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觀點和執著心帶動

德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2月0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發現過去我在為反迫害做事的時候,我經常在表面的事情上下很多功夫。比如,我會思考很長時間如何去表達語句。我非常注意不寫的太高,使那些不了解法輪功的人也可以容易的理解。這當然不是錯的。但是同時我卻忽略了,我寫這些語句的時候我自己的思想狀態,帶著的人的情,焦慮和怕心。

我很少向內找,並且很少注意到我的執著於表面成功的心。然後我會很驚訝,因為儘管我在表面上什麼都做對了,但事情還是不成功,而且我還不被其他人理解。

現在我知道了,表面上的事情雖然也不能忽略,但這不是唯一要注意的或者說最重要的;並且當我們抓著自己的執著心不放的時候,事情很可能只是顯現表面上的假相。在我修煉之初我理解到,表面上的,所謂的現實利益並不是真實的,因此我盡全力放棄我對這些表面上的現實利益的追逐。

但是當迫害越來越嚴峻,而我也為揭露邪黨的宣傳而講真相,做越來越多的事情的時候,我又走了極端。當然我們應該利用表面上的形式,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其它的最根本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放棄我們的執著心和不好的觀念。並且是無條件的--即使是講真相這樣的事情也不能夠作為掩飾我們執著心的藉口。

以前我用常人心和不夠慈悲的心對待許多其他學員。我經常只看到他們的缺點而不是他們的美德。當然為了指出我的缺點,其他人也會看重我的缺點。由此就會產生一個非常不和諧的場,致使我們一點都不能相互配合。我發現了這個然後就對他們說,「這樣不行,你必須更寬容,不要老是挑我的錯,先看看你自己。」

看上去,好像是我發現了問題並且試圖幫助其他人改進他們自己,但是其他人卻往往無法接受。直到我發現,我自己和我看其他人是一樣的--他們只是我的鏡子,因為我自己也是如此。師父說過我們對自己應該嚴格,對其他人應該寬容。而我對自己寬容對其他人卻很嚴格,而且當其他人也以同樣方式對待我的時候我還生氣。

以前我總是看重其他人的弱點,並且有意的在我所知道的、他們的薄弱環節要求他們,並且以我要幫助他們修煉為藉口。但是我自己卻沒修,並且我以其他人在這方面的提高作為我提高的條件。其他人也以我的提高作為他們提高的條件,因此我們無法進步。剛好在我過去感到困難的地方,我現在嘗試保持輕鬆,寬容的對待他人,突然之間我們的合作變的自然了。因為現在我注重他們的長處,突然之間有那麼多有長處和天賦的人出現在我的眼前,與他們的合作是那麼的容易。

我經常是如此的忙碌,以至於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尤其是當其他學員需要我的幫助的時候。事實上,其他學員在這種情況下是想與我合作,但我沒有時間與他們合作。這是一個矛盾,因為合作不需要時間,相反,合作能創造時間。當我了解其他人的長處,並且合理利用每個人的長處的時候,事情就會有更順利更好的發展。當我們同時參與很多項目的時候,我們的時間不一定越來越少,不同的項目不一定非要相互衝突,相反他們可以互相促進。不過,條件是我們要把對其他學員的成見放下。

我發現,經常當我整天忙碌,並且沒有時間給其他學員的時候,是我自己的執著使我如此忙碌。當我們順其自然不帶觀念的時候,很可能我們做的事情就會有更深的意義,而且我們能在五分鐘內做到平時需要五周才能完成的事情。因為表面上的成功雖然有作用,但那只是最小的作用。這是我的理解和體會。非常感謝。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德國法會稿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