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隨筆

靜慧


【正見網2008年07月13日】

終於見識了南方的天氣了,跟《白蛇傳》裡寫杭州的一樣,晴好的天,嘩―兒就會下起大雨來(許仙就是這樣上了白娘子的賊船了),這天氣,我都挨淋好幾回了。因為印象裡,在北方,經常是乾打雷不下雨的,出門時天氣好,回來時也不會輕易變天,這倒好,無論何時何地,說下雨就下雨,瓢潑似的,難怪看見人人都備把傘。

寧靜的睡夢裡,突然驚雷隆隆,大雨滂沱。不間斷的強勢的大雨,讓人心裡有一種恐懼感。清晨,我來到陽台,看這雨絲毫沒有停的意思。觀雨吧,於是,打開窗子唱起歌來。先唱了一首情歌,心裡挺難受的,什麼「發乎情止乎禮」,已經動情了止乎禮管什麼用?深吸一口氣,風借雨勢,我借風聲,我開始唱大法弟子的歌曲。

先唱了一首《蓮花頌》:

原本高潔自天來,落入凡間紅塵埋。
千年輪迴萬般苦,只盼歸真志未衰。
師恩浩蕩慈悲懷,再啟本性天門開。
隨師正法了洪願,重化新宇一蓮台。

又唱了一首《天書》:

負債纍纍業滿身 曠宇茫茫墜落沉 六道輪迴掙扎苦 紅塵路上淚滿痕
萬古機緣遇師尊 得此天書《轉法輪》 同化大法真善忍 隨師慈悲救世人

這首詩的曲調實在是悲切,用來描寫我的身世正合適!

最後唱了一首岳飛的《滿江紅》,這首詞,千百年下讀之,凜凜有生氣焉!每次唱吟,都使人沉浸在英雄無盡的壯志壯舉之中。

此時此刻,我的心中充滿對大法的感激:

有誰能把壞蘋果變好?
有誰能把玷污洗淨為純清?
有誰能不計宇宙中眾生一切過往之過?
有誰能撣去封塵,找回生命迷失的本真?
舊勢力引導著一個生命,讓他執著,磨難中越走越沉重。
舊勢力引導這個人,讓他犯錯,在歷史上積累了大量的情、業、觀念。
妄圖用這些後天的業力左右他,讓他即使學了法也要毀掉他。
為了得法,曾答應過舊勢力的一切條件。
因為在輪迴的迷中,生命忘記了神聖的法緣,又去結其它的緣。
迷失中,甚至把這個其它的緣看的最重。
甚至得了法,卻不知道珍惜宇宙的真理。

是師尊,
又一次在人世中找到了我。
以神跡引導我得法修煉。
巨難中我傻了眼,
磨難中把罪業洗淨。

是師尊洪大的慈悲,
挽救任何一個結緣的生命,
是師尊洪大的慈悲,
帶來宇宙無限的繁榮與生機,幸福與永恆!

漸漸的,在歌聲中天地寧靜了,在思緒中大雨息聲了,在感恩愉悅的心境中陽光出現了。這種環境的悄然變化連我自己都感到驚奇,我突然意識到,孟姜女哭長城是所言非虛啊!天人合一是一種多麼美妙的境界!新鮮的陽光,似乎驅逐了一切陰霾,給人以安寧的感覺,我想下午絕對可以去發真相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