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寶石文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8月22日】

馬上要舉行法會了,我們正在做一些準備工作。忽然看到眼前閃現出兩位白須長者,原來他們就是智者和慧者。看到他們風趣的神情,不禁一陣會心的微笑。他們好像在說什麼,於是便靜靜的看著他們。

他們拿出一疊一疊的文章,逐一的看。從他們的角度看上去,好像是在看三維立體圖。看過三維立體圖的人,都知道眾多同樣的圖案放在一起,透過它們便能看到另一幅完全不同的畫面。兩位長者此時正在看大法弟子的文章,也想看看這些文章的背後是什麼樣的畫面。只不過不是三維的,而是多面空間的。

智者和慧者一面看一面微笑。因為在他們看來,這些文章展現出的畫面,簡直象珍貴無比的奇異寶石,五光十色的非常美麗,甚至有時連他們也看的目瞪口呆,寶石流露出奇異的光彩和色澤,穿越著不同的時空,糾正著眾生不正確的觀念,清理著時空中的變異物質。那光彩的穿透力,仿佛他們從來都沒有看到過。宇宙大穹在從組,一切都在從新歸正,從新造就出的一切,並不是所有的神都能夠看到,只有展現在他們面前時,才會被震動。

大法弟子在「真、善、忍」法理的熔煉中,在救度眾生中的盡職盡責,在魔難面前表現出的金剛不動的偉岸的氣魄,透過字裡行間,點點滴滴都化成新宇宙中的奇麗瑰寶,紛紛鑲嵌在不同的天體中,哪怕是魔難中表現出的一個善良的念頭,一個慈悲的微笑。

輪到看我的文章時,智者和慧者說:這些寶石還帶有瑕疵。那些瑕疵都是還未去乾淨的人心。我看到,以我為中心,還是以證實法為中心,寫出的文章,是全然不同的展現。那些瑕疵不只是固執的自我觀念,還有不能向內找修自己,不能很好的協調整體。

我就問:如果不摻雜任何人心寫出的文章,應該是什麼樣的?兩位長者給我指了一幅畫面,是另一個大法弟子寫的關於如何正念正行,配合好整體救度更多眾生的文章。原本虎視耽耽想行干擾的魔眾,被這大法弟子的文章深深吸引,紛紛放棄干擾的念頭,圍著這位大法弟子心服口服,心悅誠服的舞蹈。這畫面讓我震驚的無話可說。

表面上看似簡單的文章,原來背後是另一番殊勝的景象。以前看古文,常常看到「文如珠璣」這樣的形容。而大法弟子的文章已經遠遠超過了世俗中的普通珠寶,因為字裡行間流露的是大法賦予的智慧與法力,是救人的慈悲,是善良的心念。也正是因為大法所賜予的美好,造就了這些光彩無際的奇文寶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