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修煉心得交流報告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31日】

年末年初通常是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時間,藉此機會,我對自己過去的修煉心得做一些整理,因是個人的理悟,如有不當之處,請指正。

在一年前,2014年12月31日的深夜,我在打坐時,淚水奪眶而出,因為我忽然悟到了一層法理。或者說我產生了一個非常強烈的願望:我要與師父同在,我要與大法同在,我要與眾生同在。

不管神也好,佛也好,不管人祈求與否,都一直客觀存在那裡。中國人講三尺頭上有神靈。不管人的態度怎樣,他都在那裡。相反,關鍵的是人自己要選擇:他要不要與神佛同在。

我想我們的修煉也是如此。

不管我們自己修的好也好,差也好,能想到師父也好,想不到師父也好,其實師父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這是不變的。我們能做的只能是盡力想到師父,盡力讓自己聽師父的話,盡力要讓自己的心時時與師父在一起。

回首自己的修煉道路,發現凡是沒有做好的地方,肯定都是因為沒有聽師父的話。比如,師父要求我們“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形式去修煉”(《法輪大法 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一個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形式,一個是修煉,這兩點無論在哪一點上顧此失彼,都會造成損失和遺憾。

在這一點上,我相信所有的修煉人都有相似的體會吧。

師父在《轉法輪》裡提到申公豹和姜子牙的故事,申公豹跟姜子牙搗亂固然有申公豹的妒嫉心在作怪,但他能有機會搗亂卻是姜子牙自己不聽師父的話造成的。因為元始天尊跟他講了,在下山的路上如果有人在後邊叫他,不要回應,甚至都已經告訴他如果回應會有怎樣危險的結果。但在申公豹連續叫他又用話刺激他的時候,姜子牙就把元始天尊的囑託忘記了。

師父對我們的囑託也是非常的具體了。比如,師父告訴我們在遇到常人中那種讓人生氣的事情時,我們不能生氣,不能怨恨對方,還得發自內心的感激對方。

我發現自己得法20年了,就不能生氣這一點,直到今年好像才開始做的稍微好一些,但還是沒有在任何時候都能做到。只要是沒有做好的,回頭看看,都是當時忘了自己大法弟子的身份,忘了師父的話。

大法是師父的智慧。我們是大法造就的生命。師父說,“大法還造就了時間、空間、眾多的生命種類及萬事萬物,無所不包,無所遺漏。”(《論語》)

我的理解是,只要是宇宙中存在的生命,哪怕已經變得很不好,但大法仍與其同在,對於每一個個體生命,重要的是他/她/它如何認識大法,是否肯符合大法、同化大法。

在《論語》的最後一段,師父說:“天體、宇宙、生命、萬事萬物是宇宙大法開創的,生命背離他就是真正的敗壞;世人能夠符合他就是真正的好人,同時會帶來善報、福壽;作為修煉人,同化他你就是個得道者——神。”

這也讓我更加明確的悟到,對於修煉人,僅僅知道大法、理解大法、讓自己的言、行、思想去遵循大法,還是遠遠不夠的,讓自己除了大法沒有其它,才可能真正的同化大法。

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師父給的、是大法造就的,所以要感恩師父、要同化大法,這比較容易理解。但要與眾生同在,我以前還真的沒有明確的想過這個問題。說句笑話,在以前,如果遇到某個人不好交往、難搭理,那就敬而遠之、不搭理好了。講真相也是,知難而退。如果在工作的配合中遇到不符合自己想法的同事,恨不得讓對方立刻消失,換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共事。但我現在不這麼想了。

師父說:“每一個人都是我的親人,你們怎麼能把我的親人另眼看待呢?”(《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我的理解是,每一個生命都是大法造就的,我也是,其他每個生命也都是,那不也就都是我的親人嗎?如果對方確實有不對的地方,也應該是包容、體諒、關懷和幫助,而不是在妒嫉心的驅使下,讓自己忿忿不平,那不就跟舊勢力一樣了嗎?

