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孽(新加入錄音)

敬紙


【正見網2009年09月02日】

《聊齋志異》是清朝蒲松齡描寫精怪鬼魅的一部民間故事集,因為其形像的描寫,入木三分的評論,在文學史上享有很高的聲譽,其題材廣泛,令人稱奇,其中就有這麼一段故事:

張某人突然死亡,魂靈就隨著鬼使去了地獄,見到閻羅王,閻羅王檢核生死簿,大怒,原來鬼使抓錯了人,於是命令鬼使把張某送回陽世。張某離開冥府,私下裡央求鬼使,希望參觀參觀幽冥地獄。鬼就引導他參觀了九泉之下各個關押鬼魂的地方,刀山、劍樹,一一指點給他,最後到了一個地方,看見有一個僧人,被繩子穿透大腿,倒掛在那裡,呼號痛苦仿佛要死了一般。近前一看,原來是他的兄長。張某又是驚訝又是哀傷,問到:「這個僧人是因為什麼罪變成這個樣子啊?」鬼使說:「這個為僧的人,化緣收取了大量的金錢,卻都用來淫樂賭博,所以要懲罰他,要想解脫這個災難,必須他自我懺悔才可以。」

張某醒來後,懷疑兄長已經死了。那時候他的兄長正居住在興福寺,於是張某就前往探視兄長。剛進門,就聽見呼號痛苦的聲音。到了室內,看見兄長的大腿之間生了瘡,瘡上又流膿出血潰爛不堪,模糊一片,雙足倒掛在牆壁上,就像在地府裡倒掛的樣子。張某大驚,詢問原因,兄長說:「這樣掛著還可以免些痛苦,不然就會痛的撕心裂肺。」於是張某就把在地府裡看到的情況告訴了兄長,僧人大驚失色,從此戒葷戒酒,虔誠的念誦佛經,半月後就痊癒了,於是張某兄長就成了持齋守戒很好的戒行僧人。

異史氏評論:「作惡的人常常也這樣自我安慰:地獄鬼神都是不可捉摸,無法確定的東西,所以不可信,那麼作惡也就不那麼害怕了,可是他們卻不知道,人在陽世光天化日之下所受到的災禍,就是地獄裡的鬼神在懲罰人的罪惡,這難道不可怕嗎!」

僧人的故事讓人想到修煉的人如果不能夠按照佛法的要求做好,辜負了自己修行者的身份,都是有罪的,張某的兄長得到了現世的報應,還有改過的機會,而那些侮慢佛法、謗佛、謗法、毀壞佛法戒律的僧人,今世雖然名聲赫赫,金錢名利無一不足,最後的下場卻是可怕的,等待他們的就是無盡的地獄煎熬。

對於不修煉的常人也是一樣,人做的壞事都要償還,現在過的不舒服,生活不幸福,甚至多災多難,特別是身體的病痛,也許就是人在地獄裡遭受懲罰的結果,做的壞事越多,懲罰的就越重。這讓人想起那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所謂「人民警察」,有的使用各種酷刑折磨學員,據說古今中外所有的酷刑都被拿出來用以對付法輪功學員,目的就是為了讓他們放棄信仰;有的手段十分兇殘,對於沒有提供姓名的法輪功學員,更是下了狠心要置其於死地,在全國各地,都有法輪功學員被折磨致死,被活體摘除器官的案例,而且這種警察、司法、醫院聯合倒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已經形成了一定的規模,每年都為中共賺取了巨額暴利。有的以迫害法輪功學員為專職,有的為了一點點所謂的獎金,很快的就把法輪功學員毆打致死。這樣的人,我想問一下:你們活的幸福嗎?你們活的快樂嗎?當想到自己手上沾滿法輪功學員的鮮血時,你們不會做惡夢嗎?從張僧人的經歷看來,這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是不會幸福的,也許重病在身,也許生活不幸福,也許會有各種各樣的災禍,而明慧網上報導出來的全國各地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而遭報應的事例也有很多了,據明慧資料館統計,二零零零年至今,已經有7374例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誣衊法輪功而遭到惡報的事例。那些還在舉著屠刀迫害法輪功的人,你們想過自己的現在和未來嗎,你們難道希望象張僧人那樣去承受因為做壞事而帶來的報應嗎?如果你還想要幸福,就請你放下屠刀,歸於正義,支持法輪大法,反對這場非人的迫害吧。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