先生說,第一次看到對中國傳統藝術表現的這麼好,舞蹈演員的功力很高。看到了這些演員,他們既有中文背景,有接受西方的教育,從他們身上看到了這一代人的希望。

他說,這些人沒有像大陸出生的孩子一樣受到愚弄。他們純潔、沒有被玷污,是中華文化真正的希望。

他指出,在國內的演出,包括國家級的演出,都是宣傳工具,很可悲。文化、藝術不應該成為某個政黨、政權歌功頌德的工具,更應該宣傳民間、人民的閃亮點,可是在大陸,這些閃亮點都消失了,看到的是沒落、腐敗、頹廢。

龍先生說,大陸讓人失望,好的東西沒有了,可是還在通過粉飾太平來掩蓋真相,大家把壞的當成習以為常,造就了很多「憤青」,但是這些人是中共有意控制電視、網際網路誤導出來的,造就一種扭曲的思維方式。

龍先生認為,人不怕得到錯誤信息,如果自己有判斷能力。可是中共洗腦把人的大腦結構都改變了,沒有辦法分辨是非。只要是政府灌輸的,就是對的。這是民族的災難,喪失思考能力,這個民族不可怕嗎?中共希望人民是豬,13億豬,它要把人民像豬一樣統治。

絕對優秀的英文翻譯

大陸華人洪女士表示,這是一台國際一流水平的晚會,服裝、舞蹈、歌唱和天幕的製作絕對是大手筆的大製作。

洪女士說: 「 能夠感受的到台前台後的演員和工作者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非常的盡心盡力,很不容易啊。」

洪女士特別欣賞天幕上的中英文介紹,特別是歌詞的翻譯相當優秀。

她說:「我是學英文專業的,每次看完中文後,我都會再看看英文的翻譯,非常的專業,相當的有水平。」

她表示,那些歌詞意境非常美,很有意義,充滿了對人生真諦的啟迪, 善化人心,做詞者一定才華橫溢,並且是一位善良而又傑出的大智者。

洪女士表示整台晚會的節目安排有序,節目主持人穿針引線給與了很好的引導,帶動觀眾的情緒,非常的風趣幽默。

洪女士表示:「這樣的晚會應該大力推廣,好的節目提高人的素養和境界,西方人通過這場晚會將會對中國人和我們的民族刮目相看,五千年悠久歷史的燦爛文明值得所有的人驕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