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地域之五:「磁場屋」之謎



【正見網2000年12月27日】

一場百年罕見的大地震,把南投縣國姓鄉的九份二山原本翠綠的山嶺削去一半,巨石崩裂塌陷,岩磐裸露,山頂上的農屋或夷為平地,或滑下幾百米之外的山谷,災民家毀人亡,衰歌處處。

災難過後,大自然在九份二山僅逞凶了40多秒,就創造了一個「世界級的驚人景觀」,除了河湖變樣,山走石移外,最令人稱奇的是一間被震至傾斜的農屋,成了地震地質專家們都無法解釋的「磁場屋」

這間約100多平方米的農舍原位於一座山嶺之上,大地震後,整個屋子沒有被震垮,但呈由東向西傾斜狀。倉皇逃生的屋主和村民們發現,大地震過後,不僅緊貼著屋後出現了一座原先沒有的山坡,而且在屋子外幾米範圍內,會感到頭暈或頭痛,走進屋子,人會感到強烈的吸力將人吸向傾斜的一方,人必須用力抗衡吸力,才能斜著身子在屋裡站立,甚至可以逆著吸力傾斜45度角站立而不倒下。

這個奇特現象一傳十、十傳百地傳開,先是專家來勘察,後不是附近好奇的村民及各級政府官員,進而是一批又一批遊客絡絡不絕,在「磁場屋」前拍照,在屋內屋外出出進進,感受這大自然的神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多維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