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陳規才能認識真理



【正見網2001年02月04日】

我是某大學數學系畢業生,96年2月開始修煉法輪大法。有人說,想不到在科學昌明的今天,還有人相信神佛的存在。我想談談自己的認識。

翻開科學史,我發現科學的前進是那樣的舉步維艱!每當有人提出與人們固有的觀念截然不同的理論、現象,許多人就會不假思索地打擊,抱著各種各樣的偏見反對。然而歷史每次都證明了,只有敢打破陳規的人,才能看到更廣闊的真理天空。

眾所周知,「過平面上直線外一點只有一條直線與原直線不相交」,然而很少人知道,這是一條無法證明的公理,就是人公認的假說,我們眼睛能看到的幾何現象。歐氏幾何正是在這一假說上推理而得的。但是,黎曼,膽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在相反的假說「過平面上直線外一點沒有一條直線與原直線不相交」上,又推理出新的數學分支,並在高科技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

在宏觀世界中,人們的常規觀念認為:物質就是物質,能量就是能量。但愛因斯坦,打破陳規,推理出E=mc2,統一物質與能量於一體,新的能源--原子能因此得以問世。

宏觀世界中,時間的流動速度是永恆不變的,愛因斯坦,竟能邁出了一般人的思維框框,創立了相對論,得到了時間的流動速度隨著速度的迅速增大而減緩,這已在接近光速的高能粒子事業中得到證實。

今天,讓我們真正地「解放思想」,思考一下:地球圍繞太陽運轉,我們生存在地球上,那麼電子圍繞原子核運轉,電子上是否會有那麼微觀的生命生存在那樣微觀的世界當中呢?在宏觀世界中,人們的常規思想都建立在諸如「過平面上直線外一點只有一條直線與原直線不相交」、物質就是物質,能量就是能量。時間的流動速度是永恆不變的等等為自然規律之上。那麼在微觀世界中,那裡的生命的常規思想會不會建立在諸如「過平面上直線外一點沒有一條直線與原直線不相交」、「物質與能量為一體」、「時間的流動速度比宏觀世界慢百倍、千倍、萬倍」等等為自然規律的基礎之上呢?甚至我們還想不到的奇異的自然規律的基礎之上呢?我們現在探測不到另外空間的存在形式,會不會是因為目前我們推測的手段只適應於我們這個宏觀世界呢?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再一次突破陳規,想到了探測微觀世界的方法,那麼我們不就突破了我們這個空間了嗎?如果人們所傳說的神,不過就是在我們現在用現代科學儀器還不能探測到的空間中存在的生命,只不過他們的科技水平更高更發達,對宇宙的認識更透徹,那不也是順理成章的嗎?人們用肉眼看不到原子、質子,只有科學家用精密儀器才能看到。試想一下,如果人們都根本不聽科學家的解釋,而是一棒子打倒:「迷信!騙人的謊言!他們看到的都是幻覺!」人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原子、質子的存在。常人用常規方法看不到神的存在,修煉人通過修煉手段可以看到、接觸到、感受到。同樣,如果人們根本不聽修煉人的解釋,而是「固執的人硬是無根據而找理由說成是自然現象,另有用意的人唯心的一概扣上迷信的大帽子,少於追求的人以科學不發達而避之。」(《轉法輪》之《論語》),人們將永遠失去認識真理的機會!

全世界一億多人修煉法輪大法,我們的身心的巨大變化是有目共睹的。人們夢寐以求的身體健康、道德高尚,哪家醫院、哪國法律能做到?而這在法輪大法中已不是神話。我真心希望每一個善良的人都能深入了解一下法輪大法。這麼多人修大法,而且在重重阻力的情況下人數仍迅速增加,他們在想什麼?干什麼?我相信,在偉大的宇宙真理面前,有理智的人一定會作出正確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