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月解夢 佛法救人

靜仁


【正見網2009年06月25日】

南宋末年,民族英雄岳飛大敗金兀朮,正欲直搗黃龍府,卻被宋高宗十二道金牌召回,岳飛留下千古絕唱《滿江紅》抱憾而歸。

途經鎮江,岳飛拜訪了好友金山寺方丈道月法師。道月備下素菜款待岳飛。席間,岳飛說:「昨夜夢見兩隻犬抱頭而言,不知何意?不知此番回京如何?」道月法師沉吟一會,明白此非祥兆,因為兩狗可解為「犭」旁和「犬」字,它們講話,為中間加一個「言」字, 暗合一個「獄」字。岳飛此去有牢獄之災。於是在臨別前贈詩曰: 「風波亭下浪滔滔,千萬留心把舵牢!謹備同舟人意歹,將身推落在波濤。」果然岳飛回到臨安後,就被奸相秦檜以「莫須有」(白話文意為也許有,也許沒有)的罪名害死。秦檜又探聽到道月解夢之事,即命親信何立帶了百餘名禁軍前往金山寺捉拿道月法師。

何立到時,道月正說偈示眾:「吾年四十九,是非時常有。不為閒雜事,只因多開口,何立自東來,我向西方去。不是佛力大,險些落人手。」 說罷坐化而去。何立聽了嚇得臉色如土。秦檜聽說了此偈,愈加恐懼,派出禁軍把七峰山剷平,意在破壞金山寺風水,使寺裡日後不能再出高僧大德。後人為了紀念岳飛和道月,便在原地興建了七峰閣,金山寺日後依舊高僧輩出。

百戰百勝的元帥已知兇險還要直行,一定是內心光明磊落。忠良的高潔豈能永遠為奸佞權勢所玷污,善惡到頭終有報;佛法無邊的內涵,決不會被卑鄙殘酷的權力鬥爭所控制,卻能解開歷史和未來的一切奧秘。敬勸大陸的同胞:珍惜法輪功學員在邪黨的迫害中冒著生命危險為您帶來的真相資料,在歷史的啟迪面前,冷靜的想想:天滅這罪惡滔天的中共是必然,選擇退黨就能得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