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身邊的法器(外一篇)

高翔


【正見網2010年09月27日】

師父多次講過任何物體在另外空間都是有生命的,都是活的的法理。對此我深信不疑。從日常伴我最多的電腦、印表機這些法器來說,我一直是把他們當作幫我助師正法的朋友來看待的。愛惜、珍重它們,隨時注意與它們溝通。比方說要做資料時,在開機之前我就撫摸著它們說,我現在需要多少份,準備到哪兒去做、去救人。請幫我做好,謝謝。做的時候也不離開,一直注視、觀察著。並經常發正念解體、清除電腦、印表機背後的邪惡生命和因素,解體、清除另外空間干擾我們製作真相資料救度眾生的舊勢力邪惡因素和黑手爛鬼、共產邪靈。結果效果就非常的好。幾年來都沒有出現過大的故障,耽擱救人的大事。但這些法器,比如說電腦或印表機吧,他們究竟只是一個生命體呢?還是有多少個零部件就有多少個生命體呢?這次通過新進的硒鼓乙“鬧情緒”,使我明白了這些法器和人體是一樣的:在我們這個物質空間,人體有多少細胞,就有多少生命體;而電腦或者印表機這些法器他們也是有多少個零部件就有多少生命體。而且這些個生命體還會使性子、鬧情緒。如果我們與之交流、溝通、善待不夠,往往就會莫名其妙的出問題,讓你為難。

說來也是有趣。前不久新進了兩隻硒鼓。我隨手把他們編了號:即新硒鼓甲和新硒鼓乙。做資料的時候我讓甲鼓先上,做了一組兩批每批三份後下來,換乙鼓上(因為天氣炎熱,雷射印表機升溫又比較快,而空調、電扇降溫還不容易很快就降到印表機的內膛裡面去。所以經過摸索,就用幾隻硒鼓輪番上。同時在硒鼓換班的時候,用大撲扇給印表機的內膛降溫)。設置的時候,我突然記起送鼓的同修說過:“不知他們性能怎麼樣?”所以我就把“3”改成了“4”。意思是給送鼓的同修加印一份,讓他看看效果。結果印出來一看就傻眼了:兩張疊印、連印、出白條、開天窗啥都有!浪費了紙張本來就叫人心疼,而莫名其妙地出紕漏更是讓人心煩!新鼓、新芯、原裝碳粉,沒有出問題的理由啊?而且甲鼓已經先做過了,好好的。怎麼這乙鼓一上去就亂來呢?我小心翼翼地換上一隻用熟了的舊鼓上去,為了與乙鼓有一個比較、鑑別,我仍然設置成“4”。結果打出來一看,也是亂七八糟的,毛病與乙鼓做出來的是一樣!這時我心裡頭多少有一點譜了。如果把乙鼓當作一個有靈性的生命來對待,在它初來乍到一個新的環境的時候,我作為這個環境的主人,確實對它有溝通不周的欠缺。他“鬧”一下情緒,也在情理之中。於是我拿過乙鼓撫慰道:“我分別把你倆編號為甲鼓、乙鼓只是一個隨手拿過來的順序問題,並無高低貴賤、厚此薄彼、他主你次之分。你就不要想多了,認為乙不如甲。你們幫我助師正法所做出的資料,威德是一樣的。至於說讓甲做“3”讓你做“4”,那也不是我偏心故意要你吃虧多做。而是臨時記起了送鼓同修的話,想給他加印一份看看效果如何。請你體諒我不計較好不好?”

如此這般與乙鼓溝通了之後,我就重新開機做資料。怕乙鼓心結還沒完全解開,我就想先印一份看看。結果印出來後好好的,什麼兩張疊印、連印、出白條、開天窗的事都沒有!再印一個三份仍然是好好的!做了一會後,我再把那只用熟了舊鼓換上去試。我輕鬆地對舊鼓說,我們是老朋友了,就不用多說了。你今天也隨著乙鼓跟我開玩笑!我知道你的心思:你是覺的一直都是一組兩批三份地做,現在突然要我做“4”我想不通!對不對?舊鼓與我雖然沒有語言的交流,但他用做出來的精美資料告訴我:他的心結化開了,“情緒”正常了!

