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從「眼皮跳動」所想到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1月01日】

很小的時候,我就在生活的環境中形成了一種觀念:「眼皮跳動,會預示著福禍的來臨」。修煉之後,這種觀念時不時的還在影響著我,從法理上我明白了煉功人是不被常人之理所制約的,眼皮跳動當然不會真正對煉功人造成什麼影響的,然而這頑固的觀念卻真的很難徹底放下!

最近,又出現了類似的情況,我的右眼皮不停的跳動,我努力的去排斥這種觀念,卻發現自己在內心深處還在相信著這種預兆,也確實遇到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心底隱隱害怕還會遇到不順利的事情。其實已經暴露自己的一顆心了:就是追求在常人中過得順利、舒服、沒有痛苦麻煩和不如意!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所說的:「這和常人不一樣,常人想得到的就是個人的利益,怎樣過的好,過的舒服。我們煉功人卻不是這樣,正好相反,我們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東西,而我們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煉。」

開始,我也並沒有太在意這個不好的頑固的觀念。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個觀念會如此根深蒂固哪,我也聯想到其它的一些執著,有時候明明在修煉中似乎已經去掉了,可是不經意間,稍稍疏忽,就會又泛上心頭,左右你的思想和心態。原來觀念真的就是這麼的根深蒂固,我們平時的思想念頭,說的話,作出的行為,甚至我們那微妙的心態和情緒,有多少是真正符合大法,出自於大法啊,恐怕有很多都是被這些後天形成的不正確的觀念、執著、外來的因素在主宰著自己。原來我的那些經常影響著我的執著和觀念,就像我對「眼皮跳動」形成的觀念一樣頑固,而修煉的實質就是認清這些不好的觀念,用法去歸正自己,我發現自己的一個狀態,當自己做的很正的時候,能夠很清晰的意識到自己的執著和觀念,身體也很輕,相反就會分不清真正的自己和觀念,我明白了,修煉中真正的提高是自己心的提高,是觀念的轉變,是執著的放棄!表面的形式什麼都不是,必須從內心深處放棄執著才行啊!

我們從法中知道不同層次,不同空間都有不同的法的標準,偏離了標準的任何思想和行為都是必須被糾正的,我們從法中可以直接看到或悟到法在不同層的標準是什麼,我們就可以用法來衡量一切,分清楚後天形成的觀念,情和執著心,排斥它,不要它(這一點很重要)。時時刻刻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擺正自己的位置,法的力量就會在我們的身上展現!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