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孟婆嘗湯的鹹淡」談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6月22日】

今天我看完明慧網。去女兒屋呆著。她說:「媽媽,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孟婆舀起一勺湯想嘗嘗鹹淡,放下勺滿意的笑了…….然後又舀起一勺湯想嘗嘗鹹淡,放下勺滿意的笑了……然後又舀起一勺湯嘗嘗鹹淡,放下勺滿意的笑了…….----終。」講完,她笑嘻嘻的看著我。我說:「什麼意思?老喝老喝就這一句話?」她說:「老喝,老喝就什麼都忘記了呀。媽媽真不懂幽默。」我卻突然明白了另一個理。什麼都不是偶然的。女兒為什麼要突然講這個?師父在點化我什麼呢?

作為隨師父下走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生生世世的轉生中,我們和家人和同修都結過很深的緣份。當然有聖緣。其中也有舊勢力安排的因素。也可能做過夫妻,兒女,朋友,親戚。也可能在迷中有過撕心裂肺的痛失愛人的酸楚,有過牽腸掛肚的對愛子的牽掛,也有過並肩作戰的出生入死的朋友的經歷。這些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都積攢著。都有很深的烙印。但是善緣利用好了就是一件好事,但是利用不好,就會被邪惡利用。2014年,在女兒去北京學美術一個月的時候,我感到很孤單。因為我們倆相依為命慣了。我想背法。但是卻有個很深的念頭阻止了我。背了法你就情淡了,你就會忘記和女兒的過去的感情。和女兒那深深的情的美好讓我難以割捨。我竟然聽從了這個念頭,沒有背下去。這就是這種因緣關係的牽絆,不願割捨。錯失背宇宙大法的最好機會。

在輪迴的記憶裡。我們的身體裡埋著多少割捨不了的情的因素,包括同修情。也阻礙著提高往上走。那種以為很深的因緣關係也會被邪惡利用。那種深深纏裹自我的悲傷也阻礙著生命完全同化大法。其實我們真正的因緣關係是在天上。那種真正的無私的法緣。而不是在世間輪迴中結的所謂善緣惡緣。那種彼此的牽掛在很高層次來說都是骯髒的情。都是被舊勢力利用的因素。作為大法弟子,我們應該跳出生生生世世的輪迴的角色,完全同化大法。而不是被生生世世形成的自我假我牽絆。才能跳出舊勢力的安排。才能破除舊勢力的安排。才能形成整體,返回真正的家園。天上見,那是我們真正的因緣。

總不想喝孟婆湯。怕消失了美好的回憶,怕自己孤單寂寞,總想留一些牽掛的因素。那麼就永遠是被舊勢力利用的因素。永遠脫離不了人。其實為什麼會孤單寂寞呢?不是有法在麼?背法完全同化法還會寂寞麼?而且修煉人難道一點難也不想承受,就想成為為眾生守護的王者麼?在這大戲要謝幕的時候,所有的演員都得褪盡角色的沾染才能歸到真正的自己。不管難捨也好,不管牽掛也好,都得捨盡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

獄中的同修何止孤單寂寞兩字能解?周向陽和李珊珊的老家就是我們這裡的。他們歷盡九死一生,如今還被非法判很重的刑,他們的承受又和誰訴?放下生生世世情的牽絆。放下所謂很深的因緣關係。把自己擺在大法弟子的角度。不管前生還是今生。就像孟婆嘗湯,讓情的牽掛慢慢消失。站在整體的角度。為同修加持,和每一位同修都是善緣。

一點偶感,寫下來,不求發表,但求共同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