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大預言通解系列(二):人類如何順利度過2012?

――瑪雅預言對人的警示
向真 整理


【正見網2011年12月28日】

序、瑪雅預言與神秘的2012

因為逐漸靠近2012年,又加上好萊烏災難片《2012》的熱播,有關「2012人類進入新文明」的瑪雅預言成為人們關心的話題。

一、神秘而高度發達的瑪雅文明

瑪雅人是一個歷史上曾經存在過的具有高度科學文明的民族。這個神秘的民族曾居住在美洲一帶。在尤卡敦半島和現在瓜地馬拉的一些地方還可以看到許多瑪雅人留下的金字塔,廟宇和一些古建築,還有不少石雕和許多迷一樣的碑文。考古學家們認為,瑪雅人具有極為光輝燦爛的文明。在瑪雅文化裡有著許多有關人類,生命和宇宙之迷的答案。這些答案很可能就在他們留下的書籍中,有些則銘刻在石碑上和流傳在神話裡。非常可惜的是,在1517年以後,西班牙軍隊入侵時把瑪雅文庫中的珍貴書籍付諸一炬。如今剩下的只有殘存的碑文以及一些令人難解的曆法。

瑪雅人留下的曆法和瑪雅的數系與其民族本身一樣富有神秘的色彩,至今也沒有人知道這些曆法和數系來自何方。瑪雅歷與世界上任何一種曆法都不一樣,其中使人最難以理解的是,他們所使用的數字單位出奇的大,仿佛是天文學計算所需要的高度洗鍊的數字體系。瑪雅人還具有豐富的天文知識,計算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軌道非常精確。他們的曆法中記有地球運行和月食的周期,並記有其它星球之間軌道的重合與同步。其實瑪雅人對天體的認識遠遠超出了太陽系,他們使用的曆法就不是太陽曆,而是銀河歷。

二、瑪雅人使用銀河歷――終結於2012

在一個瑪雅人稱為「族爾金」(Tzolkin)的曆法裡赫然記錄著銀河系的季候變化(GalaticSeasons)!怪不得科學家稱瑪雅人為「宇宙旅行者」 (Galatic Navigator)。

美國一位歷史學家何西博士 (Dr. Jose Arguelles)以其畢生精力在研究著瑪雅文明。何西博士在他的著作《瑪雅效應》一書中對瑪雅歷有著詳細的論述(原著: The Mayan Factor: Path Beyong Technology 1973年由 Bear & Company 出版):

據稱為「族爾金」的瑪雅歷記載,在銀河季候中我們的太陽系正經歷著一個歷時5125年的「大周期」(The Great Cycle) 。在這個「大周期」中,運動著的地球以及太陽系正在通過一束來自銀河系核心的銀河射線(Galatic Beam)。這束射線的橫截面直徑為5125地球年。換言之,地球通過這束射線需要5125年之久。

瑪雅人相信,太陽系諸星體在經歷完了這束銀河射線作用下的「大周期」之後將會發生根本的變化,瑪雅人稱這個變化為「同化銀河系」(Galatic Synchronization)。也就是說,人類命運於2012年將面臨一個特大的變局。

在瑪雅預言中,「族爾金」的一個歷時5125年的「大周期」(The Great Cycle)被稱為一個太陽紀。

現在我們所生存的地球,處在第5太陽紀,到目前為止,地球已經過了4個太陽紀,而在每一紀結束時,都會上演一出驚心動魄的毀滅劇情。

第一個太陽紀是馬特拉克堤利MATLACTIL ART,最後被一場洪水所滅。

第二個太陽紀是伊厄科特爾Ehecatl,被風蛇吹的四散零落。

第三個太陽紀是奎雅維洛Tleyquiyahuillo,因天降火與而步向毀滅之路。

第四個太陽紀是宗德裡裡克 Tzontlilic,在火雨的肆虐下引發大地覆滅亡。

瑪雅預言說,每一個太陽紀末期,地球皆陷入空前大混亂中,而且往往在一連串慘不忍賭悲劇下落幕,地球在滅亡之前,一定會是先發出警告。

瑪雅預言的最後一章,大多是年代的紀錄,而且這些年代的紀錄如同串通好似的,全部都在「第五太陽紀」時宣告終結,因此,瑪雅預言地球將在第五太陽紀面臨完全滅亡的結局。當第五太陽紀結束時,會發生太陽消失,地球開始搖晃的大劇變。

