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命一線希望

王昊天


【正見網2009年11月15日】

幾個月前,打電話的時候,父親不知為何不聽電話,而是讓妹妹回答。妹妹很悲傷的告訴我說:「叔叔得了白血病,醫生說,叔叔現在即使做化療,也只能撐到年底。」大伯父在網上,泣不成聲的說:「我們這個家上輩子,可能做的缺德事太多了,所以才會這麼多的不幸。你要好好的修煉,多為你叔叔祈祈福,讓你叔叔不要太痛苦的走完剩下的路。」

聽了這些話,心裡酸酸的。想到小時侯,一次,叔叔到我們家來做客,那時我正在做暑假作業。碰到一條填充題:一()希望。我不知道括號裡應該填什麼,就問叔叔。叔叔認真的對我說:「要記好,是一線希望。」當時我很調皮搗亂,還不相信叔叔說的,硬著嘴反問著:「怎麼不是一片希望呀?線太小了。」叔叔說:「就是因為太小了,所以你要牢牢的抓住,所以希望才這麼值得大家珍惜。」從此,我便記住了,「一線希望」這個固定的用語。

想想往事,看看現在,叔叔生病了,而且很嚴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叔叔死活不肯讓配型成功的自己的孩子獻骨髓,而是吵嚷著讓患有肝病的大伯父捐。因為這樣,家庭的氣氛搞的很僵。看到這樣的局面,我想,也許我含糊了對叔叔講大法真相。父親和大伯父事先告訴我說:「叔叔現在每天過的醉生夢死的日子,什麼不能吃,吃什麼;什麼不能喝,喝什麼。脾氣大變,經常把家砸的不象樣。你給你叔叔打,也白搭。最聰明的智慧,我們都用過了。他誰也不聽。你就別抱太大的希望了。」

但是想到一線希望,我還是拿起了電話,打國際長途。叔叔正在打麻將,聽到我的聲音很高興。我告訴他:「叔叔,你還記得嗎,小時侯,你教給了我,一線希望。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應該努力。」叔叔很安靜的聽我講。最後,我告訴叔叔:「一定要多念『法輪大法好』,我每天也會虔誠的隔著鏡子,給你念『法輪大法好』。我們一起努力,給叔叔祈福。」叔叔聽後,非常高興的答應了,還說:「這麼多人,就數你懂事。我聽你的,每天念『大法好』」。

我也打電話告訴嬸嬸和她的孩子,一定要誠心誠意的,多念「法輪大法好」。可能因為我的堅持和誠懇吧,他們都答應了。一段時間後,夢境裡清晰的看到叔叔的臉紅潤潤的,並手指著《轉法輪》,說他要學。再過一段時間後,妹妹開心的告訴我說:「真是神奇了,叔叔竟然好了,跟以前一樣了。說要跟你修煉。」

大法真相為眾生打開無限的生命希望。給生命一線希望,記住「大法好」,真的會讓你遠離不幸的夢魘,帶來的恐懼和不安。一線希望,那是大法和師父對眾生的慈悲。有緣的朋友,可千萬請您珍惜,請您牢牢抓住這轉眼即逝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