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修中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12日】

一、舊勢力安排的魔難

師父說:「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舊勢力實質上就是針對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來、又時時伴隨你們的巨關巨難。」 [1]
 
兩年前我經歷了一次魔難,對舊勢力有了較為清楚的認識。

那段時間裡,我由於一些意識不到的執著使自己不能夠提高上來,致使一些關難反反覆覆老是過不去。出事那天早上和同修出門,頭腦就被雜事占據著,發出的都是人的念頭,也沒有引起自己注意,更沒有去否定。

那天氣溫是攝氏零下20度,雪很厚,我穿著大衣和雪靴,以前我摔過幾次,摔的很重,啥事沒有。當我獨自走在一條水泥路上時,拐彎處的路面上結了一大片冰,我沒有注意到,大步向前走,突然我整個人失控,急速的向前滑去,緊接著被猛烈的拋向天空。當我意識到時,我的身體已經橫在空中,我知道馬上就要被摔在地上了,本能的把右手向身下伸出,與此同時,整個人被狠狠的摔向地面。當時的情況是,我的右手掌先落在冰上,手臂支撐身體,隨之就覺得整個身體被砸向手臂,能清晰的感到靠近冰面的手腕處的骨頭在顫抖、斷裂並且在壓縮,像苞米花被壓碎那樣的感覺。又感覺到手腕處皮膚下面像網狀的一層齊刷刷的繃斷。就在我剛要對這一切做出反應時,突然間眼前出現大大的電視機螢幕,是黑白的,很清晰。整個螢幕是一張X光片子,片子裡是一個右手及手臂的骨骼,手與手臂是分開的,在手腕處斷開,一寸多寬黑黑的。這張片子就像一張判決書在冷冷的向我宣判:你在劫難逃!我一下子清醒了:舊勢力你真狠哪!你連一點點否定的機會都不給我。我忍住劇痛,左手抱住右手,從地上爬起來喊道:師父,我不要舊勢力的安排!

舊勢力給我設置了一個巨大的考驗。我抱著僵硬變形的手臂,強忍住難以忍受的疼痛發正念,給我們開車的司機是個大男孩,要送我去醫院,我拒絕了。心裡卻在糾結:要不要去醫院把骨頭對直呢?別的都不要醫院管。又想,骨頭已經壓縮在一起了,能只是把骨頭對直那麼簡單嗎?去了醫院出不來怎麼辦?可是不去醫院這隻手廢了怎麼辦?

自從走入修煉以來,我心中早已沒有了醫院。現在想到去醫院,心裡很不舒服,就感覺好像要離開師父、離開大法一樣。心想即使我有漏,被舊勢力鑽空子,但師父不會不管我的。就在心裡對師父說:師父,我實在沒有辦法,我不想去醫院,只有師父您能幫我了。… …沒有任何反應,師父為什麼不幫我呢?是我有怕心。我怕什麼?怕我的手殘廢了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做大法的事,怕別人笑話。

橫下心來想,如果今天面對的是生死大關,我怎麼辦?如果今天要我在生死與師父之間做個選擇,我選擇什麼?其實這個問題早就想過,答案是明確的,只不過現在是考驗我能不能真的做到。生命可以放棄,我不能沒有師父和大法。橫下一條心,我含淚對師父說:師父,這隻手殘廢我認了,我不去醫院,我就把我交給您了。

話音剛落,劇烈的疼痛立刻停止,全身被一股能量包圍著,瞬間整個人進入另外的空間,在那個空間的大穹深處傳來一個慈祥聲音:沒有殘疾。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親身見證了「師有回天力」[2]。

後來我悟到這是舊勢力早就安排好的,舊勢力虎視眈眈,利用我的業力,抓住我修煉中有漏和人心迫害我,目的是要動搖我對師父,對大法的正信。

而魔難過後我能想到師父,正念越來越強,那是師父在加持我。師父將計就計,加持弟子一步一步提高上來。放下生死,最終否定了舊勢力的安排。

以前只是在師父的法中認識有舊勢力,在大大小小的干擾中感受到舊勢力的存在。這次這張X光片子使我真真切切看到了舊勢力的存在。

但是當時我還沒有認識到魔難發生之前我的不正確狀態,雖然有我自身的原因,卻也與舊勢力的干擾有直接的關係 。

二、舊勢力是修煉路上的最大障礙

一天我在營救平台打完電話後,去參加另外一個會議。想到打電話的結果還沒有貼給反饋平台,心想把這事做了吧,就擠時間發過去了。過後發現我的反饋內容被反覆貼了好多次,應該是我按錯鍵造成的。給整理反饋的同修帶來麻煩了,忙和有關同修說明情況,以後注意。可我發現自己心裡有些放不下,有點不對勁。審視自己,發現開始我確實是不想給同修添麻煩,但這個念頭下面還隱藏著其它不正的念頭:同修會怎麼看我?我這包電話要是打的效果不好,貼這麼多次也沒啥,人家知道我一定是貼錯的。可是偏偏這包電話效果還蠻好的,同修會不會認為我是有意的呢?原來剛才忙著去跟同修說明情況,背後是藏有愛面子的心。那麼愛面子的心的背後是什麼,是有求名的心,不願意讓人說的心,是在乎自己,是為私為我的。

