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美才是真的美

荷韻


【正見網2010年01月04日】

阮德慰的女兒, 「四大醜女」之一。許允,河北高陽人,三國時期魏中領軍,娶了阮家女為妻。花燭之夜,發現阮家女貌丑容陋,匆忙跑出新房,從此不肯再進。後來,許允的朋友桓范來看他,對許允說:「阮家既然嫁醜女於你,必有原因,你得考察考察她。」許允聽了桓范的話,果真跨進了新房。但他一見妻子的容貌拔腿又要往外溜,新婦一把拽住他。許允邊掙扎邊同新婦說:「婦有『四德』(封建禮教要求婦女具備的婦德、婦言、婦容、婦功四種德行),你符合幾條?」新婦說:「我所缺的,僅僅是美容。而讀書人有『百行』,您又符合幾條呢?」許允說:「我百行俱備。」新婦說:「百行德為首,您好色不好德,怎能說俱備呢?」許允啞口無言,羞愧難當。從此夫妻相敬相愛,感情和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外貌的美醜往往會造成一種錯覺,可事實上,外表美不能代表心靈美,外表醜陋更不能代表心靈也醜陋。表象不能代表內在的本質。外在的容貌無關緊要,重要的是人的內在之美,因為再美的容貌也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凋零頹敗,可是內在之美是利人利己且是亙古流芳的。

現在的大街小巷都被琳琅滿目的服飾首飾,各式各樣的美容護膚品充斥著,人們也不知不覺中漸漸習慣了對外貌大幅度的修飾與高成本的消費,在追求外在美中獲得生活的樂趣,能夠真正重視內在修養與品德的人已經很少了。可是在這樣一個物慾縱橫,利慾薰心的社會裡,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衣著樸實卻有著最寶貴的內在美,他們時刻不忘內省,處處按照「真,善,忍」來要求自己,他們無辜忍受著全國的栽贓和迫害,無怨無恨的承受著不明真相者的異樣眼光,他們和平理智的向所有被謊言蒙蔽的人們講述真相,他們正是已被中共邪黨政府迫害了十年有餘的法輪大法弟子。你們可知,中共邪黨的謊言在塗抹著這群最美最好的法輪大法弟子?你們可知,他們每個人都擁有真正善良的內心和美好的靈魂?烏雲無法遮住光明,如今已經越來越多的世人了解了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已有越來越多的有緣人相繼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中,迷失的人啊,不要被看似冠冕堂皇的謊言所蒙蔽,快快清醒吧,明白真相就是得救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