經過這一番溝通、善解,我對身邊的這些法器更加喜愛、更加尊重了。做資料也好,臨時加印點什麼也好,都是先商量、後幹事、勤養護。就是在工作中用手搖大撲扇給他們降溫這種小事,也儘量注意公正、公平。比方說給甲鼓搧了八十下,絕不給乙鼓只搧七十九。哪怕自己累點,但只要你始終把這些法器當人看,他們就會默默無聞地配合我把事情做的又快又好。

一點體悟與同修交流,不足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附:使用惠普1020雷射印表機的一點小經驗

1、天冷氣溫低,使用印表機時要提前開機預熱幾分鐘,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首頁和第二頁連印在一起的問題。

2、通電之前將鼓卸下拿出來晃幾晃、搖幾搖,印時注意觀察字清晰不清晰,一旦印出的文字不堪閱讀即立即停下來處理。這樣可以避免大批出白條而浪費紙張。

3、以每份資料為4張紙為例:每次做2批,每批3份。先做雙面再做單面,連續做完。4頁/3份/2批=24頁/2面=48個頁面。也就是說,在這個限度內印表機不會出現過熱而引起紙張起皺的情況。

4、關掉電源讓印表機休息5-10分鐘。然後再開機做2批6份24頁48個頁面(重複前述“3”)。這個印表機中途休息的時間是反覆觀察把握的。時間過長則機子完全冷卻了,會出現首頁和第二頁連印的毛病,和開頭的一些紙張起皺的問題;時間過短則機子不能冷卻,過熱同樣會使紙張起皺。

5、要多做還是依此類推(相當於少吃多餐的意思吧?)。

6、雙面資料印出後,要將最熱乎的那一面,也就是白著的那一面朝下平放在乾淨、平整處,讓其自然冷卻。無須用手卷拂壓折。

7、印第二面(單面)時,可用右手食指輕輕壓住紙張右側外沿的邊緣處,這樣可有效導去靜電亦可避免印表機夾紙。

8、印第一面時要注意觀察出紙的情況,防止印出的單面資料中夾有白紙。有白紙要及時撿出。不然再印第二面時可就慘了,印出的資料全部挪了頁面,那就報廢了。

9、印第二面時如果發現印表機夾紙了(吞了兩張或多張),不要緊張。一方面用右手壓緊進紙處的紙張,斷供,不讓再被吞進;一方面伸出左手至電源開關處,只等所夾紙張全部出完,再關掉電源停機處理。千萬不要毛手毛腳關早了,那樣會把兩張紙都卡在機子裡,你想把它們取出來,很麻煩的。還弄一手髒。

10、一邊做資料一邊發正念,解體、清除干擾印製真相資料救度眾生的舊勢力邪惡因素、黑手爛鬼。同時注意與印表機溝通,把印表機當作有靈性的生命看待。尊重它、愛惜它、與它商量請它幫助。

11、平時列印紙就放在紙包裡不要拿出來。開始列印的時候再拿出來。因為平時把紙擱在進紙板上容易吸潮,一旦使用時發熱,紙就變型、捲曲、起皺、夾頁等。一包紙打開後如果不能當時一下子用完,那麼最好是用一隻塑料膠袋套上,包好。不要讓紙張裸露在空氣中受了潮。

12、最好是用兩隻硒鼓或三隻硒鼓輪番使用。這樣叫做“歇鼓不歇機”。在氣溫高的環境裡做資料,除了使用空調、電扇降溫外,還要不時趁硒鼓換班的時候,用大撲扇給印表機的內膛降溫,左、右兩邊都要均勻搧到。這樣可以有效降低印表機的發熱增溫,提高工效,加快列印速度。

自己摸索的一點小經驗,不一定對同修有用。僅供參考而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