根據預言所說,太陽紀只有五個循環,一旦太陽經歷過5次死亡,地球就要毀滅,而第五太陽紀始於紀元3114年,歷經5125年,到紀元2012年12月21日結束。

三、2012年12月21日作為「終結日」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2012年12月21日這一天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呢?

根據瑪雅的長曆法(Long Count Calendar),2012年12月21日是第十三個Baktun的最後一天,瑪雅人記為13.0.0.0.0.。
先讓我們來學習一下瑪雅人的記數法:

天數 / 術語
1 / Kin (天)
20 / Unial (瑪雅曆法的關鍵數是20)
360 / Tun
7200 / Katun
144000 / Baktun

舉例來說,6.19.19.0.0.等於6個Baktun,19個Katun,19個tun,0個Unial,0個Kin。算下來等於 6 X 144000 + 19 X 7200 + 19 X 360 = 1007640 天。13.0.0.0.0 等於 13 X 144000 = 1872000 天,算下來等於 5125.36 年。根據 J. Eric S. Thompson 計算,瑪雅人的 0.0.0.0.0 相當於Julian 的第584283天,即是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13.0.0.0.0 就是這個日子的5125年以後,即是公元2012年12月21日。

四、2012年12月21日――地球、太陽與銀河系奇妙的重合

瑪雅人是觀天的大師(Skywatchers),瑪雅文化的學者仔細地研究了2012年12月21日將出現的天象,明白了為什麼瑪雅人把這一天定為本次文明的終結日。這一天是冬至(Winter Solstice),這一天的太陽將與銀河系的黃道 (Ecliptic) 和赤道 (Eqator) 所形成的交叉點完全重合 (圖1)。

此時的太陽恰好落在銀河系的縫隙中,或者說銀河系「座落」在地球上,如同為地球開啟了一扇「天門」(圖2)。

五、2012年之前的20年――至關重要的「地球更新期」!

每個「大周期」(即太陽紀)一共分為十三個階段,何西博士在他的著作《瑪雅效應》中用了大量的圖表來說明每一個階段的演化情況,每個階段的演化都有著十分詳細的記載。

何西博士又把每一個階段劃分為二十個演化時期,每個時期歷時約二十年。

從1992年到2012年這二十年的時期中,我們的地球已進入了「大周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瑪雅人認為這是「同化銀河系」前的一個十分重要的時期,事實上,瑪雅人把第十三個Baktun的最後二十年 (最後的一個Unial,即1992年至2012年) 稱為地球再生或淨化期 (Earth Regeneration or Earth Purification Period)。在這個時期中地球要完全達到淨化(EarthPurification)。而「地球更新期」過後地球將走出銀河射線的範圍而進入「同化銀河系」的新階段。何西博士還結合中國的《周易》和遺傳密碼等理論從不同角度上用了非常複雜的手法來探討、解釋這一天象所給與人類的啟示。

站在我們人類現有科學的基點上,以上這一切確實太不可思議。因為瑪雅人說的也許是銀河系的理,而我們的科技發展還沒有突破太陽系,可真有點「夏蟲不可以語冰」的感覺。在浩瀚的宇宙中我們人類是很渺小的,瑪雅歷所揭示的天象確實值得我們今天的人類予以認真的思考。

