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歲大法小弟子在電話講真相平台成功勸退想到的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11月01日】

今天,有一位11歲台灣大法小弟子第一次上全球RTC平台打電話勸三退。小弟子開始撥號時,我感覺到仿佛平台上所有大同修的目光都集中到小弟子身上,同時大家也在默默為小弟子正念加持。接通電話,對方先否認自己加入過黨團隊,後來小同修開始心態平穩講真相,當對方問自己是否是「國民黨」時, 小弟子機智繞開話題繼續講三退保平安。講到大法真相時, 對方心結打開,主動承認自己加入過少先隊,互動很好,智慧地回答對方的問題。在對方猶豫時, 小弟子就換一個角度講真相,直到最後講完大法真相,給對方突破網絡封鎖信息時, 第四次徵求對方意見三退, 對方同意退隊, 講真相過程中的表現絲毫不亞於大同修。

不為常人的問題和態度所帶動,始終圍繞真相,抓住重點心態平穩的講真相。我們一直在平台上交流打電話時應該把握的心態,這位小弟子卻輕而易舉地達到了,而且不是強為,純屬自然, 真是令平台同修大吃一驚。這個事情對我震動很大。

我仔細的想了一下, 結合著師尊的講法,一下悟到在法理上並不難理解。

如果從常人的角度,小弟子不論從學法修煉的時間長短上,還是從對常人知識的把握上,可以說是遠遠不及大同修。可是小弟子沒有很多在常人中養成的觀點,卻成了他們最大的優勢。

師尊在《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 「往往商量證實大法的事時都是因為衝擊了個人才跑題。你們就仔細觀察,不信你們就回去觀察,你們在討論什麼問題的時候看誰跑的題,那個跑題的人一定有問題。(眾笑,鼓掌)是那個跑題的人執著於自己,或者衝擊了他的觀念,在人心帶動下心中不平,大法的事也不顧了」

其實在講真相時是一樣的, 當我們被對方的問題和態度所帶動時,多半是我們的觀念被常人刺激到(例如爭鬥心、顧慮心、愛面子心等等),從而自己變得「憤憤不平」,失去了平穩地心態,講真相開始跑題,抓不住重點,當然更談不上慈悲和正念了,其結果可想而知。可是小弟子很單純,沒有很多常人的觀念,自然就不會被常人的問題所帶動,表現出來自然就是我們期望達到的講真相的好的狀態。我覺得自己對於為什麼個人修煉跟上才能講好真相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講好真相不在於常人中的知識多少,關鍵問題還是學法修煉要跟上,讓自己不帶有自己在常人中養成的觀念,用純淨心態講真相。

以上交流,不足之處,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