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淺悟去色慾之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23日】

從法中我們知道“色慾”是修煉人遇到的第一大關,而且是每個修煉人都會遇到的,色慾心不去是不得正果的。所以無論怎樣,作為一個修煉人一定要過,而且必須一定要過這一關。看明慧網與正見網上同修們寫的關於去色慾的體會,發現很多同修都有一個共同點,包括我本人也是這個情況。就是從法中也能認識到這個心必需去,但還是會反覆的老犯錯。也下過多次決心,但關鍵的時候就又把握不住了,過後又很懊悔!為什麼老是這樣呢? 於是就開始思考,從法中知道先天的“我”是不會有這些的。那這個色和欲就肯定不是“我”的了。但色魔它也是生命,那麼它是靠什麼來生存呢?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講:“人在世間上,他只是享受著生命過程,我過去說人很可憐,人在這個世間上他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給人帶來的感受。我這個說法比較準確了。什麼意思呢?人覺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麼,其實是在後天養成的一種喜好中的習慣與執著,在追求感受,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麼的背後因素,就利用著人的習慣、執著、觀念、慾望這些東西在起作用。”從師父的法中個人悟到,當我們就執著追求色和欲帶來的感受時,那麼我們就是個常人。那色魔自然也就有了生存的市場了。在我們不斷追求色和欲所帶來的感受時就會給他輸送能量,控制不住時就會把我們的精血之氣給了它。

那色魔到底起什麼樣的作用呢?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講:“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類型的生命,它馬上就會起作用,你卻不知道你的思想來源在哪裡的,你還以為是自己要這樣做。其實只是因為你的執著引起了它們起作用,從而加強了你的執著。”從師父的法中個人悟到,當我們執著色和欲帶來的感受時那色魔就會馬上起作用。而反過來色魔又會加強我們對色和欲所帶來的感受的執著。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師父在《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中講:“吃肉本身不是執著心,吃肉能助長人對肉香的執著心。”從師父的這段講法和上面講法中個人悟到,我們很多時候正象師父講的:“其實是在後天養成的一種喜好中的習慣與執著,在追求感受”,現在想起來其實就是因為我們執著的追求色和欲所帶來的感受,從而滋養了色魔,而色魔又會反過來加強我們的執著。那樣就會給我們修煉帶來阻礙。我們對應的世界也會因此受到傷害和損失。但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我們追求色和欲所帶來的感受而造成的。想想還是自私的。

個人層次所悟,願對在這方面還沒走出來的同修能有所點滴借鑑。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交流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