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代中國產生不了這樣的重要發現?(新加入錄音)

紫真


【正見網2009年11月10日】

漢隆∙德維林(Hannah Devlin)發表於英國泰晤士報的一篇短評論文章,雖然小,卻意義重大:嬰兒出生時就「武裝」了對語言、數學、音樂的基本認知單元。這樣的發現提升了嬰兒出生時的智力標準,挑戰了當今認知、思維、以至哲學理論,未來註定會產生其應有的效應。以每年新生嬰兒一千七百萬(可排入世界國家人口列表的前六十)先天優越研究條件的中國,為什麼現代中國產生不了這樣的重要發現呢?

漢隆∙德維林寫道:嬰兒出生第一天,就能感知到一、二、三以至更多數的概念。實驗者展示有點的卡片或敲鼓點,通過觀察嬰兒厭倦和興趣漲落,可準確得知嬰兒對數的概念的感知。對於被唯物主義蒙蔽的中國人而言,任何天生俱來的能力,被視為迷信和唯心,這樣的科研項目無法得到資金支持、無法發表,這樣的科研項目迎來的只是各個方面的壓力和批判。

該文還指出:嬰兒出生第一天就對簡單和聽過的音樂有記憶;他們對母語的反應不同於其他語言。更不可思議的是:嬰兒出生第一天就有對美麗的感知,他們看美麗面孔時間長於平平常常面孔。

這個發現使唯物主義的漸進式、飛躍式、曲折上升式、模塊建構式等等諸多的認知和思維模式遭遇空前的災難,因為它們都站不住腳!

那麼,嬰兒與生俱來的能力是哪裡來的呢?現代的中國人更不敢碰這個命題了。西方科學家們已經開始研究,而現代的中國人只有走出唯物主義的蒙蔽才能跟上西方科學家們的步伐。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