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真相的村官

鄉音


【正見網2012年04月02日】

從相當大的程度上來講,中共在村莊裡邊設一個黨支部,找一個村民當支部書記,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地監控和奴役老百姓。說起這些村官來,從本質上講他們也是普通的老百姓,說中共今天不讓他幹了,那他和街坊鄰居有啥區別?有相當多的村官,對中共的那些邪惡政策大多是能推就推,能不做就不做。筆者曾接觸和了解過一些這類的村官。

不搞計劃生育的村官

有一個支書,在鄉政府裡名望很高,在村裡邊的威望也相當高。我和他聊起中共現在的腐敗以及村官的難處時,他也痛心疾首。講起他應付鄉裡邊的事時,他說:要想當好村官,得動腦筋,不能跟著共產黨一條道走到黑。

他舉例說計劃生育:幾千年來哪有不讓人生孩子的?就咱農村這傳統,只生一個孩子,要是個女孩,將來一出嫁,她爹娘還能跟著嫁過去?就是個男孩,他將來得承受多大的負擔?我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做,上面說了要計劃生育,誰超生罰誰,可是人家真要生孩子我絕對不管。鄉裡叫往上報,就壓下來,能壓幾個壓幾個。當然這得村委裡邊都先說好,大家都睜隻眼閉隻眼。有些村莊計劃生育搞得太過火,那不是在讓人家斷子絕孫嗎?誰還會支持你?計劃生育指標是壓下來了,有一個報一 個,可是到交錢時,上面叫一家交五千,他就得給人家要五千,逼得人傾家蕩產。到頭來,交不出罰款還得挨批。現在這世道,共產黨這些當官的,他哪管你生多少?他是要錢,你把錢給他交上去了,生多生少它才不管呢。沒辦法,只能這樣對付他。

我問他對村裡煉法輪功的態度,他說:都鄉裡鄉親的,管那閒事幹啥?上面來問給他擋著不就得了。後村那個支書把人家煉法輪功的整到監獄裡,判了好幾年,你想村民對你這支書會是啥看法?再說人家煉法輪功的在村裡口碑很好,害他們那不是在做缺德事嗎?

以後不准你再來俺村幹這事

在村裡,大家都鄉裡鄉親的,誰家出個什麼事,誰是個什麼樣的人,哪件壞事是誰做的,大家心裡都有桿秤。有些村官保護起法輪功學員來,還真夠仗義的。

有個村支書,有一天派出所裡來了個警察,要他領著去騷擾一個法輪功學員。他當時也沒在意,就領著他去了。快到這位法輪功學員家時,支書問:你找他幹啥?警察說:就是來看看。支書說:來看看,有啥好看的?就這麼簡單?警察支吾著說:那得叫他表個態,簽個字。支書不走了,站在那說:表啥態?簽啥字?我跟你說,在俺村就數他最好,人又仁義。這個態我代他表了,他家你連門都不准進;那個字你看著簽。你敢再來俺村幹這事,別怪我不客氣。說完扭頭走了,弄得那個警察在那尷尬了好一陣也只得走了。從此再也沒有人來找這個法輪功學員的麻煩。

你讓他回家,我跟你去坐牢

在我們市區有這麼個村官,沒上過幾年學,可是卻非常仗義。有一次,派出所的人去他村裡抄一位法輪功學員的家。他知道後,開著摩托就去了。這時家已抄完,要把這位法輪功學員帶走。他說:人不能帶,到俺村來抄家為啥不跟我說?邊說邊打電話叫村長多找人過來。派出所所長知道他,就對他說:抄出東西來了,能不帶走嗎?他說:抄出啥東西了?是手榴彈是機關槍?不就幾本書嗎?那東西能犯罪?所長說:那是法輪功的書。他說:法輪功的書咋啦?她以前煉,我早就給鄉裡打過保票了,俺村沒有煉法輪功的。你要說她煉法輪功,我現在就說,俺村人人都煉法輪功,你怎麼著吧?

村民們越聚越多,一看支書這樣說,都嚷嚷:俺村都煉法輪功, 怎麼著吧?所長拉他到旁邊說:我做不了主,上邊叫抓人,我能不來嗎?支書說:你來抓她,咋不跟我說?誰對你說她家在這住的?你做不了主,你咋能做將她帶走的主?所長說:這樣吧,我把她帶走,問問情況,一會兒就送她回來。支書說:說話算話,我跟她一起去。你要不放她,可別怪我把事情弄大了。

到了派出所,瞅人不在,支書對這個法輪功學員說:好漢做事好漢當,咱村煉法輪功的你一個也不能說。

派出所開始審問這位法輪功學員。支書就在外邊打電話找人。一會兒所長出來說:她太頑固,還直給我講法輪功真相,叫我怎麼往上交待?支書說:那我不管,反正今天我得把人帶走。這時“610”有人打電話詢問情況,所長說:正在審問。支書說:“610”你說找誰吧,我和你一塊去。所長說:這事我說了不算,我只能交給他們。支書說:你耍賴是不是?你不是說問問情況就放她嗎?今兒個這事我誰都不找了,就找你。所長說:關她幾天吧,好有個交待。支書說:胡說,要關你關我,叫她回去,我跟你去坐牢。

這時村民往派出所裡來的也越來越多,所長說:能不能叫他們先回去,別弄出事來。支書說:人我可以叫他們都回去,但是你今天不給我放人,看我敢不敢給你搗出個窟窿來?這時“610”又有人打電話來問情況,所長接著電話說:啥都沒有搜出來,叫我怎麼送看守所?“610”的人說:不是搜出書來了嗎?支書一手從所長手裡拿過電話說:你是誰吧?我是這村的支書,有話你跟我說。人我這就帶走。要關看守所,到俺村找我。我跟你說,想從俺村抓人,我這支書不幹了,你也不能給我把人抓走。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那所長聽得一愣一愣的,接過電話說:我真服你了。有你這樣的支書,可真是你村的福氣。所長重又打電話過去,說了一陣後,對支書說:你把人帶走吧。

其實,當個好村官並不是多難的事。不管在什麼樣的社會,想當個好村官就得和老百姓站到一起。而且在現在的中國,你順著中共根本就當不好村官。它讓你搞計劃生育,讓你去配合抓捕只為做好人的法輪功修煉者,你能去做嗎?在中共極力迫害法 輪功的這十幾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受到一些好人的保護。無論中共造什麼樣的謠言出來,這些好人總能明辨是非,在明中或暗中保護著法輪功學員。對村官來講, 當歷史翻過這一頁時,你能把自己受中共蒙蔽而造成的一切罪惡都推給中共嗎?只有那些保護法輪功學員和老百姓利益的村官才是好村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