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一點體會

吉林省松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6月24日】

我得法很早,也算是個老弟子了,但由於常人的執著心太強,思想業力大,始終覺得自己不入門,不在法上,不會在法上實修,就像同修說的法是法,人是人,一到常人中就隨著常人去了,所以自己常常為自己的修煉狀態而苦惱,師父說:「其實我告訴大家,他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就想那麼戒不太容易。」[1]我就想在我的修煉路上是不是也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呢?於是我便靜下心來縷一縷自己的思想......

(一)來世的目的

師父說:「那麼為什麼就可以給修煉的人做呢?因為修煉的人是最珍貴的,他想修煉,所以發出的這一念是最珍貴的。」師父還說:「人在這麼苦的環境下還沒有迷失,還要往回返。」[2]讀了師父的這兩段法我悟到:師父為什麼說發出的這一念是最珍貴的?因為當一個人發出這一念的時候,他已經破了一半的迷,他已經知道了常人社會不是自己的家,而自己真正的家在天上,也就是產生他生命的地方,所以他才想修煉返回去,返回自己真正的家,我們大法弟子也應該破這個迷:我們大法弟子更要清楚地知道:我們不是增加了私心變壞了掉下來的,而是跟師父層層下走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我們是真佛下來做事的,我們真正的家在天上,正法結束我們要跟師父回家的。

師父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3]師父還說:「人家說,我來到常人社會這裡就像住店一樣,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戀這地方,把自己的家給忘了。」[4]所以我們必須清晰大法弟子來世目的:就是來救人的,而不是過常人生活的,常人的一切跟我們都沒有關係,我們只是利用這個空間助師正法,完成我們的使命,我們只是以肉身的形像在常人社會中符合常人的狀態而已。

(二)我們擁有神的身體

大家知道,人救不了人,只有神才能救人,也就是說大法弟子就是神在世,為什麼說大法弟子就是神呢?因為大法弟子擁有一個神體,因為師父把我們的身體淨化後下上法輪和各種修煉的氣機和機制,一上來就百脈全開,每個細胞裡都充滿了高能量物質,也就是說你身上帶著的都是超常的東西,組成你身體的物質都是超常的高能量物質,這樣的身體能說跟常人一樣嗎?還不是一個神的身體嗎?

(三)我們擁有神的思維

 什麼是神的思維?那就是正念。什麼是正念?字面理解就是正確的念頭,也就是宇宙中最對的,最正確的想法,說白了就是你的想法符合了法,你站在了法上,因為誰也動不了法,那就誰也動不了你。我們往往有些人正念不強的原因是沒有意識到正念的威力,不相信正念的作用,也就是不相信法的威力,比如:同修在交流文章中寫道:真相資料被邪惡搜走,負面思維:真相資料是邪惡判刑迫害的證據,資料越多判刑越重。正念則是:講真相是師父讓做的三件事之一,神聖無比,真相資料是大法弟子救人的好幫手,它們在宇宙中閃閃發光,正能量很強,是邪惡害怕的。你真要有後者的正念,法的威力就會體現,就會破除邪惡,但往往都是因為怕心太重而沒有了正念,其不知你擁有正念的時候才是最安全的時候。

(四)「真、善、忍」是衡量的標準

那擁有什麼樣的思維,才算擁有了正念?師父說:「鋪開講,法很大。到了極高點上去講,那就很簡單了,因為法就像金字塔形的。到了極高層次上用三個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顯現到各個層次就極複雜了。」[5]我以前把修煉看得很難,今天讀了師父的這段法,我豁然開朗,原來師父已經開示了:到了極高層次就很簡單了只有「真、善、忍」,做什麼事只要用「真、善、忍」去衡量就可以了,那就是在法上了,就這麼簡單。師父說:「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師父還說:「造就一個人,一個生命,在極微觀下已經構成了他特定的生命成份,他的本質。」[6]大法弟子的生命本質就是「真、善、忍」,只有「真、善、忍」才是你,其餘的(包括各種執著心等)都不是你,你的思維每時每刻都在「真、善、忍」上,那就是真正的你在主宰這個身體了。

試想:你擁有一個神的身體和一個神的思維,那不就是神在世嗎?那你就能完成救人的神聖使命,但是真正能救人的還是法的威德,大法弟子之所以能救人是因為大法弟子擁有大法,同化大法才具備了這樣的能力。師父說:「但是我就在想,大法弟子面對著全世界七十億的人。中國大法弟子雖然多,可是面對的是十五億人口。在那個邪黨流氓政權的壓力下,怎麼樣救人,這實在是太難了,還得做好它。那怎麼辦?因為你是大法弟子,你能完成歷史上其他修煉人完成不了的,你能做常人做不了的事情。你是大法弟子,你有大法,你有未來的大法。可是有些人不這樣想,他沒有把這個法重視到這種成度,他沒有那麼強的正念,那就做不了,就做不好,就會一路走過來都是歪歪、扭扭。」[7]

所以我現在的思路清晰了,我知道了自己來世的目的,知道了自己在世間的狀態,就是一個符合常人狀態的神,我們唯一要做好的就是師父說的三件事,但要做好這三件事需要的是正念,而正念來自於法,所以一定要多學法,學好法,以上是我的一點點體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感謝同修,叩拜師尊!!!

註:
[1][2][4][5][6]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7]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