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地域之三:引力失常的甘肅怪坡之謎



【正見網2000年12月24日】

1、在甘肅省甘南縣祈豐區的戈壁灘上,於1999年初發現了一段「怪坡」。怪坡距嘉峪關和酒泉市各約40多千米。在礫石亂布的戈壁荒灘上,有一條明顯的土溝,怪坡在溝的一側,坡度約有15度、長60米。

2、在這段坡上駕馭機動車,「下坡」要加大油門,否則難以行進;「上坡」要踩剎車,否則速度會自行加快。

3、用卡車、吉普車、摩托車等機動車和水、自行車、輪胎等物體在怪坡上進行了反覆試驗,都取得相同的效果。

4、向坡面上倒水,水往高處(坡上方)流,立放在坡面的的自行車,輪胎也自行向坡上方跑;機動車越大,自行向上方跑的速度越快。

5、記者親眼目睹並親自進行了試驗。他們把越野車停放在坡的下半端,車頭向下,關閉油門,變速箱放在空檔位置。

6、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只見汽車不向下滑,卻自行向坡上後退,而且速度越來越快。當越野車向坡下行駛時,則需要加大油門。

7、在土溝的另一側,也有一條類似的坡道,但並沒有這種奇怪的現象,用汽車等進行試驗,一切正常。

8、怪坡現象引起地質學家和大學教授們極大關注,但至今仍沒有找到令人信服的科學解釋。

(摘自《奧秘》2000年第3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多維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