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花崗岩裡的小人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9月30日】

佛陀講:一粒沙裡含三千大千世界。宇宙的結構相當複雜,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生命多的數不勝數。堅硬的花崗岩裡到底有沒有人呢?

在一座花崗岩的大山裡面,有一個神奇的花崗岩世界,那裡生活著很多花崗岩構成的石頭人,身上花花的,走起路來有些僵直,他們就是從花崗岩裡誕生出來的小人。有的人身上還留有一些雜石,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雜石就會慢慢的風化掉,他們的身體會越來越光滑,但是這些小人可不會風化的。

這些花崗岩裡誕生出來的生命,都有一種特質,堅強、有毅力,做事持之以恆,不言放棄。主佛看到小寶在修煉中,怕吃苦,身體有一點不舒服,就受不了,把小事看的很重。主佛想幫助小寶塑造堅強的性格,使小寶變的有毅力,不怕吃苦,能夠忍耐。

有一天,主佛從花崗岩的石頭裡找到一個小人,捏住他,拿在手裡。主佛把他身上多餘的雜石,用刻刀刻掉,花崗岩小人的身上變的光滑了,他看到自己身上累贅的雜石沒有了,他高興的感激不盡:“多謝主佛給淨化身體!終於把多餘的雜石弄掉了,要等自然風化,那要好長時間呢!”

主佛看到花崗岩小人的眼睛很小,伸出手指從新給他畫大了一圈,小人的眼睛瞬間就變大了,亮晶晶的,還一眨一眨的。花崗岩小人全身花花的,主佛覺的不太漂亮,就給他塗上一層皮膚的顏色,當肉色塗好時,小人一摸自己的身體,感覺軟軟的,不再象花崗岩石頭那樣堅硬了,也沒有那麼多稜角了,真的生成了一層皮膚,但是身體裡的堅強特質卻沒有變,還是那麼堅強有毅力。花崗岩小人經過主佛的塑造,變的外柔內剛。這種性格很象大法弟子,外表安靜祥和,內心卻有著堅不可摧的意志,對大法堅如磐石信念,如金剛,如磐石,不可撼動。

主佛給他穿上衣服,戴上棒球帽,還給了他一個小攝像機,裡面存著小寶的一些生活視頻。花崗岩小人聽從主佛的吩咐,來找小寶。一路上,他風塵僕僕,頭上的棒球帽不小心被風吹跑了。所以,他只好光著頭來找小寶。

小寶看見來了一個小人,長著花花的腦袋,頭上沒有一根頭髮,小寶奇怪的問他:“你的腦袋很象花崗岩做的,花花的,圓圓的,沒長一根頭髮,象個堅硬的石頭球。”花崗岩小人一摸自己的腦袋,頭上的棒球帽已經被風吹跑了,露出光光的頭,沒一根頭髮,他自己也覺的有些不好看。主佛看到,小寶正在笑話花崗岩小人的光頭,方才想起來,剛才忘了給花崗岩小人長上頭髮了。於是,主佛對著手心吹口氣,瞬間就變出來一綹頭髮,頭髮被一個小皮筋捆著。主佛的手拿著這綹頭髮,朝著花崗岩小人的腦袋一撒,頭髮自動散開,均勻的長到花崗岩小人的頭上,正好把花花的頭皮蓋住了。這時,被風吹跑的棒球帽也回來了,自動戴在小人的頭上。小寶看到這一幕,驚嘆的睜大了眼睛,小人也摸摸自己的頭,一眨眼的功夫就長出頭髮來了,棒球帽也回來了。花崗岩小人明白,一定是主佛幫助的,心裡甚是感激。小寶也收斂了自己傲慢的性格,在主佛面前,要謙卑,不得張狂和顯示。

小寶說:“你的頭這麼快就長出黑頭髮了,好神奇哦。”花崗岩小人高興的說:“這是主佛的恩賜,主佛把我從花崗岩世界裡拿出來,把我打造成現在的模樣,有了軟軟的皮膚,還穿上了漂亮的衣服,主佛吩咐我來幫助你。”

小寶趕快問:“你要幫助我做什麼呢?” 花崗岩小人說:“當然是幫助你變的堅強有毅力,做事情迎難而上,不怕吃苦。”小寶拍拍自己的胸脯說:“我很堅強,不用你幫忙。”花崗岩小人說:“你說假話!你看,這裡有你的錄像。”小寶好奇的看了看,攝像機裡保存著一些自己的視頻,都是正法中那些不堅強,沒毅力,怕吃苦的行為。小寶覺的很不好意思,臉都紅了。視頻裡播放著:小寶的手刮破一點皮,疼的直喊叫;體育課上,小寶不小心崴了腳,本來沒多大事,小寶卻喊叫的很厲害……

在後來的修煉中,花崗岩小人很負責任,在很多小事上,經常提醒小寶,要學會堅強、忍耐,做事要持之以恆。小寶的正念強了,變的越來越堅強,不怕困難。

大法弟子跟隨主佛層層下走,經過了億萬年的等待,吃盡世間的苦,終於等到大法的洪傳,這不止是一種堅持與忍耐,這是主佛對弟子的佛恩浩蕩。當大法弟子決定隨主佛下走時,主佛在我們的生命裡已經注入了一種特質,經過多年的下走,那種特質都沒有磨滅,時常感受到一種來自生命深處的呼喚,生生都在找尋,找尋……

大法弟子是為法而來的,是大法塑造出來的生命,外柔內剛,慈悲祥和的外表,金剛不動的意志,堅如磐石的信念,反迫害,救世人,不辱使命,兌現誓約。

萬物皆有靈,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創世主所造,堅硬的花崗岩石頭,卻彰顯著一種精神,那是創世主對弟子的期許:堅信大法如磐石,修煉意志如金剛,回天信念不動搖,兌現誓約隨師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