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懈怠和消沉

海外大法弟子 欣欣


【正見網2016年03月2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我發現自己變得懈怠了,雖然每天三件事都在做,但是發正念走神,學法不入心,每天五套功法不能一步到位,心性也慢慢的滑了下去,怨恨心被不斷的放大,看周圍的人都不順眼,打電話時碰到對方罵人也很嚴肅的和他講,有時像是吵架。開始變得貪吃貪睡,整天無精打采的。心裡知道時間很緊迫,可就是精進不起來。問自己怎麼變成這樣了?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有些學員並沒有碰到什麼魔難,漸漸的就不精進了,實際上就是對常人社會的各種誘惑產生了執著,被社會中的吸引給拖下去了。” 我分析自己為什麼變得如此懈怠,不知道抓緊時間。是因為自己安逸心沒去被邪惡放大了執著,執著於吃,執著看臉書,學法沒有入心,導致自己狀態越來越不對勁。

過年前,我每天吃的都很簡單。過年後我開始每天花很多時間做菜,占去了學法打電話的時間。吃完午飯應該上平台打電話了。可是卻以放鬆為由,躺在床上看臉書,多是常人的各種新聞,一看占用了很多時間。可是那些都充斥著人心和名利情,而且看過的新聞在學法和發正念時就會往出返,就會走神。

師父在《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看電視、看電腦,反正是不管什麼東西你看了就進。人腦子裡、身體裡裝這些不好的東西裝多了,你的行為就受它控制。你講話,你的思維方式,你認識事物的態度,都會受其影響。”回想那段時間甚至打電話時也會去瀏覽一下新聞,覺得自己的空間場都充斥著這些常人的東西,所以生活中出現了干擾。後來明白了,每天發正念清除自身空間場的邪惡,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尤其是出現關於情等不嚴肅不符合法的思想念頭,意識到了馬上否定,如果當時沒意識到,過後意識到了也要在思想中否定。覺得自己修的很被動,被嚴重干擾了才意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才去修正自己。

雖然每天都在平台上學法,可是學法卻不能入心,被思想業嚴重干擾。再加上看常人新聞,睡眠也開始逐漸增多。早上原本可以煉完靜功,學一講法,再和同修上平台打電話,發展到後來每天起床很晚,要找時間煉功,所以也占去了很多打電話的時間。電話打得少了,和眾生互動的時候也少了,打電話時碰到對方罵人,也不能守住心性好好和他講真相,一直給對方講,沒有顧及到對方的感受,更感覺不到自己的慈悲和耐心。有時眾生也說:“你不尊重我,就你一直在那裡講,沒問問我的感受。”有一天學《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師父說:“大法弟子在講真相中要使人發生變化、要能救了這個人,你就不能觸動人的負面因素。一定要善,才能解決問題,才能把那個人救了。”我一下子清醒了,是啊,即使他是公檢法人員,參與過迫害,也不能對人家不善啊,他是被蒙蔽的,被毒害的,要好好的很善的很耐心的真誠的和他講真相,才能使他願意聽真相,才能讓他做出改變,才能把他救了。我現在打電話時儘量語氣平緩,注意自己儘量不要一直自顧自的講。

這幾天做徵簽時,也找到了一顆障礙我救人的很強的執著心和觀念。我從小到大不喜歡男的看我,覺得是對我的不尊敬。而做徵簽時,經常會碰到這種情況。由於學法少,心性不到位,沒有用正念對待,反而升起和助長了這種不喜歡被人看的怨恨心,導致這一關也過得拖拖拉拉。有一天,我突然悟到,表面上他們道德下滑後的樣子會引起我的反感,可是他們也是天上聖潔的生命,明知道來到人間有一天會變成這樣,卻還是義無反顧的下來,他們堅信大法弟子會用正念對待救了他們。想到這裡我很難過,一直以來自己表面上是潔身自好,其實卻一直固守著保護自己的最頑固的私心,沒有珍惜這些生命,想到這裡,我不再怨恨他們,在做徵簽時即使別人看我,我也用正念對待,知道也是因為自己的空間場不清被邪惡鑽了空子,就在心裡發正念清除色魔的干擾。晚上學法,師父在《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中說:“你們誰都不知道今天的世人在歷史上為這件事情的付出。你們也沒有想過他們曾經是多偉大的一個生命,冒著這麼大的險惡,一頭扎進來,下到這麼險惡的地方來。就這本身都值得你們去救度他們,把他拉出來。”我明白了,就是因為自己的心性不到位,在發大法資料和做徵簽時也不像從前那樣抓緊和重視了,被人的假象迷住了,把自己也混同於常人,用人心去對待常人的反應,才導致自己在救人這件事情上慢慢的鬆懈了。

以上這幾點都是導致自己這幾個月來變得鬆懈和消沉的原因。和同修交流過幾次自己的情況,營救平台907重點真相組的同修在中午學法時就把我叫上,熟悉的同修在一起學法分外默契。我也在晚上發完正念後,像從前一樣靜心學一會兒師父的新經文。通過學法,對照自己的不足,知道了修煉的神聖和嚴肅,而自己還差的很遠。今天中午和同修一起學《精進要旨二》,心裡被深深的觸動和震撼,感受到了師父的慈悲,師父正法的艱辛,還有師父對大法弟子的嚴格要求和鼓勵與期望。師父在《排除干擾》中說:“要的是堂堂正正修煉的弟子、金剛不破的偉大的神。”“我不希望一個學員掉下去,但我也絕不要不夠格的弟子。”相比之下,自己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標準差的太遠。

最近,我住的這層樓廚房裡煤氣用完了,房東卻遲遲沒有換煤氣,我悟到這是讓我放下對吃的執著,簡單做一點,省下更多的時間和同修一起學法。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我是說,迫害沒有結束,你還有機會;你還有機會,可是給你的機會你要不去利用,給你的機會,你還在放任著自己,那你就在毀自己了。”

是因為自己的安逸心被邪惡放大,從而出現消沉和懈怠的狀態,真的很危險。通過靜心學法,我意識到了時間的緊迫和身上肩負的責任,現在時間這麼緊,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好,我沒有時間再去懈怠,也沒有理由再消沉下去了。從一思一念上修正自己,從一點一滴做起,不斷的調整自己的狀態,走出消沉和懈怠,抓緊時間修好自己,救度眾生。

以上是自己近期的一點修煉體會,如有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