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遇到不符合自己觀念的事心裡就彆扭

同心


【正見網2009年12月08日】

人在做一些事情時,容易受後天養成的觀念所左右,自己不主導自己的意識,就會被後天觀念所支配。

今天我們集體學法,大家圍成一圈,學習《轉法輪》。一家三口坐在我旁邊,夫妻倆都伸著腿,小孩看父母這樣做,感覺盤腿很累,也把腿伸出來。

自己無意中看到這個現象後,心想:怎麼這麼不注意小節呢,大家都盤著腿,唯獨這三位……自己頭腦中各種想法隨之往外冒。

反觀自己,這種不符合自己的觀念就彆扭、就動心,其實裡面也有黨文化的因素。中共從竊國以來,不管對內還是對外,把意識形態的東西看得非常重,甚至前蘇聯政府與自己的意識形態相違背時,寧可斷交、還債、搞戰爭,這種順者昌,逆者亡的霸王心態潛移默化的灌輸給了國民,在國人的思想中很多都形成了符合我的觀念我就說你好,反之,就是異己,就是對立面。

在修煉中,尤其在人與人之間,更能反映出這個觀念。諸如對方說一句話或者做一件事情不符合自己的觀念時,自己就反感、就牴觸,發展下去,對與錯的意見都不願意聽,別人不能說,到了一說就牴觸、就炸的成度。或者與同修共同做一個項目,此心如果很頑固時,加上自己掌握的技術很完善,這種觀念也會起作用,它會打著以「證實法、救眾生」的幌子,不斷的加強「我的想法是對的,我所做的不是為了自己」。這樣就會更加執著的固守自己的東西不放,其實深挖下去,有沒有為私的因素,有沒有證實自己的因素呢。相反,如果真沒此心,自己的心態會平和,會包容,是慈悲的,在放下自我感性認識中才能更好的圓容整體。

師父講過「精神與物質是一性的」(《澳大利亞法會講法》),這種不符合自己的觀念就彆扭、就動心,在平時修煉中,不注意、不主動修去時,它就會變的很頑固,就會形成有形的生命,此時自己主意識不強,它就起了作用,就會主導自己的言行,甚至在做證實法的事物中自己都不會很理性的對待問題。當自己認識到此問題時,也就是要銷毀它了,它當然就要阻擋抵制,它會演化很多假象,自己意識不清又會被它帶動,甚至把事情發展到很激烈。

在寫這篇交流稿期間,又出現了這類事例,看到同修的言行不符合法時,心裡很不舒服,雖然這次又被外界給帶動了,可過後意識到必須把這個髒東西倒掉,導致自己不舒服的原因,不是同修做這件事不符合法的緣故,而是做這件事情沒符合自己的觀念與人心。這也是師父利用這件事情暴露自己意識不到的東西,在時刻提醒自己,周圍發生的任何事都沒有偶然的,當自己意識到哪個觀念與人心時,那就把它拿出來放到「桌面」上,抓住這難得的提高機會,修掉它。自己要認識到,做好師父交給我們的「三件事」就必須在這個修煉過程中放棄人中不好的「髒東西」,無條件向內找,提高昇華自己,這樣,在修煉過程中才不流於常人形式,所做的任何事才會顯出大法弟子的威德,才會更加神聖。

以上是自己近期的修煉體會,寫出不足是為相互圓容、補充,有不足之處,望同修給予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