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科學與天目」

譚柯輯


【正見網2001年01月09日】

自幼憧憬科幻, 長成主攻理論物理。 對宇宙的形成和人類的起源更是迷上加迷。可真的從事了物理研究十幾年後, 又覺得越發模不到邊。慨嘆人類的知識實在有限而宇宙奧秘無窮。

少年時期屢經挫折, 身體欠佳。萌生用超常辦法來改進身體, 諸如氣功等。所以,工作之餘總看看一些氣功書, 有時還比劃兩下子。然終不得道。 終於在1996年,得一奇書《轉法輪》, 開練法輪功。從那兒以後, 我練功中所有發生的事就像>書中寫的一模一樣, 不由得我不信。

天目開了, 看到不同空間的生物及景像。 把自己過去從科學學到的東西似乎統統推翻了。可是, 仔細靜下心來, 又發現可以用現代科學來解釋其中一些現像。例如,有一次,當我看過>藍色封皮後閉上眼睛時,我的額前卻顯出了一個金黃色封皮圖像。我想起了《轉法輪》書中說, 在我們這個空間中, 用眼睛看上去是紅的,在另外只相差一層的空間中(用天目)看它卻是綠的。想一想我們眼和天目的結構, 我一下子明白了。正如《轉法輪》,中所說,眼睛無非就是一個鏡片。眼睛看到的也要在松果體上成像。 而天目看東西是直接用松果體外視而不經過眼睛這個鏡片。傅裡葉光學告訴我們,對於一個物體,經過一個鏡片所成之像與未經過這個鏡片所成之像, 兩像顏色將為互補。 即經過一個鏡片(眼睛)所成之像如為黑色,則未經過這個鏡片,由天目(松果體)所見該像將為白色。其它 黃與蘭,紅與綠等等也為互補之色。這就是說,現代科學的理論也能證明用眼睛看是紅的,用天目看則是綠的。用眼睛看是黃的,用天目看則是蘭的。用眼睛看是紫的,用天目看則是金黃的。 和《轉法輪》,書中所說一致, 和我親身體驗也一致。而且,隨著練功年頭的增加,無論睜著眼或閉著眼,我的天目都能看到這些顏色互補現像。這也使我練功信念增強,再無懷疑之意。

學習《轉法輪》,時我們還知道,天目中的光是連著丹田和法輪的,是由法輪發出而經由天目(松果體)射出的 (李老師廣州講法)。為此,我又做了一個小試驗。其實,開了天目的讀者也可以一試。我先看一近物體,然後把天目視線挪到遠處白牆,該近物體的互補複色像在遠處白牆上被放大了許多。這就是說,是天目射出的光把該近物體在我天目中的像投射到遠處白牆上而得以放大。

談用天目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景物,似乎十分不科學。而這又是實實在在發生在我這個理論物理博士身上的客觀事實。其實現在科學理論可以解釋許多佛法中的現象,只是我們常常把自己限制在過去人們所下定義的框框中而不能超越自己。借用正見一角,容我們今後慢慢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