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美麗與可愛(新加入錄音)

沁香飄飄


【正見網2009年10月28日】

前不久去某朋友那裡辦事,偶然看到了一部韓國電影。男主角原本長得很帥氣,生在一個巨富的家庭裡,他從小就驕橫高慢、對任何人都頤指氣使、毫不講理!朋友自語:這男孩長得挺帥!我皺眉說:我覺得他很難看,心靈不美,所以難看。後來因為男主角的董事長爺爺死了,他經歷了一段難忘的磨鍊,變成一個為了他人真心付出,不計得失的善良的人……我又覺得他變得好看了!

其實在我們現實社會中,很多人都看重人的外在,甚至有很多外表長得俊俏的男女利用自己的優勢,去做一些見不得人的欺騙人的交易,從而獲得金錢或是名譽。殊不知自己的美麗會隨著品行的惡劣而大打折扣,「善惡有報是天理」,最後只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我覺的初見一個人可能會因為其「美麗而可愛」,當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人的外表美會給人第一印象不錯。對一般人而言,順眼的外表給人們繼續交往提供可能性。俗話說「日久見人心」,當發現那美麗的外表下掩藏著粗俗骯髒的本質時,你會覺得那人也變醜了!而或許當初你瞧不上眼的某某,因為他有善良樸實、正直勇敢、無私寬容等優點逐漸被你欣賞。突然你會感慨「人可以因為可愛而美麗」。

其實,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變得更美麗。首先得擁有健康善良的內心,懂得肯定他人的優點,淡化別人的不足,善於發現周圍人的閃光點,適當鼓勵和表揚,給別人帶去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會獲得幸福。「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心靈美必然會帶來身體的良性發展,所以你會因為善良而變得可愛、漂亮。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8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