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爸爸與喜羊羊

清寧


【正見網2010年02月27日】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聽這樣的童話長大太可憐》,講了大陸一本兒童讀物把伊索寓言《金斧頭》故事裡的樵夫改成了老地主,而且最後要讓他掉到河裡淹死。共產黨教育孩子,從小就宣傳階級鬥爭,培養孩子殘忍之心,煽動對地主的恨,讓孩子從小就在仇恨中長大。

有一天我看了法國動畫片巴巴爸爸,引發了很多的思索,再聯想到現在大陸熱播的喜羊羊,就更讓我想起了前面那篇文章所談的事情。

巴巴爸爸一家九口,他們都十分的善良,保護小動物,還總是熱心的幫助別人。有一集給我的感受最深,就是巴巴布萊克和刺蝟一起玩,結果身上招了許多跳蚤,癢的很難受,刺蝟對他說我有辦法,之後示意他一起跳進河裡,看到這裡按照我上學所受的教育來思考那就是肯定要淹死跳蚤,但是刺蝟跳進去說先生你跳下來時別忘了拿一片樹葉子,這樣他們把樹葉放在身邊,跳蚤就都跳到樹葉上去了,他們輕輕一吹樹葉就漂走了,人家的思維是趕走就行了而不是趕盡殺絕。看到這裡我確實很震動。

還有就是巴巴家的孩子們調皮搗蛋的時候,巴巴媽媽從來都是嘿嘿一笑,還說這些小傢伙真可愛。我想那情節若換成中國家長,大部分巴掌已經揍上了,這就是幾十年來中共破壞傳統文化,給人洗腦造成的後果,人們不講仁義禮智信,而是充滿暴力鬥爭想法。

最發人深思的是,巴巴爸爸一家都能隨意變成想變的樣子,但是他的孩子裡有一個研究機械的科學家,他看似挺能幹的,一會就組裝起飛機或輪船了,但結果那些機械運行總是不理想,他的一個兄弟就笑話他你看你麻煩的,你看我,說著就自己變成了飛機或者輪船,又方便又快。就是說他本來有這個本能,結果一執著於機器反而把本能給忘了,搞的更加麻煩。最後幾集還有地球污染,他們一家就到別的星球上去了,等地球人明白了危害改變了,他們一家才又回來。這應該是已開發國家在看似不斷發展的科學造成的污染及不好影響之後的反思吧,所以現在外國都注意環保,但是你一質疑科學所帶來的不良影響,中共就要說你迷信,而實際上因為中共「戰天鬥地」的思想,中原大地已經被污染的極其惡劣了。

巴巴爸爸一共沒幾集,卻包含了很多的意義,尤其是愛護小動物、幫助別人和保護環境等讓兒童看了也會有很好的啟發。至少虐待動物、亂丟垃圾、人與人之間的自私會改變一些。那麼我們再來看看喜羊羊。我不知道這個一共多少集,給我的感覺就是沒完沒了,而且只有一個主旨,就是全部都在講羊與狼如何鬥爭。我只記住一個情節:

喜羊羊算是羊裡面比較聰明能幹的,所以跑步比賽總是跑第一,它家裡有一堆的獎盃,但是懶羊羊比較笨,所以一次它哀求喜羊羊能不能給它一個獎盃玩玩,就玩幾天。我看到這想喜羊羊肯定會大方痛快的答應吧,反正它家裡一大堆,但是接著我「愕然」了,喜羊羊痛快無情的拒絕了,之後在懶羊羊的一再哀求與要送它一堆零食的請求下,它才勉強同意了。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受,多麼狹隘的行為啊,要知道兒童是單純且喜歡模仿的,他們要是成天看這種鬥來鬥去且朋友之間都不友愛的行為,他們將如何去做呢?

當然我相信大陸的孩子們也是被「逼迫」不得不看了,因為國產動畫片實在沒別的可看的,在中共六十年洗腦下的人能創作出什麼好東西呢,即使是創作出好的作品不符合了黨的意志就要被無情封殺,不管那是不是真正的符合世界上人們的普世價值觀。如同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理念使世上上億人身心健康,已洪傳全世界114個國家,所到之處無不感恩歡迎,被稱作「高德大法」。只有在現在中共獨裁的大陸,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十多年一直在受酷刑折磨與迫害。而惡的,不美的東西若符合了黨的精神不管其對人們是否有害黨會一律提倡,並把丑的說成美的。只有讀過《九評共產黨》和《解體黨文化》之後,很多人才意識到自己被灌輸的思想是多麼邪惡,多麼背離正常思維。

「在共產黨那裡,沒有普遍的人性標準,善良和貪惡、法律和原則變成隨意移動的標準。不能殺人,但黨認定的敵人除外;孝敬父母,但階級敵人父母除外;仁義禮智信,但黨不想或不願意的時候除外。普遍人性被徹底顛覆,所以共產黨也是反人性的。」「這種黨性,是共產黨組織長期訓練的結果。這種訓練,是從幼兒園開始的。在幼兒教育中,所給出的標準答案雖然不合常識和兒童人性,但卻是獲得成績的標準。」(《九評共產黨》)

有網友在其博客中寫道:「少先隊隊歌已經不利於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歌詞中『堅決鬥爭、消滅乾淨』的表達,鬥爭味濃重,帶有很濃重的暴力氣息,很有一種不把『敵人』徹底消滅不罷休的氣概。事實上近年來,發生在青少年中的校園暴力事件,已經越來越呈現出狠毒、殘忍的特徵來。」

希望大陸的世人都早日明真相,不要讓自己及自己的孩子繼續受毒害一代代淪為被邪黨洗腦的奴隸。快快「三退」,興盛中華,讓孩子們擁有一個真正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