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裡路雲和月

―讀《明慧特刊(慶祝五一三)》
藍馨


【正見網2011年05月31日】

在外地打工的時候,我在負責記車數阿姨那裡看到這本明慧特刊《五一三專輯》(一)。看著看著眼淚再也止不住,尤其看到這段:「一些學員背著家鄉烙的餅,帶著鹹菜,從遙遠的北方農村趕來,為的是要來得這個法啊!有位從黑龍江來的年歲大的男學員聽了師父的法,老淚縱橫,激動的說:「我從最北邊的佳木斯一路輾轉來到最南邊的廣州,是八千裡路雲和月呀,為的是來這裡聽老師講法,我得了大法,值!幸運啊!」一位齊齊哈爾學員,在廣州吃不著菜,嘴都爛了,有一次聽課之餘,在與貴州輔導站站長聊天時,無意中說了這事,沒想到貴州輔導站站長去跟師父說了這個情況,師父落淚了。

一次課間,師父來到了場外分會場看望這裡的學員,這真是分外的驚喜,所有的學員都哭了,師父眼圈也紅了,師父一一和學員握手。師父和學員們對望著,好久都沒吱聲,師父說:「場外的學員和場內的是一樣的,一個都不會落下。」有位學員激動的哭出聲來」(《珍貴的記憶 永恆的見證》)

今生,我們能得到蒼宇主佛的親自傳度,為了得法,今生也是歷盡魔難,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

在歷史上,我們為了救度眾生於壞滅的瞬間,而與師父在天上籤下那神聖的約定,要隨師父下走。下走,意味著入迷,下走意味著降低層次,下走也許意味著無法再從新返回,而我們帶著對大法無比的正信,對師父的無比堅定,帶著對眾生的無限慈悲,而甘冒天膽來到底層,最後到達人間。

我們在歷史上經歷了太多的榮辱與興衰,在師父的帶領下開創出神傳五千年中華文明,經歷了太多的人生的大起大落,而今不管怎樣,我們都已經得到了這萬古難遇,萬劫難尋的宇宙大法。

眼淚在喜悅的心境中無聲的流淌,我們知道這不是人情與人心的體現,這是生命覺悟本性的自然流露。我們感恩於主佛的慈悲,我們也為自己能在今生得到宇宙大法而慶幸……

歷史是師尊帶著我們用漫長的時間開創的;而今,我們可曾想過,我們今朝盡心竭力的救度天地蒼生與壞滅的瞬間的舉動是否也是在開創一部嶄新的神傳文化史?這不僅僅是為了人類而開創的,也是為了全宇宙眾生而開創出來的!「大法徒 重任擔在肩」(《洪吟(二)》〈大法徒〉)啊!

「八千裡路雲和月」當年岳飛用一首《滿江紅》鼓舞了多少後人,而今,我們已經得到這萬古難遇的宇宙大法,我們就應該好好的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救度眾生。

偉大的師尊用自己言傳與身教教給我們怎樣做人,怎樣能做好,等等。那麼我們既然願意隨師正法,那麼我們就好好的把師父的偉大慈悲象甘露一樣散遍人間的每個角落吧!

在實踐的一言一行中,在一點一滴中,都體現出一位新宇宙生命的心態,那麼再苦,再難,比起師父傳法的艱辛和承受又算得了什麼呢?比起我們在歷史上為了今朝能夠得到大法而做的經歷得萬古艱辛來說又能算的了什麼呢?

時間還在延續,正法還沒有完全結束,在這個短暫的歷史機緣中,我們沒有理由再徘徊不前,沒有理由再無視眾生所處環境之險惡,我想,我們作為弟子,不用太多的語言來表白,就是默默的把我們對師父的深切感恩化作在救度眾生的點滴實踐,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履行著我們救度眾生的誓言!!

八千裡路雲和月,經歷了漫長的路,回家已經不再遙遠,光明盡在眼前。同修們讓我們一起再接再厲在這正法的最後時刻同心協力完成我們救度眾生的洪誓大願!

這正是:

捧讀《特刊》淚水漣
感恩師尊救度咱
淚水化作新動力
救度蒼生了洪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