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劫難及其解決辦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1月24日】

許多著名的預言家或正教在不同時期都在講人類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劫難,如地震、大陸板塊下沉、沙暴蓋住、大洪水、彗星撞擊,或者是瘟疫、戰爭包括核子冷戰、饑荒,小的劫難是局部的。大的劫難那幾乎就是全人類的劫難。由於人類生存的空間是迷的空間,看不到事情的真相。而實證科學強化著人類的眼見為實的觀念,從而也就實以為常,沒有再多的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這些劫難的存在。

其實,早在一九九二年,世界各國的一千五百名頂尖科學家,就發表了一篇文章,警告人類「我 們只有不到十年或數十年的時間可以改變目前面臨的威脅及人類無限消失預期」。(1)例如南極上空的臭氧層日益稀薄、出現破洞、多處 海域受到污染,大氣、水源、海洋、土地、森林和 某些動物的瀕臨絕種、失業人口增加、種族矛盾、國家之間的矛盾…。都使人類到了一個極其危險的邊緣。最近,昇陽微系統(Sun Microsystems)公司首席科學家比爾.喬伊(Bill Joy)(2)發出警告,科學進展隨之而來的超級智能機器最終將導致人類絕滅。他還認為基因學的進展使操縱生命基本結構的科學突破,雖製造了抗蟲農作物,也可能埋下消滅生物的人為新災難之禍因。 同時納米技術的出現,這種製造大小若原子的技術,將使微細的精靈機器很快面世。 基因科技、納米技術和機器人,力量強大無比。 其中基因工程產生的病毒,很可能會讓人類防禦無門。 是它們自我複製的能力將能產生連鎖反應,像電腦病毒在電腦世界蔓延的方式,將席捲整個物質世界。這些技術反過來治人。正如喬伊指出:「我們處於終極災禍瀕臨爆發邊緣的說法,絕非危言聳聽。」 (2)

我們這個地球上有著許許多多生命和文明突然終止的證據和傳說。恐龍的滅絕、瑪雅文化的消失,柏拉圖詩中描繪的亞特蘭蒂斯沉沒於大西洋底,曾經輝煌的古希臘文明只剩下美麗的神話。大地蘊藏的煤礦是植物千萬年沉積的結果,而石油是動物千萬年沉積的產物,為什麼植物和動物會在一瞬間被埋到了地底,哪有那麼多的植物和動物,地球究竟發生了什麼變化?為什麼考古學家會發現多次的石器時代?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神話故事是那麼的相似。東方:盤古開天闢地、混沌初開;西方:上帝造了宇宙,天地始成;東方:女媧用泥土造人;西方:上帝用泥土按照自己的形像造人;東方:大洪荒年代;西方:大洪水毀滅了人類,諾亞方舟…… 這是巧合,還是遠古歷史留在人類中的依然的記憶?東方:陰曹地府的傳說;西方:十八層地獄的警言;東方:佛陀說過末法末劫;西方:啟示錄中最後的審判…… 這是古人對天地敬畏的幻想,還是冥冥中客觀存在的現象?一碴一碴的人類文明在地球上消失,又有一碴一碴的人類繁衍發展,人類一遍又一遍地忘卻了遠古的歷史教訓,一次又一次地重蹈覆輒。復活節島上的巨人石像,帶者凝重的表情遙望東方,深邃的眼眶中閃爍著晶瑩的淚光……

人,究竟是為什麼會一次又一次地遭受滅頂之災,人類的劫難到底存不存在?《轉法輪》中說:「末法時期不只是佛教,是指一個很高層次往下很多空間都敗壞了。末法不只是指佛教末法,而是人類社會沒有維持道德的心法約束了。」(3) 神造了人,神造了人的身體,也給人留下了做人的道德規範和標準,西方有摩西十戒,東方有孔孟之道。正是這些神留下的道德規範才能使人類社會得以生存和發展,假如人沒有了這些做人的標準,那麼在神的眼裡,人和動物又有何區別?是不是到了這個時候人就該毀滅了呢?

針對我們人類,李洪志先生早在一九九二年到一九九九年間詳細的給大法修煉弟子闡述了為什麼會有象預言家和宗教講的人類的劫難以及解決這些問題的唯一辦法。「我們發現人類社會在史前時期每次不同周期毀滅時,都是人類處於道德極其敗壞的情況下發生的。」(3)「人無德,天災人禍。地無德,萬物凋落。天無道,地裂天崩,蒼穹盡空。法正,乾坤正,生機勃勃,天地固,法長存。」(4)「世界上各種社會問題百出,危機四伏,人類不知從自己的本性上找原因,看不到道德的敗壞後,可怕的人心才是社會問題的毒根,總是愚蠢地從社會的表現上找出路。這樣一來,人怎麼也想不到,人給自己製造的一切所謂出路正是人類在封閉自己,由此而更無出路,隨之帶來的新問題會更糟。這樣很難地又找到一點空間,隨之採取新的措施,又從新封閉了所剩下的這一點空間,久而復始,達到了飽和,再也沒有出路,看不到封閉以外的真相了。人開始承受自己所製造的一切。這正是宇宙對生命最終的淘汰方式。」(4)「所有的這些邪教講的都是什麼世界的末日啊,都講這些東西。當然了,我講過有劫難存在,佛教也這樣講,基督教、天主教、道家也都有這樣的觀點,這是宇宙發展的規律。但是絕不是像這些邪惡的宗教講的那樣。而且我也看到,在一定時期,確實可能有這樣一件事情存在,但是它不是解決不了。我可以在這裡嚴肅地跟大家講,所有稱在1999年將要發生什麼地球的災難啊,或者是宇宙的災亡啊,這樣的事情是根本就不存在了。為什麼會有難呢?我給大家講個道理,比如說,人類他的道德衰敗了,物質都腐化了,也就是說已變得不純了。人類的文化今天是亂七八糟,是各種文化的混雜,人種也越來越混雜,它確實促使人類滑到一個很危險的境地上來了,這是肯定的。但是我講了,是因為人不行了才有難的。

「為什麼不存在了呢?我說在中國那個地方,現在有一億人在學我們的大法,我們在全世界各地也有許多弟子在學這個大法,人數已經相當可觀了。如果這些人都在向善,在修,做好人,有這麼多的好人在,要是宇宙或者地球毀滅了,這些好人怎麼辦呢?是這樣一個道理吧?毀,是因為它不好了才毀,有這麼多好人怎麼毀呀?也就是說,那個危險它已經不存在了。(鼓掌)但是我也跟大家講,因為大家坐在這裡都是來學法的。我在這個問題上既然談到了,我也跟大家仔細地講一講,進一步消除那些邪惡的東西和混亂的思想。」(5)

法輪大法已把宇宙的法理揭示出來了,「作為一個人,能夠順應宇宙真、善、忍這個特性,那才是個好人;背離這個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壞人。」(3)「盪盡一切污垢與愚見,用人類的語言再造輝煌。珍惜吧!佛法就在你們面前。」(4)


參考文獻

【1】洪嘉麗,下一次大滅絕 會是人類自找的?華訊新聞網,
http://ttnn.com/cna/000407/i01_b.html 。
【2】http://www.asia1.com.sg/zaobao/gj/gj0093.html 。
【3】李洪志,《轉法輪》,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1994)。
【4】李洪志,《法輪佛法 (精進要旨)》,香港法輪佛法出版社(1997)。
【5】李洪志,《法 輪 佛 法( 在北美首屆法會上講法)》,香港法輪佛法出版社(199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