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知離我們有多遠?

周正


【正見網2009年02月24日】

最近遊覽大陸新聞,看到許多災難:至少12省市出現嚴重乾旱、全國接近43%的冬小麥面臨旱災;東北降大雪,瀋陽積雪最深處50厘米;多起的火災,六省部分地區同一天相繼發生森林火災。看到這些內心很沉重: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災難?

疑惑之餘,幾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

重慶江津六十六歲的老人江錫清,原為江津區稅務退休幹部,修煉法輪大法後,辛勤工作、關心他人,樂於助人,身體一直很好。在二零零八年奧運之前幾天被劫持到重慶西山坪勞教所七大隊,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七日(初二)下午,家人去勞教所見他時,人還好好的。不到二十四小時,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八日,家人突然接到勞教所電話聲稱人已去世。此前他65歲的妻子被秘密判刑八年。一月二十八日晚上十點十分左右,在江錫清老人被勞教所宣稱「去世」七個多小時後,子女們發現:老人的人中、胸部、腹部、腿部還都是熱的,驚呼道,「我爸沒死,還是活的!」「快救救我爸爸,快救救我爸爸,我爸爸沒死!」家人們想為老人做人工呼吸,被在場的勞教所警察等20多人強行拖出殯儀館的凍庫大門。隨後,在家屬沒有簽字的情況下,當局強行驗屍,並將體內的器官全部摘除做標本,快速將遺體強行火化。

張紫薇,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中學初三年級10班的學生,善良、聰明,學習成績全班第一,同學們問她學習好的竅門,張紫薇說自己是大法弟子,按真善忍修煉,大法修煉開啟了自己的智慧。張紫薇的善良在全校都有名,她同年級有一個外號「大傻子」的女生,學習成績不好,老師、學生都不願意理她,唯獨張紫薇耐心的輔導她、幫助她,逐漸的,老師、同學們都被感動了,都知道了大法弟子的善良。有的同學就向張紫薇借《轉法輪》看,卻引來了中共惡徒的密謀迫害。2008年12月4日,張紫薇與其母親叢大為被北京市海淀區公安分局、中關村派出所綁架,並遭到野蠻抄家。

也許我們看慣了世事滄桑,和人間的一幕幕喜樂哀仇。然而,一個人有做人的基本準則,一個社會也有道德底線。當這一點遭到挑戰、出現危機時,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當一個人因為真善忍的信仰而被關押,甚至發生被迫害至死的慘劇時,這無疑都在檢驗著每個人對此的態度。從電視、報紙、網絡上,我們會遇到;甚至事情也會發生到我們周圍的同學、同事、鄰居、親友等身上。如何看待這些,也就變得十分關鍵:是不聞不問,還是譴責暴行、同情良善,還是糊裡糊塗、有意無意的站在惡徒一邊?

常言道:「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不管是政府官員還是平民百姓,不管身處國內還是海外,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接觸真相。在我們的內心深處,也都明白善與惡、正與邪。然而,是聽從自己的良知,還是縱容惡人惡行,不止是對這個社會盡了一份力量,也同時為自己的未來作出了選擇。

歷史在向前一頁頁的翻著,我們每個人也都在譜寫著自己人生的那一章。人生中關鍵的時刻,做出明智選擇其實並不是很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