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偏離法的深刻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11日】

近日我們幾位同修間發生了一件事,教訓頗深。特寫出來,作為前車之鑑,希望有此類似情況的同修能吸取我們的教訓,少走彎路。

同修甲的親友從外地捎來一盤常人專家的健康報告光碟,主要講幾種常見病長期吃藥的弊端,講傳統養生食療有病治病、無病防病的好處,還開出了詳細的食療處方。同修甲覺的很好,送給我們幾位同修看,說反正一日三餐要吃飯,按常人專家講的傳統食療方子吃的更合理一些,不更好嗎?還說她把其中食療的方子摘錄了下來,講真相時遇著有病的人給介紹介紹怎麼吃飯,常人覺的大法弟子善良,能為別人著想,然後勸三退,也已勸退了幾人。同修甲有嚴重的糖尿病業症狀,從不吃藥打針去醫院,這方子不用吃藥,還能管用,正好。她已經照著吃了好幾天了。

同修乙不看,認為大法弟子不用看這些東西,但不好意思推脫,覺的家裡有常人,拿回去給家人看看也行。結果一出同修甲的大門就平白無故的狠狠摔了一跤。也沒怎麼細想,只是覺的奇怪:怎麼好端端的就摔了一跤呢?

我和丈夫(都是同修)病業關總過的不好,卻也從不去聽什麼健康報告,但覺的同修好心送來了,看看也好交差。誰料打開一看,也覺的很好,丈夫馬上就照著那上面的方子做飯吃飯。我雖然認為它不是法,我們也不是病,但又覺的按照古代的食療之法吃的合理一些也行。丈夫則嚴格按照常人專家講的去吃喝,想試試效果。我們也做了記錄,還囑咐同修甲把她列印的食療處方給我們一份(這也助長了同修甲的執著),覺的我們不吃藥不打針,常人親友不理解,這方子介紹給他們或者光碟給他們看看,不但對他們強身健體有好處,還能促進他們對大法弟子的理解,從而支持我們,靠近大法得救。於是我立即打電話給親友宣傳,叫他們看光碟或上網查看。

一週後,丈夫突然上吐下瀉不止,以至於大便失禁,拉到褲子裡、床上都渾然不覺。我倆在法上切磋,認識到在光碟問題上嚴重偏離了法,被邪惡鑽了空子。師父反覆教導我們以法為師,我們怎麼能把常人說的當作法則一樣的去嚴格執行呢?認識到了這一點,丈夫的吐瀉立即止住了。

第二天,同修乙攙扶著臉色蒼白、渾身無力的同修甲來到我家。

原來,同修甲也是幾天前突然上吐下瀉不止,兩天兩夜水米不沾牙,而且小便失禁不止,起不了床。給同修乙打電話,同修乙與其他同修去給她發正念,結果能吃半碗飯了。同修乙回家後,在師父法像前合十問師父:師父啊,同修甲大法的事做了那麼多,為什麼被迫害成這樣?問題到底出在哪兒?忽然腦子裡回應出一個聲音:她傳的什麼片子?同修乙恍然大悟:是光碟。也馬上明白了自己那天摔跤的原因:當時手裡正拿者同修甲給的光碟。於是同修乙馬上又到同修甲家,交流,發正念,然後便攙扶著同修甲來到我家。

我們互通了情況,然後在法上切磋交流,認識到以下幾點:

一、大法弟子跟隨師父正法走到今天,路已經很窄很窄了,必須心念純正,有一點偏差都不行,邪惡時時刻刻都在虎視耽耽的盯著呢。師父慈悲,一再給我們機會改錯糾偏,邪惡可從不會放過我們的任何漏洞。

二、常人、古人講的再好,絕對不是法;大法弟子的病業狀態,也絕對不是病。不是法,就絕對不能去學、去照做;不是病,也就根本不用去「療」。你去「療」,不就把它當成病了嗎?不就等於去求病了嗎? 你求病,這下邪惡可抓住把柄了,非把你拖走不可。邪惡就是專門幹這個事的。「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大法中一切都是現成的,師父為我們準備好了一切,無代價的都給我們,只要我們心念純正,師父都能為我們做,而且都是宇宙中最好的。還用的著我們去食療嗎?