公元755年,瑪雅的一位僧侶預言:1991年以後,人類有兩個重大事件要發生――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和地球的淨化與再生。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對未來的啟示,只不過人們視而不見。在我們每天使用的美元的壹元的紙幣的背面也有一個類似的預言,請參見: http://www.greatseal.com/。 其中的一個印章(Seal) 的圖像是金字塔(圖3),這個金字塔有13層,在13層金字塔的頂端有一個放射光芒的智慧之眼(原來的設計是棕櫚樹),在此預示著人類在走完13個Baktun 以後的覺醒。Annuite Coeptis 的意思是:神在眷顧著我們的所作所為; Novus Ordo Seclorum 的意思是:新世紀的新次序。




我們目前生活在一個崇尚物質的時代,現代人主要關心的是金錢、美女、肉慾、享樂、成就、權力和地位。對此沒有興趣的人也只能無可奈何在生活濁流之中苦苦掙扎。人們對由此而帶來的精神世界的崩潰已司空見慣,對邪惡、殘暴、戰爭、災難、瘟疫、飢餓、恐怖主義,和瘋狂的社會亂象也漸趨麻木。很少人能意識到人類社會已在走向一條自我毀滅之路。

在如此人慾橫流和物慾橫流的社會,有什麼力量能淨化地球呢?肯定不是靠政府和法律的強行管制,因為法律是人定的,是有漏洞的,違法者可以靠地位、關係和金錢逃脫懲罰。此外,法律只能制裁看得見的人的行為,而不可能約束看不見的人的內心。當然更不可能靠所謂科學的突破,因為正是科學使人類越來越追求物質享受和遠離道德良心。

這種使人類道德回升的力量只能來自覺醒的人類,也就是說人類必須反思,而且一定是要有相當數量的。但是在這樣一個充滿誘惑和生存壓力的社會,人類反思談何容易!更不用說大批人共同參與反思!因為即便是有個別人想反思,對社會所造成的影響也是相當有限的。這或許可以淨化個人,根本不可能起到「淨化地球」的作用。

在瑪雅歷所說的從1992年到2012年這「大周期」的最後二十年中,地球如何發生「淨化」又如何「更新」呢?瑪雅人沒有詳細說明。首先我們想一想什麼叫「淨化」。「淨化」即是要剔除腐敗的事物,保留健康的事物。看看今天的地球,從自然生態到人的思想道德都已淪落到腐敗不堪的境地。由於人的自私,人的無休無止的貪婪,地球的自然環境和生態平衡不斷地遭到人的破壞,已經到了危機重重的地步。與此同時,人類社會的精神污染也同樣是怵目驚心,而且人人都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這一切都是有目共睹的。人間雖有法律,但人若沒有心法的約束,那麼法律也只能夠起到揚湯止沸的作用而已。地球的確需要淨化,而且首先人心更需要淨化。否則人類將最後自己毀滅自己。

從1992年開始,地球已進入了瑪雅歷所說的「大周期」中的最後一個時期「地球更新期」。在這個時期中,地球將會被淨化,包括人心也會被淨化,腐敗物要被剔除被淘汰,而好的健康的則將會被留下並最終同化於銀河系,這是神秘的瑪雅歷所揭示的銀河季候運動的必然規律,它就像地球上的四季更替一樣無可抗拒。那麼,在這一段時期中,人類社會就應該會出現與人心淨化、更新等有關的史無前例的事情。

六、2012年12月21日――是不是人類真正的「終結」?

也就是說,這個2012年12月21日這個「終結日」並不意味著什麼大劫難的到來,而是在暗示一種全人類在精神和意識方面的覺醒和轉變 (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從而進入新的文明。它是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

瑪雅預言還說:「西元1987至2012年間將發生記憶革命,人們能夠與宇宙記憶共鳴,而且將會是具備特殊才能、知性與感情的新人類」 。這就是說,地球雖然將走向終結,可是也同時迎來了新生――人類命運面臨的是一個巨大的變更!不是人們所說的「世界末日」,但也確實可能發生部分人類被大規模淘汰的災難!

