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發現已突變的甲型流感病毒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9年05月16日】

據中國媒體5月16日的消息,墨西哥流行病學與疾病控制中心負責人表示,墨西哥檢測到發生突變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類似情況在美國和加拿大也被發現,這讓學者非常擔心,因為有可能新病毒具有更強侵入性。

報導引述俄新社5月15日的報導,當天墨西哥流行病學與疾病控制中心負責人米克在記者發表會上表示,在進行螢光抗體試驗時檢測到了A病毒,但卻無法將其歸 類。墨西哥衛生部長對上述情況評論說,突變的甲型H1N1病毒比愛滋病病毒更加嚴重。之前,禽流感在人與人之間不能傳播,現在А/H1N1卻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如果兩種病毒發生混合,那麼有可能產生新的嚴重病原體。

5月16日美國紐約市又有三所學校因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而被關閉,這種病毒已經使另外一所學校的助理校長病情嚴重而住院。有關官員星期五說,這些學校將從星期一開始關閉,最長可能會關閉5天。

有關當局說,建議學校關閉是因為在這三所學校中患有類似流感疾病的人超乎尋常的多。當局已經建議紐約的另外三所學校在下周全周關閉,因為這些學校中有幾十名學生出現流感症狀,並被送回家。

根據世衛2009年5月15日的簡報,34個國家正式報告了7520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病例。

墨西哥報告了2446例實驗室確認的人類感染病例,包括60例死亡。美國報告了4298例實驗室確認的人患病例,包括3例死亡。加拿大報告了449例實驗室確認的人患病例,包括一例死亡。哥斯大黎加報告了8例實驗室確認的人患病例,包括一例死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