三、常人的東西讓常人去傳,大法弟子只能靠大法賦予的智慧講真相救人。師父說:「大家一定要明白,我給你們留下的修煉形式是不能改變的,我不做的你們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們就不要用,我在修煉中怎麼講的你們就怎麼講。」(《精進要旨》--<佛性無漏>)師父讓我們廣傳大法救人,我們沒做好,卻不失時機的去傳常人的健康報告,放著祛病健身有奇效、又能救人的大法不去傳,卻去傳常人的食療之法,師父叫做的我們沒做好,師父沒講的我們卻積極的去做,我們還是師父的弟子嗎?是的,常人講的食療方法對常人身體健康有好處。可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助師正法,救度被邪黨謊言毒害了的、即將被淘汰的生命,師父叫作「搶人」,與舊勢力「搶人」,哪裡還有片刻的空閒去為常人的健康報告作宣傳?常人的光碟能使生命逃過劫難嗎?在這與舊勢力搶人的值千金值萬金的關鍵時刻,身負宇宙重託的大法弟子卻去傳常人的東西,本身就是對講真相救人的干擾。干擾了師父正法,影響了世人得救,該是多大的罪業呀!

至於說想依賴常人的報告贏得常人對大法弟子的支持,從而使常人得救,也是嚴重的偏離法的做法。從法中我們知道,大法弟子是世人得救的唯一希望,世人都在指望著我們哪。而我們卻去依賴常人,這不等於在證實常人嗎?難怪舊勢力要拚命下毒手。常人都知道,大小便失禁是死亡前的徵兆,兩位同修同時大便或小便失禁,就表明已經被舊勢力拖到地獄門口了。若不是師父及時點化保護,後果將不堪設想!

四、闖過病業關要靠信師信法的堅定正念。之所以出現上面的問題,歸根到底,還是信師信法的問題,對法不夠堅定。出現病業反應後沒有及時向內找,修自己,依靠法的力量解決問題,而是向外找,向外求,致使病業長期過不去。師父說:「過不去,實質是他放不下執著心,或者對法不信。大多數不是放不下這個心,就是放不下那個心,都是有放不下心的原因才造成他過不去。因為他退不了人的那一步,所以他就過不去。」(《悉尼法會講法》)這時,本該及時醒悟,趕快學好法,向內找,去執著,否定迫害,靠信師信法的堅定信念闖過病業關。相反,卻變本加厲的繼續向外找,去求助於常人的食療方法,所以才出現了差點被邪惡拖走的危險。師父早就告誡我們:「修煉是嚴肅的,差距拉開的越來越大了,修煉中加上任何人的東西都是極其危險的。」(《精進要旨》<挖根>)而我們卻沒把師父的告誡放在心上。認識到了,同修甲的小便失禁當時就止住了。

五、在大法弟子中隨便傳常人的東西就等於亂法。師父在《北京國際交流法會講法》中說:「在歷史上我李洪志怎麼傳的這個法,叫你們怎麼做的這件事情,千秋萬代你們都要照著學,絕對不能夠使他走偏。我給你們留下的形式,將來後人就這樣去做。」而我們卻在大法弟子中傳常人的食療方法,這不就是嚴重的亂法嗎?常人的方法傳給大法弟子,大法弟子看了,照做了,大法弟子不就降到常人那兒去了嗎?降到常人層次,大法弟子所對應的天體的無量眾生不就都得毀滅了嗎?世間本該這個大法弟子救度的眾生不就都沒救了嗎?師父對這些弟子的慈悲苦度不就都付之東流了嗎?而一個大法弟子,給其他大法弟子傳常人的東西,使這個大法弟子因此而不能圓滿或者被邪惡拖走,又該是多大的罪業呀?師父比我們自己更珍惜我們,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把最偉大的榮耀都給了我們,我們卻干出這種讓師父痛心的事,我們無地自容啊!

教訓真是太深刻了!透過這件事,我們各自都看清了自己心性所在的位置及差距,比照明慧網上同修的修煉狀況,我們差的就更遠了。今後,我們決心學好法,一思一念都用法衡量,堅定的信師信法,相信就能很好的闖過病業關以及以後的其它難關,做好師父要我們做的三件事,圓滿跟師父回家。

以上只是我們幾人在現階段的認識。不妥或不到位之處,還請同修幫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