瑪雅人的曆法沒有在歷史的長河中湮沒並且能被人解讀出來也許就是天意,瑪雅歷的存在給了如今的人類增多了一份啟示。但是,在迷中的人又能否越過後天形成的思想障礙,去覺悟和認識超越我們知識範圍的真理呢?

七、瑪雅預言中的「彩虹戰士」出現於2012前後

英國的兩個電視製片人在《水晶頭骨之謎》中記述了一個驚人的瑪雅預言,這是他們在瑪雅所有土著部落長老的一次非同尋常的聚會上聽到的。

這是一次意義非凡的瑪雅盛會。這種所有部落參加的瑪雅長老聚會有5126年沒有舉行了,而這次聚會是應古代的預言召開的。聚會是由瓜地馬拉的瑪雅長老,唐•阿萊堅德羅•希利洛•奧斯拉吉•佩雷斯召集的。他已年近七十,是古代瑪雅祭司的直系後裔。為了這次聚會,唐•阿萊堅德羅花了六年時間籌備。

因為追蹤報導一個來自中美叢林的古廟廢墟的精美絕倫的水晶頭骨,默頓和托馬斯兩人歷盡艱難,終於尋訪到了瑪雅部落長老。或許是機緣巧合,他們應邀列席了瑪雅各部落在瓜地馬拉召開的這次聚會。

在這次聚會的莊嚴儀式上,唐•阿萊堅德羅宣布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彩虹戰士就要誕生!」

什麼是彩虹戰士呢?

這要追溯到瑪雅人世代相傳的一個古老預言。預言說:淺色皮膚的人將乘著帶白色大翅膀的如同巨鳥一樣的巨大木舟從東面的海上來。船上下來的人也像大鳥一樣,但他們有兩隻不一樣的腳。他們的腳一隻像鴿子腳,另一隻像鷹爪。像鴿子的腳代表了和平、慈悲和美好的信仰,而像鷹爪的腳則象徵貪婪、物慾、技術力量和好戰的性情。鷹的利爪將統治多年,因為這些淺色皮膚的人只樂於談論新的信仰,卻沒能真正按照新的信仰行事。相反他們按照鷹爪的規則行事,屠殺、剝削並且最終奴役了當地的深色人種。

印第安人在以各種方式進行了抵抗之後,終於喪失了勇氣。後來他們被分割成一個個弱小的群落,在很小的保留地裡生活。就這樣過了很多年。後來地球上的情況變得越來越糟糕。由於人們無休止的對物質的慾望,地球上到處是廢水、廢渣,空氣中烏煙瘴氣,本來可以清潔地球的雨水也帶上了毒素,鳥兒從天空中墜落,魚兒翻起肚皮浮上水面,森林整片地死去。對這些災難,印第安人幾乎無能為力。但就在這時,東方出現了新的曙光,印第安人重新獲得了力量、自尊和智慧。

預言說他們與許多淺色皮膚的兄弟姐妹一起開始努力改變地球。在彩虹的旗幟下,所有種族和所有信仰的人們都將聯合起來,向四處傳播人類應與大自然和睦相處的觀念。具有這種意識的人將成為「彩虹戰士」。他們雖然被稱作戰士,卻繼承了祖先的精神,頭腦中有智慧的光輝,心中有慈悲的力量。他們不會傷害任何生命。傳說這些彩虹戰士通過非暴力的激烈鬥爭,最終制止了地球的毀滅和解體,和平與富足長久地統治世界,歡樂祥和的黃金時代終於來到人間。

在瑪雅人長老的聚會上,唐•阿萊堅德羅告訴大家:

「現在是我們的祖先回來的時刻。現在是我們的長老們回來的時刻。現在是我們的智者們回來的時刻。這智者就是你們每個人。現在我們就要走向世界各地,撒播光芒。神聖的火種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保存的,現在時機已到,你們要慈悲每一種生物,慈悲這個發了瘋的世界,要在天地之間重建平衡。因為警告的時刻已經到來,彩虹戰士就要誕生。現世的九重地獄就要結束,我們要迎接十三重天的到來。我的兄弟姐妹們,我們的祖先就要回來了,我們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現在,預言就要實現。願一切昇華,願一切昇華,不要有人落後。」

