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解開不願配合的心結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3月07日】

師尊多次講法都講到大法弟子之間要相互配合的法。但是一到實際的修煉環境中,要做到無條件的配合,做到那種無怨無氣的配合,做到即使被對方傷害、被對方誤解、打壓還要平靜的真心配合對方,拿出自己的特長不動心的協助對方、為對方好,那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常人中有句白話:惹不起還躲不起嗎?所以很多情況下,同修間在雙方積怨已久後,或在某個團隊或項目組不被重視或遭非議後,許多同修不堪忍受,就選擇了躲避、迴避、敷衍、不背後拆台但也不主動配合,冷眼旁觀的態度。目前,修煉人中有很多都被這一消極配合的心態所制約,修煉也停在了這一層次中,長期徘徊不前。自己感到苦惱,但也難以突破,那口氣始終憋著,難以平靜,總在有意無意的尋求一個說法,還自己一個正名。其實,能否在法上認識配合或許已成為整體上急需突破的一個關坎。

不情願配合的同修,他們一個普遍的心結就是:自己被非常不公的對待,對方不但不改變,自己還要厚著臉面去幫對方,真把協調的項目幫上去了,功勞稱讚都被對方或協調人占了,他們威德更大了,自己什麼也不是,這個修煉的理到底是怎麼擺的呢?有些人想不明白。

這裡談一談我個人的認識與理解,以期解開這類的心結。事成與不成和一個人修與沒修,是兩回事。真修的好的,事更能成;但其中也有這樣的情形,有人事成了卻沒有修,這樣的情況也很多。曾有一個地區,各種正法項目都進行的很好,受到公認的稱讚,當然協調人也很受用。是不是協調人就修的好呢?後來協調人都遭到不同程度的魔難或嚴重病業,一些個人修煉問題也曝露出來。大家才意識到,這個地區能成事,是因為那個地區的弟子相互之間能夠真心的配合,雖然有矛盾,但大家都能放下,就是儘量配合。結果是,被協調的人修了,提高很大;遺憾的是,協調他人的人,或許被眼前的成果迷住了,把成事作為了自己修煉提高的物證,而該去的很多心放任了,過程反而沒有修,人為的製造了一些負面因素給別人修了。日積月累,關越積越大,到最後轟然而至時,卻不知如何是好了,真沒那個思想準備,至於那個曾經的光環,此時看來飄飄渺渺。

這裡想用這樣的例子來說明什麼是真正的配合。配合不僅僅是配合對方做成事,其中的每一個人,這個機緣真正考驗的、修的是自己,和別人無關。一個修煉人,無論遭到怎樣的對待,都能放下那個所謂的「氣不過」,真的是無怨無氣的配合對方,其實無論事成與不成,在神的眼裡看到的就是這個人真真實實的在修,在提高,最後結果就是什麼都擋不住他修煉的路。相反,不願配合的心態損害的肯定是自己,在神看就是沒有修,停在這一層次了。同樣,即便是協調人自身,在這個過程中,這個事被促成了,做的很成功,看似榮耀光環有了,但如果沒有注重自身的修煉,大家都在其添加的各種不好的因素中圓容過來了,在神來看,事成自有其內在因緣,協調人其實沒有修,時候一到就得去承擔不修的因果。

修不修只有自己知道,願不願配合也只有自己明白。別人對自己好就願意配合,對自己不好、不公就不想配合,或許還有看其笑話的心理,這種有條件的夾帶人心的修煉,也只能對應某一層次的滯留徘徊。其實,把自己保護起來,也不過抱個人殼。可我們不是歷盡千辛萬苦下來正法修煉的嗎?停在某一層次那是回天嗎?不就等於半途而廢嗎?對於一個真修者來說,特別在別人對自己不好時,照樣把自己當成個小和尚,吃多大虧,遇到多大不公,都不會影響自己樂呵呵的去配合,那才是突飛猛進的提高與境界,同時人這邊也會看淡很多東西,對真修的理解也會有一個質的突破。

修煉是嚴肅的,也是公平的,誰修誰得,誰悟誰得。那些因各種矛盾衝突「被逼」走到消極配合邊緣的同修,與其憋著那口氣不願配合,守著自己的面子冷眼旁觀,不如就給自己一個考驗,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剜心透骨的放下個人的一切小九九,一切歸零的從新開始,誠心實意的去配合別人、溶入團隊。或許環境還是那麼嚴峻,或許對方並沒有什麼質的改變,但有一點全宇宙都在正視:那就是你在變,你在修,你在放下,你在提高,你在實實在在的對得起師父的苦度,對得起自己的眾生,對得起自己的萬古誓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