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氏夢中見太陽 一代梟雄孫權出世

趙曉亞


【正見網2017年11月15日】

很多名人出世,都有異象出現。大概就是我們常說的有神仙轉世吧。古籍的記載中,這種事情非常多。三國時期的梟雄孫權出生前,他的母親夢見太陽入懷,後來孫權就出世了。

孫堅的夫人吳氏,懷孕時夢見月亮進入她的懷裡,後來就生了孫策。到她懷有孫權的時候,她又夢見太陽進入她的懷裡。她把這件事告訴給孫堅說:「我過去懷孫策,夢見月亮進入我的懷裡;今天又夢見太陽進入我的懷裡,這是為什麼呢?」孫堅說,「太陽和月亮,是陰陽的精氣,是極其顯貴的象徵。我們的子孫大概要興旺了吧!」
(出自《搜神記》)

以前曾為孫策打報不平,認為他打下了江山,卻讓孫權坐了天下。現在看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太陽比月亮來的更高一些吧。

原文:孫堅夫人吳氏,孕而夢月入懷。已而生策。及權在孕,又夢日入懷。以告堅曰:「妾昔懷策,夢月入懷;今又夢日,何也:」堅曰:「日月者,陰陽之精,極貴之象,吾子孫其興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