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在的金字塔(7):亞洲•中國(下)



【正見網2011年07月23日】

寧夏銀川:西夏王陵東方金字塔

坐落在寧夏省銀川市西郊的賀蘭山下,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蹟保存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的西夏王陵建築群,有“東方金字塔”的美譽。與北京的明十三陵、河南鞏縣宋陵相當。

 


在方圓53平方公裡的陵區內,分布著九座帝陵,253座陪葬墓,9座王陵每一座都是一座獨立完整的建築群體,它坐北朝南,呈縱長方形,莊嚴肅穆,高大雄偉。

西夏王陵內現存9座帝陵,為裕陵、嘉陵、泰陵、安陵、獻陵、顯陵、壽陵、莊陵、康陵,坐北面南,按昭穆(古代宗法制度)宗廟次序。左為昭,右為穆;父曰昭,子曰穆)葬制排列,形成東西兩行。有253座陪葬墓。

北端有一處三進院落建築遺址,為陵邑(或宗廟)。東部邊緣有磚瓦窯、石灰窯遺址,為陵區窯坊。

西夏王陵吸收唐宋皇陵之所長,又受到佛教建築的影響,構成了中國陵園建築中別具一格的形式,規模宏偉,布局嚴整,每座帝陵由闕台、神牆、碑亭、角樓、月城、內城、獻殿、靈台等部分組成。

西夏王陵每座帝陵陵園均是一個完整的建築群體,占地面積在10萬平方米以上,坐北朝南,平地起建。

 


3號陵園是9座西夏王陵中占地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一座,面積15萬平方米,考古專家認定其為西夏開國皇帝李元昊的“泰陵”。

*東方金字塔非八角塔基 為中原陵墓所未見

在對3號陵園發掘前,專家都認為“東方金字塔”建築為實心夯土台、八角錐形,上部層層內收呈七級。後來發現陵塔不是八角形的,是圓形塔基,大體直徑有34米左右,塔基上面是七層或五層將來測量後才可見分曉。

底層略高,往上層層收分,是塔式陵台,為夯土實心磚木混合密檐式結構。沒有發現有登臨頂端的任何形狀的階梯、踏步,角闕附近也僅發現大量的磚瓦及脊獸殘片,而未發現明顯的方木支撐結構。由此認定角闕之上應為一種實心的,用磚瓦、脊獸壘砌的高低錯落的塔式建築,而決非可以拾級而上的庭台樓閣。

墓區出現的整個中軸線顯示出西夏陵獨有的特點:墓道正對著獻殿,和獻殿是整個連接起來的,這在頭一次發現。很可能與西夏人的信仰觀念和鬼神崇拜有關。

*西夏史考古首次發現神秘“鳥人”

2000年4月30日,考古隊隊員在對3號陵園的清理髮掘中,在陵園的東北角闕,發現了一尊造型完整的人面鳥身的“鳥人”。經考古專家認定,這是《阿彌陀佛經》中記載的“迦陵頻伽”,漢語譯作妙音鳥,是喜馬拉雅山中的一種鳥,能發妙音,是佛教極樂世界之鳥,它們應是佛教建築上的裝飾物。這是西夏史考古的首次發現。

西夏王陵成為人們了解西夏歷史、探尋西夏文化的一處重要文物區。黃土夯築的西夏王陵,歷經上千年滄桑歲月,加之自然風蝕、人為破壞,雨水沖刷形成的空洞、洪溝有的深達兩米,嚴重威脅著王陵安全,墓遺址進入大面積坍塌危險期。

◎西藏:世界之最大規模金字塔群

岡仁波齊峰是岡底斯山脈的主峰,位於西藏自治區普蘭縣境內,它雖不是西藏最高的山峰,但卻很有名氣。岡底斯山脈是藏民心目中的“神山”,山下的瑪旁雍錯被稱作“聖湖”,難道這裡真的存在神奇的金字塔群?

 


岡仁波齊峰外形確實與金字塔接近。初步結論是,這座金字塔山是自然形成的景觀。即便說這個山峰不是金字塔,那麼它會不會正是金字塔模仿的自然原型?

西藏喇嘛羅桑倫巴書中早已明確記載此事,為亞特蘭提斯文明的遺蹟。昴宿星人書中也敘述此事,讓人更相信現在的確為啟示錄階段,為現世文明人類歷史的分水嶺。

1999年8月至10月,俄羅斯一批科學家在中國西藏探險,探尋傳奇的“上帝之城”時考察發現世界最大的金字塔群,考察組組長穆爾達舍夫聲稱,他們確信在西藏有世界最大的金字塔群,一種嚴格的數學規律將西藏的塔群與埃及金字塔、墨西哥金字塔以及復活節島、索爾茲伯裡史前巨石聯繫在一起。

據報導,俄羅斯科學家指他們發現了100多座金字塔和各種古蹟,它們分布在6714公尺高的岡仁波齊周圍,金字塔形狀各異,規模之大令人驚嘆不已。

2006年5月至6月俄羅斯《論據與事實》周報先後5期刊登文章說,1999年8月至10月俄羅斯科學家在西藏考察時發現了100多座高度為100米至180米的金字塔。

報導說,仔細觀察西藏金字塔的輪廓,可以清楚看到它們是石頭結構,有凹面和平面,此外,俄羅斯科學家還發現巨大的石頭人體雕塑,因此可以有根據的說,西藏存在著主要由金字塔組成的古老建築群。

不過,卻有人質疑是不是把山當成了金字塔,穆爾達舍夫表示,這正是他們所擔心的,他們把所有的照片、圖片和錄影帶都研究完,他們採取勾畫山輪廓的方法,並在電腦中輸入金字塔和山的圖片,然後將主要輪廓勾畫出來,這樣就可以分辨那個是山,那個是金字塔。

穆爾達舍夫指出,一提到金字塔大家就習慣性想到埃及金字塔的外形,其實金字塔有不同的形狀,墨西哥金字塔和不太有名的埃及左塞金字塔都是階梯式,岡仁波齊峰及其周圍具有水準階梯狀外形的山體都是“階梯式金字塔”,而周圍的自然山峰都沒有這種結構,因此不會將山錯當成金字塔。岡仁波齊峰西南面有一條人工開鑿、通往塔頂的天梯,表面平整的山峰均為帶有三角形側面的金字塔。

“西藏金字塔”究竟有何用途?它們為何外形各異?穆爾達舍夫提出了看法,認為:金字塔的用途暫無法知曉,但它們有可能與時間隧道之間存在著奇特的聯繫。在金字塔的內部存在著多種能量,為了保存和控制能量,先人們單獨建造了各式各樣的金字塔外殼,並將其拼接到了金字塔上。如此聳人聽聞的奇論有何依據?穆爾達舍夫對此隻字未提。

穆爾達舍夫認為是100萬年前掌握史前文明的亞特蘭提斯人修建了這些金字塔。亞特蘭蒂斯人身高3至5米,手指間有像蹼一樣的膜……。

如果這消息屬實,不僅西藏歷史,亞洲的歷史也將被改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