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十四)-歷史上的修煉界的事跡

薛元 郁離子


【正見網2001年02月05日】

世界文化史上,修煉具有浩繁博大的文化和精神內涵,創造了很多奇蹟。人體通過修煉,身體被高能量物質轉化後,能達到肉身不腐。比如廣東大昭寺慧能和尚真身坐像、安徽九華山唐代高僧金喬覺的肉身寶殿、清代高僧法眾達簽肉身坐像、西藏寺廟中的原身喇嘛塔、日本的鑒真和尚肉身坐像、泰國蠻佛靈高僧肉身像,還有1994年6月18日《羊城晚報》報導的湖南宜辛縣老人遺體、1998年7月22日《北京青年報》報導的河北香河縣周鳳臣老人不腐肉身等。這些肉身在常溫下不經任何處理而無任何腐敗跡象。

圖為慈明和尚肉身。

 

西藏喇嘛教修煉者在人死後出現虹化現象。人的遺體化虹而飛,蔚為壯觀。修煉得好的可以乘彩虹蓮花座升天而去,修煉差的身體急劇縮小,僅為幾十厘米,堅硬如鐵。據西藏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的索朗頓珠研究發現,從1883年至今已有近20人虹化。我國史書中也記載著道教真武大帝白日飛升的故事。

寺院中修煉的有道高僧在圓寂火化後有時會發現舍利子,可呈現各種顏色。我國陝西法門寺珍藏有釋迦牟尼指骨的捨利。有人說舍利是結石。但是結石應含有大量的鈣,會和酸反應,而捨利不會與酸反應,另外,有的和尚、居士心誠,念經時會在油燈中發現舍利。有的高僧火花後,居士為求高僧舍利遠道而來,虔誠至極,舍利被別人拿光了,就包一包骨灰帶回家,到家後發現骨灰全部變成舍利。

圖為法門寺佛指舍利。

 

此外,中國古代修煉界中還有一些世間小道的術類東西,如祝由科治病、風水、算卦等,至今還在中國民間流傳。印度瑜伽師在修煉中呼吸可以停止、還能在空中懸浮、飛行。 在世界上還定期舉行瑜珈飛行大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