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植物交流的媒介?



【正見網2001年04月20日】

「現在科技界發現的東西足以改變我們今天的教科書了。人類固有的舊觀念形成一套工作、思維方法後,很難接受新的認識。真理出現了也不敢去接受它,本能地產生一種排斥。由於傳統觀念的影響,現在沒有人去系統地整理這些東西,所以人的觀念老是跟不上發展,你一談到這些東西,雖然它沒有普及出來,已經被發現了,可有人就說是迷信,接受不了。」(《轉法輪》)

欲解生命奧秘,請君通讀《轉法輪》。----編者
-----------------------------------------------------

馬賽爾烏格爾(Marcel Volel), 一個大塊頭的化學家,他在位於羅斯蓋托斯 (Ros Gatos)的 IBM 公司 工作。1971 年春天, 他開始了一系列試驗。目的是想把黃櫱與人交流的那一瞬間記錄下來。他把一株黃櫱連在一個能夠給出直的基準線的檢流器上。他站在這棵植物前完全放鬆,深呼吸,他的手幾乎碰到黃櫱。同時,他開始用象把水澆在朋友身上的情感給這棵植物澆水。每次他這樣做時,一系列振動就能通過筆記錄下來。同時, 烏格爾的兩個手掌也明顯感覺到這棵植物在向外傾瀉一種能量。

過三到五分鐘,即使烏格爾再對它施以情感,也不會喚起它的反應了。在他的協助下,這棵植物已經釋放完了它的能量。對於烏格爾來說,他和黃櫱之間的關係就好像一對戀人或親密的朋友相見,他們互相回應的強度引起了一個能量波峰,直到最後消耗完需要再重新充電。

在另外一個試驗中,烏格爾把兩棵植物連在同一個記錄儀上。當他從第一棵植物上扯下一片葉子,第二棵植物對它的鄰居受到的傷害有了反應。但這種反應只有在烏格爾注意它時才會出現。當他剪掉一片葉子而故意不睬第二棵植物時,這種反應就會減弱。烏格爾和這棵植物的關係就好像一對坐在公園長椅上的戀人,忘掉了過路的人們,直到其中一個戀人開始分散注意力。

(正見網編譯組編譯,資料來源: The Secret Life of Plant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