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的境界

大陸大法弟子 歸真


【正見網2010年02月05日】

碰到這個問題是我未料到的,很難突破的。本來不想寫出這篇文章,但想到也許對其他同修有借鑑,於是我動筆了。

從我市的一個區搬到另一個區,到了一個新的學法點,大家在一起學法交流,並一起配合做好三件事,真是「大法一線牽」(《洪吟》二)哪。新的學法點成立時,我帶來一位流離失所的男學員。這位男學員是經人介紹認識的,他其貌不揚,看起來很普通。相處一段時間,發現他身上有許多他人不及的優點,比如十分有風度,尊重他人,謹言慎行,不在背後隨便評論他人,很有才華,但並不顯山露水,謙虛禮讓等等。因為開始對他不了解和其它原因,我經常對他不客氣,但他總是能不失風度的化解,無條件的配合做好三件事。這個學員最後徹底讓我折服,我幾乎難得碰到這樣一個人,真有點可遇不可求的知己的感覺,對他生出了異樣的好感。而且在新的學法點大家都很認可這個學員。這位男學員是本市長大,但工作和家庭卻遠在另外一個市,很好的工作,只因修煉法輪大法被勞教數年,失去工作,流離失所在本市;家庭也因迫害的關係,妻子邪悟,夫妻關係受到很大影響,聽介紹的人說很難調和。

我也因遭迫害離婚多年,在再婚問題上又摔過跟頭,儘管他人給我介紹了許多人,但我沒有膽量再涉足其中。現在碰到這樣一個男學員,對他生出了異樣的感覺,又無法迴避,我知道我碰到了一個關,一定要向內找,絕不能混同於常人。

我是在搬來之前的那個區長大的,那個區是一個工人區,而我又生在一個知識分子家庭,所以和周圍的環境很不調和。後來儘管嫁了人,但總覺得缺了什麼。從小到大總感到很孤獨。修煉之後,太多的問題讓我無暇顧及。也許是這個原因,又遭到迫害,無法回單位上班,正好有很多時間來調整一下自己。

我靜下來向內找,找到了一直都未觸動的一個執著,覺得對方是「知己」,觸動了我內心久遠的一個境界:「士為知己者死」。聽起來似乎是一個很高的境界,但細想起來它也離不開一個私字,離不開一個情字,並沒有出三界,是修煉人一定要超越的。難怪,生生世世的轉生,驚心動魄的輪迴,各國爭雄,英雄輩出,硝煙四起,愛恨情愁,留下了太多的滄桑和印痕。但哪個是真我,哪個是我們來的那個位置的境界,真要對照法好好思考一下。

再想想,因為對方有很多修煉人的優點,從而生出好感,不是一個色心嗎?《轉法輪》中曾說過「那麼會遇到什麼樣的色魔?如果你定力要是不夠的話,你會在睡夢中出現,你正睡覺或者正打坐呢,突然間就會出現:你是男的就會出現美女;你是女的那麼就會出現一個你心目中愛慕的那種男子,可是他卻是一絲不掛的。」這個色心不應該去嗎?這也讓我想起本市發生的另一件事,一位男學員A和一位女學員B均屬九九年邪惡迫害後再婚,兩人均很有才華和能力。B同修曾在網上發表過一篇和A同修歷史上輪迴的故事,B同修說她曾經是古時英國的一位公主,和一個貴族訂了婚,但後來這個貴族不能和公主結秦晉之好……;又在近代的一世B救了A一命,A約定來世作夫妻。果然今生他們成了夫妻。A同修在被關押期間,B同修曾傾力相救,但曾被扣押轉化,後來B同修重新修煉後又因其它原因被舉報非法綁架,並被非法判刑七年。此時A同修歷經磨難回來。B同修救夫的故事讓我想起了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中的女主人公鮑西婭女扮男裝解救丈夫的朋友的故事,固然感人;但作為一個修煉人,應站在什麼角度來救同修呢,是不是應超越常人的境界呢,其中帶有多少情,多少人世的觀念,生生世世輪迴轉世的烙印,是不是自己?又有多少強為,有沒有中了舊勢力設下的圈套?B同修的被迫害曾牽動本市眾多大法弟子近距離發正念,但舊勢力抓住這個不易覺察的「色心」,重判B同修七年,眾多護法神也只有干著急呀(個人所悟,僅供參考)。我在對那位男同修生出好感後,象這樣的場景不斷的演繹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我知道相由心生,如果這位男同修被關押,怎麼做好三件事,如何救度眾生呢?又會牽扯多少大法的力量,這不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嗎?我不斷的否定它,不斷的否定它……,這不是給人類創造文化,而是真正的正法,開不得半點玩笑。這個色心是一定要去的。

從一個區搬到另一個區,從個人的角度有很大的逃避的成份,逃避給自己帶來的傷痛和那個令人傷心的地方,結果給自己帶來另一種麻煩,而且逃不掉自己要修下去的那部分,也逃不過自己應負的責任。如果自己再不去面對,修去執著,可能會失去更好的救度眾生的機會。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面對自己該面對的問題,向內找,完成救度眾生的史前大願,才是真正的目的。

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