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為誰而反目 家庭因何而和睦

滄海


【正見網2012年03月12日】

從傳統上講,中國家庭是非常講究天倫之樂的,也最重視在這方面的培育。儒家講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就一個人的教育與抱負而言,把家庭建設好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之上。可是現在社會中,中國人的家庭觀念越來越淡薄,家庭矛盾也越來越多。相當多的人一提起家庭糾紛就感到無從下手。那麼這種現象是怎麼造成的呢?有沒有使家庭重歸於好的妙方呢?我們通過事實來說明。

文革初期,薄一波即因“六十一人叛徒集團案”被打倒。在批判薄一波的鬥爭會上,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響應當時的“革命潮流”,聲明和被打為反革命父親的薄一波斷絕父子關係,並狂呼口號,親自帶頭踢打薄一波,暴抽薄一波耳光。

作者楊光在《我所經歷的歷史故事:劉少奇叛徒罪是這樣被認定的》一書中寫道,1983年,楊秉城(黑龍江省參事室主任)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黨校與薄一波聚首長談,薄一波感慨的說:“文化大革命中揀了條命,別說人要整死咱們,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連我兒子小熙來也給我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這個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幾腳,當時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斷,看他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連他爹都往死裡整的樣子,這小子真正是我們黨未來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後肯定會有大出息。”

曾經是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室務委員,周恩來生平研究小組組長的高文謙先生,在美國著有《晚年周恩來》。其中寫道:記得文革時,1902年出 生、曾擔任中共中央副秘書長、國務院副總理的譚震林在家裡說:“總理也犯過錯誤。”他的兒子憤怒地罵道:“你他媽的老糊塗了,總理還會犯錯誤?!”譚震林 不吱聲了,他能和一個對周一無所知的人辯論嗎?況且周犯罪時兒子還沒有出生呢。可見周偽裝到何種程度,讓高幹子弟都如此敬仰他。

《九評共產黨》這樣寫道:“黨性”是黨這個邪靈最厲害的本質之一,具有無限擴展,吞噬人性,把人變成非人的強制能力。周恩來和孫炳文是同志,孫炳文死後,其女兒孫維世被周恩來認作乾女兒。文革中孫維世挨整,孫維世的家人在她死後發現她頭上被釘進了一顆長釘子,可是在孫維世的逮捕書上簽字同意的卻是周恩來。

其實這方面的案例太多了,中共高層如此,那下層就更不用說了。影片《霸王別姬》中曾有這樣的情節:扮演霸王而享譽盛名的段小樓與青樓女子菊仙結為夫妻,過著幸福安定的生活。可是在文革中,段小樓卻被其夫妻撫養的孩子所揭發,被紅衛兵逼問自己妻子的出身,被迫說出:“我不愛她,我要和她劃清界限,從此以後我要和她劃清界限。”最後致使菊仙絕望自殺。

當整個中國社會淪為這樣一種境地的時候,美好的傳統也就不復存在。連被歷代都尊稱為“萬世師表”的孔子都被拉出來揭批,他所倡導的父慈子孝的家庭美德早被當成“四舊”扔掉。中國社會的家庭倫理從此崩裂……

可是稍微往縱深挖掘一下就會發現,造成父子反目等一系列家庭悲劇的罪魁禍首正是中共。

我們再看兩個發生在當代的事例。

明慧網二零一二年二月六日有一篇報導《婆媳冤緣得善解 鄉親都知大法好》。說的是一法輪功學員的丈夫在家中是老大,可是婆婆最不喜歡這個大 兒子。他們老早就被公婆攆出了家。可是公婆對其他的子女都很好,給二兒買房,給三兒蓋房。公公婆婆還故意刁難他們,到大隊長那告黑狀,說他們夫妻不給老人 養老錢。她去問情況,話沒說兩句,就遭公公破口大罵。轉身往外走,又被公公抄起鐵鈑子砸。丈夫去問,沒等進屋,公公就帶著二兒子、二女兒圍著打。

後來婆婆年歲大了,七個孩子被叫到一起商議怎樣養活老人。三兒媳、小兒媳和婆婆打過仗,去不了,那就去她最喜歡的二兒子家。本以為可以如願,可第二日二兒子就不幹了,二兒媳也說老人要去她家她都不活了。婆婆想去女兒家,可是哪個女兒也不要。實在沒有辦法,老人問大兒子:別人都不要我,去你家行不?丈夫回來問她。她說行,我是修法輪大法的,是煉功人。以前她對我不好,是我欠她的。

婆婆以前對他們那個樣,現在怎麼能擱得好?別說別人,連她丈夫心裡的疙瘩都解不開。一次丈夫說婆婆:你要嫌我不好可以走。婆婆哭了,說自己能上哪去,往哪走。她把老人安撫住,說哪也別走,在這住,我說的算。又勸丈夫,不管以前老人對我們怎麼樣,那都過去了,既然把她接來了咱們就得對她好。

村民們都說老人去了老大家也不能住長久,也得被攆出去。可是幾年下來,老人在她這住得很順心,身體健康,也比以前胖了。

有一次村長看見老人,對婆婆說:她要不煉功的話,是不會要你的。村裡的人也說老太太來她家有福了。還有個鄉親問她,能不能讓他的兒媳婦也煉功呢。

三月三日明慧網還發表了這樣一篇文章《河北東光縣一對孝順夫妻遭迫害經歷》。說的是河北東光縣連鎮鎮任現龍村村民張國軍與妻子邢淑菊的事。 在兩人修煉法輪功前,家庭矛盾特別尖銳。張國軍兄弟五個,他是老大,四個弟弟都給父親養老金,張國軍也想給,可邢淑菊就是不同意。一次老父親拿著刀子找他們夫婦算帳。後來張國軍就把給老父親的養老金送到三弟家,結果邢淑菊竟然又給要了回來。

邢淑菊修煉法輪功後,就像變了一個人,對老人非常孝順;妯娌間的矛盾也化解了,妯娌有了難處,邢淑菊拿出數千元相助。看到邢淑菊的改變,老公爹很感動,他說:“如果我的五個兒媳都煉法輪功才好呢。”

其實這樣的事在法輪功學員中屢見不鮮。很多人修煉法輪功後,不管以前家庭如何,修煉後家庭都變得更加和睦了。當然,使得修煉人家庭和睦的真正原因就是法輪功。法輪功講真、善、忍,人只要做到了真、善、忍,家庭肯定會和睦。而中共講的的是鬥爭哲學,搞的是假、惡、暴,在它的欺騙和暴力面前,家庭沒有矛盾,它還要製造呢。

從家庭和睦這個角度出發,我們中國人真的應該審視一下現狀,找一找使家庭和睦的法子。學習法輪功不失為一個使家庭和睦的好方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