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傳世目地與《神韻》的啟示

齊魯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0月04日】

一、《西遊記》傳世目地與《神韻》的啟示

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基點與背景極為洪大,開篇就講天、地及人的由來,講天地之數。書中講玉帝歷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十二萬九千六百年),而孫悟空的師父菩提祖師也是經歷過多少個“天、地、人”的生成和毀滅,是先天地而存在。其實世界許多正教中都講了神創世紀的歷史,人是神造的。造人的目地是讓上界的神下凡投胎,在人世間苦度輪迴歲月,其中很多是負使命來的。但來者都是在等待宇宙大法——法輪大法在人間開傳。“人由父母生”是神給人設定的一個存在方式,神佛下世轉生人間做事,也只能是這樣存在著。孫悟空以石猴化生的方式告訴世人,人是有先天的,是通靈的,人的先天本性是和宇宙一致的。菩提祖師這樣的一個高級生命來到人間同樣要以人的面目出現。而《西遊記》創作時所需要的人的先天本性又必須有個讓人接受的生命形式,並以讓人接受的一種出世方法來到世間才行,這就是孫悟空由仙石所生的由來。

就我們今天的世人來講,很多人不知在人間輪迴轉生過多少次了,也許你也是更高層次來的生命,下凡人間的目地就是為得宇宙大法而來,可是史前記憶被塵封,也就是在漫長的輪迴中迷失了。因此,提醒人類、提醒你、我、他,這就是《西遊記》傳世的最根本目地,給世人在宇宙大法開傳時留下打開人的先天本性的參照,為大法洪傳奠定一個基礎,啟迪人們返本歸真。《轉法輪》中講,“人家說:我來到常人社會這裡,就像住店一樣,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戀這地方,把自己的家給忘了。”而《西遊記》對菩提祖師的描述,其實就是人的本性的再現:“空寂自然隨變化,真如本性任為之;與天同壽莊嚴體,歷劫明心大法師。”真正得道得法的人是本性與身體完全合一的,是與天宇同壽的,是大自在的。

這是從個人修煉的角度來講。然而,作為藝術載體,小說《西遊記》又有其藝術載道與教化的角度。“三界”內天宮與諸神是真實存在的,在《西遊記》中是被借用了。更廣大上界的勝景與諸神、佛、道也都是以單元、個體而真實、獨立存在的,茫茫宇宙中有無數的上界如天國世界,這早已被二十多年前美國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圖片所證實,在此不作細述。

而中華神傳文化跨越五千年,一步步走到法輪大法佛法洪傳的今天,大家不妨看一看連續八年轟動全球、在全球巡演的《神韻》(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你會得到神的啟迪,得到全方位最高境界的享受。這都是歷史的安排!唐代著名預言《推背圖》第四十二象即指《神韻》,您可以解讀。

千百年朝代更換。然而,世人對《西遊記》的接受,是沒有任何阻礙的。這使人們想到法輪功法輪大法修煉,各個階層的人,從大學教授、政府高官,富商,到工人、農民、孩童,以及一些不識字的老人,都能毫無阻礙的接受真、善、忍宇宙法理,修者已遍布全世界。法輪大法對道家的經脈、陰陽、五行都是肯定的。以佛家為基點的法輪大法包容、涵蓋了佛道兩大家的理,因此是宇宙的法,《轉法輪》給修煉弟子說明白了:“因為我們的功煉的很大,等於煉的是整個宇宙。那麼大家想一想,這個宇宙中有兩大家,佛、道兩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構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說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們這裡有道家的東西。”可有助於人們對《西遊記》的理解(讀者從去西域取得佛經的小說《西遊記》的情節中,可以體悟其為何有道家內涵,實為宇宙大法傳世、普度作舖墊用的)。

大家看神韻,近六年來每年都從《西遊記》中取材。二零一二年舞蹈“金猴出世”,將孫悟空抓在手心的如來,是法輪大法創始人的形像,天上、人間,諸多的真機、真相,不久的將來會顯現的。而二零一四年神韻,開場震撼人心,對人生命本性的啟迪更加深遠:創世主在大穹之頂開言“誰願隨我下世正法?”跨越穹宇最高到最底處的層層的天梯(最接近世間的一層是四個金字:地、水、火、風。“地、水、火、風”釋迦牟尼佛所講)。這說明創世主久遠以前早已率眾來人間奠定讓人能夠認識大法的基礎,歷史的一切都是為人得度回歸做的安排!

回溯歷史,佛教傳入中國是東漢初年。在2014年的神韻舞台上,神佛下到世間轉生為人,人們載歌載舞時,迎風飄揚的旗幟上寫的就是一個“漢”字,說明正是漢朝。一首歌曲“這是真音”唱完後,接著的一個舞蹈是“漢風綺麗”。對照《西遊記》的解讀,結合佛教傳入中國的歷史,可以看出,唐僧——十世轉生的金蟬子,最初的轉生也正是佛教在中國開始傳入之時。文以載道的《西遊記》之妙,妙不可言。多少上界眾生千萬年來陸續下世輪迴轉生開創中華文明,在等待大法開傳這一天!他們為今天大法的洪傳,為世人得法得度奠定了久遠的基礎!讓我們重溫2011年《神韻》中一首女高音響徹雲霄、穿越歷史時空的《人生何為》歌詞:

“歷史長河浪千重 百朝文物不相同
風雲豪傑知多少 一堆黃土伴英雄
輪迴轉生何時窮 長空萬裡為何宏
人生輾轉為等法 得法回天上蒼穹”

這首歌詞是在開啟人埋藏在心靈深處的佛性,快快與大法、與創世主接上聖緣,回歸永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