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實走好修煉路 不再執著過去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3月14日】

昨天晚上我去商場買鞋的時候碰到了初中時的一個同學,她在一家鞋店做導購,我並沒有認出她,還問關於鞋的型號,之後她盯著我說:你不覺得我眼熟嗎?反正我看你是很熟。我一愣,說沒有啊。她說:初中的。之後我很尷尬,雖然想起來了但還是沒說什麼,她忙著干別的,我就走了。我覺的很沮喪,真是怕什麼碰見什麼,回家之後越想越難受。作為大法弟子我是應該藉此跟她聯繫之後給她講真相的,可是我連認識人家的勇氣都沒有。

原因就在於我不願回首初中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那是七二零以後了,我在停止修煉之後狀態極其糟糕,整天很迷糊,現在想起來就是主意識不清,每天不知道自己都在干什麼,稀裡糊塗的。受別人欺負,而且那時我還早戀,搞得沸沸揚揚,全學校沒有不知道的,家長也知道了,原本很喜歡我的老師也開始討厭我,壓力很大,接近崩潰的邊緣。還好我感覺慈悲的師父一直在看護著我,所以沒做什麼大的錯事,所以之後才能再次走回到修煉中。但是我總是覺得那段時間很恥辱很丟人,高中是去離家較遠的地方上的,所以那段經歷我連對高中時最好的朋友都從未提起,一直到大學,心放開一些,也不過輕描淡寫的說兩句而已。我根本不願回憶也不想回憶。

大學之後我就在外地,成績很好,一切都很好。之前還總是冷漠或者孤寂的,當再次回到修煉中時心裡慢慢明朗起來。只是每次回家我還是有些不願意碰見初中時的朋友或同學,甚至想,我知道這個心該去掉,可我暫時還做不到。所以心裡似乎在求千萬先不要遇到。但是這次就是這麼「巧」,昨晚回家之後我愁的難受的都哭了,之前我不太理解鑽心挖骨去執著,我覺得再難的執著,在修煉中總會慢慢去掉的,不至於那麼難受啊。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了,那是因為有些執著我們可以拿出來談,可是自己最執著的執著是被隱藏著,藏在內心深處是不願去碰的。但是《轉法輪》一開始就講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並且執著任何一顆心都不能圓滿啊,所以總是要暴露出來再去掉的。

回家之後我有些壓抑卻沒有學法煉功,而是看電影、瀏覽網頁,找朋友聊天,想用常人的辦法「緩解」一下,沒有當成是去執著心提高自己的機會,一味的沉溺在過去的痛苦中。直到三點半,我開始打坐,打坐中我就開始思考這件事(當然煉功最好什麼都不想,我沒有控制住),這麼長時間了,我為何要如此執著呢,甚至痛苦的不行。作為一個修煉人,應該抓緊以後的時間做好三件事好好踏實修煉才是,怎麼可以執著修煉之前做過的錯事呢。浩瀚宇宙,芸芸眾生,我們如此幸運的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得法的幸福不是語言能描述的,不是應該坦坦蕩蕩堂堂正正的嗎,修煉就是要放下人,才能走向神,怎麼可以那麼執著於過去呢。越想越覺得自己可笑,後來又恍然大悟的想到:為了下世得法我們已經輪迴轉生千載,生生世世啊,正面的反面的肯定都「扮演」過,那要執著起來還有完嗎,那還怎麼修煉呢。

其實我也曾夢見過與初戀那個朋友是有緣分的,有一世他對我情重我還不當回事,甚至因為自己的虛榮面子心傷害他的感情,致使他最後同性戀甚至下地獄,幾乎是毀了他,我欠他的很大。大學之後他還費盡周折的找過我,被我拒絕之後這事算徹底結束了,也許表面上看起來他還是對我情重,也確實對我很好,但是曾經這種近乎糾纏無時無刻不離身邊的「好」給我造成相當大的壓力與痛苦。表現上就是面子丟盡了。這種因果報應真是不虛啊。事實上是因為修煉我還他的還算少了,也算是善解了。其實對於他的事我基本是想開了,只是還執著於自己的面子與虛榮心不願碰見以前的同學。甚至是一個與我沒多大關係的還比較純樸的那麼一個同學。倘若我的心不放下,即使在外地我就能再不碰到他們嗎?即使再不碰到他們,我能一直掩蓋著這顆心到法正人間嗎?無論怎樣,得明白「去掉那個執著心才是關鍵所在。」(《轉法輪》)

曾經所經歷的痛苦也算是消業啊,應該當成好事才對。通過這件事我對一些講法的體悟更深了。「大家知道,我們這一法門不避開常人社會去修煉,不避開、不逃脫矛盾……」「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讓你放下。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為什麼遇到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欠下的業力造成的,我們已經給你消下去無數無數份了。只剩下那麼一點兒分在各個層次之中,為提高你的心性,設的一些魔煉人心、去各種執著心的魔難。這都是你自己的難,我們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讓你過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轉法輪》)

以前看過明慧一篇交流文章也是講放下過去的,情況跟我極其相似,讀完非常贊同甚至列印了出來,但在那時自己的那顆心依然深深隱藏著,直到昨天真的到了該去我這顆強烈的執著心的時候了。感謝慈悲偉大的師尊,在正法進程到了最後,是在往上推我們啊。我們可不能那麼不爭氣,一定要珍惜這修煉的時間,踏踏實實做好。「不多講了,希望大家在最後越做越好,千萬不要懈怠,千萬不要放鬆,千萬不要麻木。」(《法輪大法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並且我感到真的要時刻保持正念,正念才能不惑,清醒的向內找,情越重就越掩蓋法所賜予的智慧。

我把去這個執著心的過程寫出來,要從根上徹底清除它,以上是個人所悟,如有不妥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尊!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