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地域之二:引力失常的神秘點(附地址)



【正見網2000年12月22日】

美國加州有一處名叫「神秘地帶」的地方,那裡的好些現象,都是科學家們難以解釋的。

日本人矢追純一和他的朋友大橋,曾到該處「探秘」。自舊金山市驅車沿公路南下約兩小時,可抵達一個名叫「聖塔柯斯」的小鎮。該「神秘地帶」就位於這個小鎮的郊外,行車大約5分鐘。

外地遊客只要在入口前空地停好車,快步通過柵門,再向前走幾步,眼前的景象就會使每一位遊客驚愕起來。


易地而立 身高迥異

地面上鋪著兩塊長約50厘米、寬約20厘米的石板,兩石板相隔40厘米左右。矢追與大橋各自選擇一塊石板相對而立,兩人分別跨步向前,交換所站石板之後,奇異現象就發生了,身高164厘米的矢追,竟比180厘米以上的大橋先生看起來魁梧得多。他們的距離僅僅40厘米,但這位置的差異,竟使人體的身高產生如此的「變化」。他們再交換站立的位置時,大橋先生的身高驟然「增長」,矢追顯得就更加渺小了。

起初,他們懷疑石板下面高低不一,為此,他們使用水平儀來測量,結果證明兩塊石板完全處於同一的水平平面之中。

身體傾斜 何力所致

從任意改變人體高度的神秘石板到中心地段,是一條坡度極大的通道,也許正是因為重力異常的關係,周圍的樹木或向同一邊傾斜,或呈螺旋形往上生長。正當他們沿著這條通道往上走時,大橋突然驚呼起來:「喂,矢追,怪現象!我看不見自己的雙腳了。」

矢追也往自己的雙腳看去,果然,連腳尖也看不見。再看看大橋先生,他整個軀體傾倒,斜度幾乎與通道的斜坡平行。奇怪的是,居然仍能步伐穩健地前行。

無疑,矢追認為這是由於重力異乎尋常之故,大橋是由於身體過度前傾,才看不到自己的雙足而只看到地面的。

通過斜坡,逐漸接近中心地點了。他們在用污穢的木板搭成的圍牆外面繞行一週,才跨入簡陋的小屋天井去。只見天井裡擠滿了人,而且全部身子都是右傾,他們是較早到達的遊客,受到一種強大引力影響,一個個身體都不由自主地向同一方向傾斜。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奇景,許多人傾斜身體邊走邊笑,邊跳邊叫,卻並不感到半點兒吃力。

由於一半好奇,另一半又不服氣,矢追拚命挺直腰背。可是,腰背還未完全挺直,就有一股不知來自何處的無形力量,把他拉向另一個方向,以致他不由自主地往前平衡,好像田徑運動員在到達終點之前向前衝刺那樣。

違反常理 球向上滾

小木屋的一側有一條向外伸展的木板。不論從任何角度去看,這條木板都明顯地呈傾斜狀態。但把高爾夫球放在木板上面時,球兒竟不向下斜的一方滾落,反而向上滾到木板的項端。有人用手來推動高爾夫球,球兒也只是向下滾動幾圈,之後又自動滾到木板的頂端去了。一再撥弄,球兒總是「力爭上遊」。球兒脫離木板後,也不垂直下落,而是斜斜地墜落。

跨進木屋的內室,就感到好像有一股看不見、摸不到,卻又強大無比的力量牽引著每一個人的身體,似乎要將自己推向同一個方向,如果不使勁地抓住牆上的扶手,就會被吸引到重力的中心點去了。即使抓緊扶手,也只能10來分鐘,就會感到頭暈眼花。


沿壁上行 如走平地

矢追雙手抓住天花板的橫樑,明明是雙手往上伸,軀體筆直地下垂懸掛在天花板之下,但從旁邊看上去,卻是斜斜地傾向一邊。最令人吃驚的,還是那位老嚮導,竟似身懷絕技,不用扶持,安穩地一步一步走上板壁去。他高舉著雙手在板壁上步步高升。走到半路,又停下腳步,斜著身子,望著下面張口結舌的遊客而微笑。其他遊客也依樣走上了板壁。

在小木屋裡,還可看到另一種科學完全無法解釋的奇妙現象。天花板的橫樑懸掛著一條鐵鏈,下端綁著一個直徑25厘米、厚約五、六厘米的盤狀圓形物體,看來十分沉重。可是只要你在一個特定方向推它,它竟比想像的輕浮得多,只要手指輕輕地一點,它就能往前晃動,如果你在相反方向推動它,就要用雙手的十足力量才能動它分毫。最初,推動它時是規規矩矩地左、右擺動的,但維持了大約五、六秒鐘之後,它就突然改變運動方向,開始向右畫面圓圈式的轉動。不但如此,畫了六、七秒後,其圓圈運動方向又再做改變,變成前後搖擺。五、六秒後,前後擺動又變成向左畫圓圈轉動。同樣的,五、六秒後它又恢復了左、右搖擺的運動方向。如此周而復始,甚至歷久不衰。

美國「神秘地帶」內確實有著不少神秘的現象,在科學上根本無法解釋。

地址:
Mystery Spot
465 Mystery Spot Road
Santa Cruz, CA 95060

(摘編自香港《科技世界》雜誌72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多維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