其實,我理解,舊勢力也不是天生就是舊勢力,是因為在私心的作用下,沒有理清自己和主佛、和大法、和眾生的關係,從而讓自己成了正法的阻礙和被淘汰的對像。

在過去的一年,我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身份。我明白了自己是誰。

每個人都有數不清的身份標籤,我是男的/女的,我叫張三李四,我是中國人/美國人,我是記者、銷售、會計、工程師……這些都是表面的、非實質的。而我的真正身份、永恆不變的身份只有一個:我是李洪志師父的弟子。

在我明確了自己的身份後,我感覺我的世界變得簡單。我和所有生命的關係也變得簡單。

我認識到,宇宙中的生命和我的關係不外乎幾種:第一是師父,他是惟一的;第二是與我有緣的大法弟子;第三是與我有緣的各界眾生。

我要求自己:對師父,我應只有遵從;對同修,我應只有配合;對眾生,我應只有慈悲。

師父對弟子是有要求的,我都遵從了嗎?比如,“吃苦當成樂”(《洪吟》),如果真的都做到,我應該沒有任何的消極和抱怨才對。比如,“主意識要強”(《轉法輪》),如果真的都做到,我應該可以不受任何人的觀念的影響,時刻保持清醒而強大的正念才對。師父說“抓緊救度快講”(《洪吟·快講》),我講了多少呢?更難以用快去形容。

師父在《轉法輪》的最後講:“我希望新老學員,都能在大法中修煉,都能夠功成圓滿!希望大家回去抓緊時間實修。”如果我們是戰士的話,上級的希望對於下級就是必須完成的命令。師父講的話就是法,是必成的。我們做的,就是把師父的希望以眾生能理解的、能看得到或感受的到的方式變成現實,那麼我們的修煉過程、所走的路也就成了對法的證實。

再說和同修的關係。

在和同修的交往中,如果拿自己的長處比對方的短處,要求對方按著自己的期望去做,就會配合不好。舉個例子,有一位同事,他有很多長處,但有一個弱項:電腦技術差。為了在網上搜集幾十個電子信箱地址,用了幾個小時也沒有完成。後來求助於我。我用了十幾分鐘就給他找了幾百個。但我心裡不平衡啊,心想:這樣簡單的事,也要來麻煩我,占我時間。所以我說:怎麼辦?有什麼回報啊?結果他請我吃了頓飯。說出來是笑話,其實這個心態是不應該的。

如果我們在哪方面有特長,或者說是天賦,那是天賦予的,那麼上天賦予我這些時,上天要什麼回報了嗎?上天是要我們利用所賦予的特長去服務別人,服務彼此,那是我理應做的,不做或做不好還不行呢。不僅不能索取回報,還應該感謝對方提供這個機會才對。

同修之間,不能相互不服氣、瞧不起誰。我以前在高速上開車的時候有這樣的經歷。前面有一輛車擋著,開的很慢,讓自己著急的不行,心裡產生不滿:這人會不會開車啊,等等,很多想法都出來了。終於找機會超過去了。可是開了十幾英裡之後,忽然發現,怎麼剛才那輛車又出現在自己的一側啊,或側前方,他又追上來了。

我想修煉也是同理,以前人們把修煉人也稱為行者,我們是同修,是同行者,每個人都有精進的時候,也有不精進的時候。遇到對方走的慢的時候,我應該想的是怎麼去幫他,而不是怨他。由此,我更加理解師父說的:“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洪吟·容法》)。

對待世人,當他們對大法、對媒體、對神韻不能理解的時候,我現在也多了慈悲。

比如站在神韻的展位前,看著那些來來往往但不願了解神韻的人,就從心裡覺得很可憐,很悲憫。她們可能有著漂亮的大眼睛,但卻似瞎子;長著耳朵,卻似聾子;可能收入不少,在另外空間卻背負著如山大的業力,負債纍纍,真是可憐啊。

師父說:“一個常人是非常弱的”(《轉法輪》- 第六講),“一個常人的大腦被控制那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轉法輪》- 第三講)

凡是對大法、對神韻、對大法救人項目排斥的、甚至有負面想法的,我發現都是在另外空間被邪惡生命抑制或控制的。一個人不能清醒的自己做主、被邪惡控制,這本身就已經是多麼可憐的一件事情。

我悟到,不管人變得多麼壞了,但只要這個人還有一線得救的希望,我們就應該努力去救度。

有一個佛家故事,說是一個人在生前殺人放火,做惡太多,死後下了地獄,他苦苦哀求佛陀救他。慈悲的佛陀也確實想救他,但不能違背因果。看到這個人在生前曾經救過一隻蜘蛛的命,所以就用了一根蜘蛛絲去救他,讓他從地獄裡爬上來。

這些年,大法弟子們自發的創辦了非常多的項目,有媒體,有網站,有神韻,有九大賽,有騎單車和SOS步行,等等,非常多,我的理解是,這就是在根據世人不同的因緣,創造儘可能多的條件、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去救人。

佛法無邊,讓我們得以有無窮的智慧和能力去救人。

感恩師父,感恩大法的救贖。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也在身體力行我自己在大法中的證悟,但發現自己實際做到的離想到的還差的很遠。在新的一年裡,我相信我會更精進,做的更好,因為這是師父的期盼,也是大法的要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