「讓我們拋開使我們隔離並互相殘殺的個人主義和敵對情緒吧。新的時代即將來臨。讓我們像兄弟姐妹一樣並肩前進,召喚新時代的到來吧。預言說,有一天人類將重新走到一起,相親相愛。這個時候就是現在。」

文中提到,這次會議召開的前夕,正值瓜地馬拉獨裁政府統治結束後第一輪新民主選舉的慶典。查閱瓜地馬拉年鑑,發現於公元1995年11月,瓜地馬拉進行了第一次民主選舉。

那麼,瑪雅人預言的「彩虹戰士」,究竟是指哪個團體呢?

首先,這個團體必須是慈悲不殺生的。其次,必須有古老的淵源。第三,必須是國際性的,包括各民族不同膚色的人們。第四,必須經歷非暴力的激烈鬥爭。第五,1995年底1996年初左右是彩虹戰士「成軍」的特殊時期。

依此特徵,我們可以去尋找誰是預言中的負有救度人類的重大歷史使命的「彩虹戰士」。

這個瑪雅預言說到:經過一場不使用武力的激烈鬥爭之後,彩虹戰士最終制止了地球的毀滅和解體,和平與富足長久地統治世界,歡樂祥和的黃金時代終於來到人間。

可見,2012年,在面臨終結的同時也面臨新生的希望。

附註:
「The Mystery of the Crystal Skulls: A Real Life Detective Story of the Ancient World」,by Chris Morton & Ceri Louise Thomas,Bear & Co.
中譯本:《水晶頭骨之謎》。

八、瑪雅預言:偉大的新宗教將會出現

十八世紀初,基督教的神父法蘭西斯•喜梅奈斯發現了一本名叫《波波爾烏夫(瓜地馬拉州印地安的起源歷史)》的書。書中記載的不是瑪雅人自己的歷史記事,而是記載著從地球的創造起源到人類的歷史。這本瑪雅人的「古事記」是用瑪雅系奇吉族的語言寫成的。根據此書的記載,人類和世界曾被創造了3次,並毀滅了3次。而於第4次時,創造了現在的世界和人類。

在《波波爾烏夫》這本書中,有一段非常重要的話,他預言了人類將迎來一個偉大的新宗教:「諸神從星宿的故鄉降臨到人間……他們講著天上的奇妙的語言,他們的跡象無可置疑,他們來自天國。當他們再次回來的時侯,他們將重新清理他們以前所創造的一切。」

瑪雅聖書《波波烏》裡,有一章創世紀,記載了生與死的關係,說明毀滅是等待另一個新生。生與死在瑪雅人的觀念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遵循著神的意旨,融入整個宇宙的規律與安排之中。

如果說,漢人是按照歷史,為傳統而活的民族;那麼瑪雅就是按照預言,為未來而活的民族。他們深深相信預言《豹的預言書》的記載,安然接受既定的未來。

1519年是入侵者登陸之年,也是瑪雅人的太陽終結之年。1696年,征服者派遣的神父抵達時,瑪雅部落的領袖竟然說:「根據預言,我們背離神的日子還未到,請四個月後再來吧!到時,我們將履行預言。」

這種服從預言的態度與作法,真是令人感到驚訝!無怪乎他們流存的文物中,也就帶有這種無畏、鎮定且等待的神秘感了!

瑪雅人等待的既非生;又非死,似乎只是等待。瑪雅的預言幾次告訴人們:「新的神將會到來!」地球將開始一個全新的歷史紀元。

重視預言的瑪雅人,等待的或許就是預言中的新治世、新神與新歷史。是呀!瑪雅人必然深深地相信這一刻的到來,他們等待的正是新神的降臨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