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觀念結果大不同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2年04月02日】

曾經有段時間,有時上課特別忙的時候,我卻發現,越在這個時候證實法方面的事往往也越多,有時這邊上著課,那邊同修因為有事在一旁等我的現象時有發生,而且到了晚上學法後還需要備一會課,有時候法學的少,心裡就非常苦惱,越苦惱身體也覺的疲憊,一直突破的不太好。

一次放學後,我靠在椅子上休息,這時同修問我在干什麼,我說:“真累呀。”同修笑著說:“修煉人不會累。”我說:“我上一整天課,連中午也不閒著,嗓子都發乾不愛說話,我不應該累嗎?”同修說:“其實是你的觀念,你就想自己不累,精力非常充沛,你就會一點都不累,你試一試!”

我心中一動:是呀,修煉人累什麼?我是走在神路上的,我做的事都是最正的,所以身心都應很輕鬆,當我學法時,生命溶於法中是最神聖的時刻,當我煉功時,本體得到了最充分的演煉和轉變;當配合圓容整體救度眾生時,是在用自己從法中證悟到的法理無私的付出;平時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都無不是在證實法,這個實踐過程何其美好,怎麼會累呢?一個心中不裝著“我”的大法弟子怎麼會累呢?時時刻刻在同化宇宙特性的生命,他不但不會疲憊,他的精力也和智慧一樣,應該是源源不斷的,全身都感到有使不完的勁,這才是正確狀態呀,而我為什麼一忙起來“很累很累”呢?

我意識到,那是因為自己還是有“我”,有私,沒能全然忘我,是我的後天觀念認為累,是它覺的累,而我的大腦接受了這個信息,因為各種各樣的私心和人的觀念,象一件一件的包袱一樣障礙了自己,象一層一層的塵土一樣掩埋了自己,先天清淨無為的本性才無法真正強大,被動的認可了這個狀態。而今天表面上經過同修的善意提醒,我覺的是師父看到我有想突破的心,讓同修幫了我一下。我感到了師父的慈悲,同修的珍貴,這讓我從內心裡正視這個問題。

這樣就在一次學法時,我突然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現在科學認為時間是有場存在的,不在時間場的範圍之內就不受時間的制約。另外空間它的時空概念和我們這邊都不一樣,它怎麼能制約另外空間的物質呢?根本就不起作用了。”我的心中豁然開朗,這時我想起自己上課時,其實每次午飯後都有大約一個半小時不被打擾的時間,我可以安排孩子們休息或看書,而我就可以在下午上課前的這段時間裡安安靜靜的看書學法,以前通常是,只要頭天晚上發完十二點正念才睡覺的話,中午有時就會“困”或者“累”,所以很少安排中午學法,但現在這個問題已經不存在,因為我的身體本可以不受這個物質空間的制約,具體我是這樣做的:坐下來先清理一下自己,然後就下一個“命令”,讓自己五分鐘之後必須神清氣爽,精力充沛的學法,頭腦中只抱定一念,就是五分鐘已完全足夠我休息一下,然後雙盤端坐閉目五分鐘左右。當我睜眼“醒來”時,那種滋味真的是既清醒又輕鬆,身心都覺的很寧靜,這時開始學法,效果竟然非常好。

從那之後,我偶爾學法前感到有些倦意時我都這樣做,有時趕上深夜需要繼續做一些證實法方面的事,我也這樣動一下念,真是不僅“一身輕鬆”,心裡也會比較靜,很少有雜念。

個人的一點體會與同修分享,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