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真心永恆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7月01日】

這是一個年代久遠的故事。寫出來是為了給今天的修煉人做一個借鑑:只有放下任何有求之心,就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就一定會修煉成功的。反之,帶著任何有求之心,都可能會在修煉中半途而廢,最終失去機緣。

有些記不清是什麼年月發生的事情了。在一座非常繁華的城市中有三個年輕人,他們的家境都很富有。但這三位年輕人都喜歡清靜,對塵世間的安逸、享樂都不怎麼放在心上。因為他們都差不多到了婚配的年齡,父母張羅著給他們娶媳婦。可是這三個年輕人似乎對娶妻之事都不著急。互相商量,結伴出去遊玩。也許他們修行的機緣成熟了。在一座寺院中他們得到一位僧人的開示:塵世間的一切都如幻影一般都不會長久,何不如找一位師父尋求一種解脫生死的辦法?三人聽後高興的不得了。於是在僧人的開示下,一同結伴上了一座高山。

只見這座高山:
草木蔥翠彩雲翔
鳥語花香溪音響
身沁美妙桃源境
靜心修行好地方!

在這座高山的半山腰,有一個很簡陋的寺院,寺院中只有一位高僧,看上去只有五十左右的樣子。三人上前一問,正是先前那位僧人開示的那位得道的高人。據那位僧人說,這位高僧已經有一百二十歲的年紀了。他們上前說明來由,高僧一笑說,你們可有誠意?三人說:有,如果您不信,我們三人跪在大門口,七七四十九天,您就會看到我們是真心來這裡求法了。

說完,三人一同跪在大門口。無論白天還是晚上,三人都在這裡跪著。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周圍出現什麼狼蟲虎豹還是什麼好看的野兔、野雞,他們都不為所動。真的堅持了四十九天。

高僧一看他們的心真的很誠。就把他們收下。

然後把他們帶到一個房間裡,每人給一部厚厚的佛經,讓他們照著抄寫,一個字不許差的抄。並說,抄完就能圓滿。

三人於是開始了沒日沒夜的抄寫。因為畢竟他們在常人中生活過,思維開始不夠很清靜,經常抄錯,抄錯一個字,就從新抄,在這樣反反覆覆的抄寫過程中,其實就是不斷的清除自己不好東西的過程,也是領悟佛法的過程,更是昇華自己的過程。結果歲數最小的年輕人(這裡就叫其“老三”吧。那歲數最大的叫“老大”,中間的叫“老二”)覺得高僧不像他想像的那麼神通大顯、口若懸河的跟他們談論修煉的事情,反而讓他們做這種枯燥的事情,逐漸的他心裡就產生了埋怨的情緒。越是這樣,他越是抄錯,越是抄錯,他就覺得這部佛經太“厚”了,達到圓滿的希望越是渺茫。最終在一天晚上,他找到高僧,說:“我實在無法完成這個抄經書的事情。我下山另找修行的辦法吧。”高僧一笑沒說什麼,只是搖搖頭。

時光荏苒,一晃一年多過去了,一天清晨,老二拿著他抄寫完,而且沒有一點錯誤和疏漏的本子來到高僧面前,高僧依舊一笑,什麼都沒說。當老二看到高僧身旁還有很多空白的紙的時候,心裡有一種被“騙”的感覺。頓覺高僧不是什麼得道之人,甚至開始怨恨那位介紹他們來此的僧人。他怨恨的看了一眼高僧,轉身下山去了。高僧依舊笑著搖搖頭。

老大沒有因為老二和老三的先後離開而有動搖,當他也抄寫完佛經並把手抄本呈送到高僧面前的時候,高僧依舊笑笑。他也看見高僧身旁的一摞子紙,於是拿一些繼續抄,抄完拿來,看到高僧還是笑笑,老大依舊無怨無悔的又拿了一些,繼續抄……直到抄寫了將近三十遍的時候,他發現在抄寫的過程中,對佛經的理解是越來越深刻,內心是越來越清靜。至於說什麼圓滿,他連想都不想。因為在抄寫的過程中他逐漸的明白了一點:那就是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切都會在無求中得到。修煉過程的本身其實更值得去珍惜!所以他就能十幾年如一日的抄寫,最後達到默寫,而且一字不差。等他把高僧身邊的紙用完之後,看見高僧依舊是一笑。

他拿起一個小細木棍在院子裡找來一些細的沙子,在那上面寫一小段,把痕跡撫平,然後寫下一小段。即使這樣他心中不但沒升起對師父的怨恨,反而感謝師父能給他這樣一個好機會,讓他不斷的領悟佛經中那殊勝的內涵。

在一次他正在寫的時候,他師父微笑著走過來了,並說,這回可以了。此時地上湧出蓮花,美妙的法樂在空中響起。此刻他心裡也沒什麼想法,平靜如水。因為他此時已經達到了無漏的標準。在得知自己已經成功的時候,依舊不動心,不生任何人心。只見他師父在他面前展現出諸多神跡,隨後他跟隨師父一起飛上了蒼天。

這正是:
修行無求苦錘鍊
恆心堅信懷正念
勿想幾多身外事
無漏無執飛九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