向內找我今天貼錯是有原因的,開會時大家先學法,輪流讀,我是在學法過程中自己沒讀的時候去貼的。認為很快沒關係。這是不敬師不敬法啊。學法就是學法,不應該做其它事情。另外還有執著做事的心,其實反饋晚一點貼也沒有關係,我太執著自己要做的事情。還有今天電話打的比較順利,還有那麼一點點歡喜心。

我是懷著純淨的心態來到營救平台打電話的。希望幫助難中的大陸同修,救度被邪惡操控的警察。在平台上,同修們相互鼓勵,共同提高;打電話過程中,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首先向內找自己,因為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救度眾生。感覺人心已經去掉很多了,思想也純淨、簡單了好多。為什麼還會冒出這麼多不好的念頭?是舊勢力抓住我還沒有修去的人心,放大這些人心,迷惑我,干擾我,往下拉我,阻礙我修煉中提高上來,阻礙我救度眾生。

在修煉中我認識到,舊勢力是舊宇宙「神」,它參與了我們生生世世及今生今世的所有安排。我們沒有修好的那部分與舊勢力有著密切的關係。舊勢力只知道過去,不知道未來,它們不理解師父的正法,它們以自己要的為目地。它對大法弟子沒有修去的各種人心、觀念、執著、喜好看的清清楚楚。它是以考驗和幫助大法弟子提高為藉口干擾、迫害大法弟子的。

師父說:「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1] 師父還說:「你的任何一顆心都可能成為一種執著,都可能被邪惡利用。當你的念頭一出來的時候,邪惡就可能會給你演化出一種假相來,那時候就會造成一種干擾。」 [3]

舊勢力抓住大法弟子的執著,放大它,往下拉,使其不知不覺中放鬆了修煉,失去正念。有的同修過早離世,有的同修長期陷在魔難中,有的同修慢慢的消沉了。

舊勢力的干擾體現在大法弟子修煉的方方面面。比如我們許多大法弟子都很精進,也能吃苦、付出,舊勢力就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滋生幹事心,把做大法事情當成修煉。大法弟子能力都很強,也很精進,舊勢力就會讓我們產生認為自己修的好的心,由證實大法變成證實自己。

我看到舊勢力對大法弟子一個很大的干擾還表現在讓我們不能放下不同層次的「自我」。師父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 [4]

修煉中我體會到為私為我根源於對自我的情,也是產生妒忌心的根源。舊勢力抓住我沒有修去的人心干擾我,而師父將計就計,加持我全面認識這些人心,讓我警醒,徹底修去它。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這舊勢力就像走向更新、解救眾生的最大的一個最難推開、最能迷失方向、真假難分、最不可穿越的障礙,新穹體誕生之際的生死存亡的鎖、更新的大關。」 [5]

三、在實修中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在文章開頭提到我對師父說:我不要舊勢力的安排。當時我並不清楚我只是不願意接受舊勢力安排的結果,其實我已經接受了舊勢力的安排。修煉中我體會到只有在法中紮紮實實的提高上來,在實修中修去所有的人心執著,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才能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第一、實修就是要多學法、學好法、同化法

懷著純潔的心態學法,對照法,無條件的向內找,一點一點的修去自己所有的人心,主動的同化法。同化法的過程就是實修的過程。

師父說:「什麼是修煉?其實沒有多少人真正明白它真正的含義。修煉哪,就是成就生命。」 [6]

我們來源於舊的宇宙,帶著舊宇宙為我為私的本性。現在我們要與這一切切割,從中走出來,「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4] 成為完全為他的生命。只有在法中踏踏實實的堅定的一步一步的實修才能做到。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選擇用法來衡量,是不是符合法?是為他的還是為我的?當自己的家,明明白白的修自己,這就是走在師父安排的修煉路上,就能成為大法造就的生命。

第二、實修中要有金剛不動的堅強意志

修煉是世上最殊勝最嚴肅的事情,也是最難的。

有些人心很難去掉,在真修的路上,需要我們有堅強的意志,什麼也動搖不了的決心,就一定能做到。

時時事事把自己當成修煉人,遇事跳出人的基點,站在修煉人的基點上思考看待問題。就會在法中不斷昇華,就會看到更高一層的法理,我們就具有了大法賦予的力量。師父說:「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誰也操縱不了。」 [5]
 
一位在獄中受盡各種折磨走過來的大陸同修說:「只要你自己心裡沒有給自己留任何退路,邪惡就鑽不進來,正念正行,就能解體邪惡。」

我想說:只要我們在心裡不給自己留任何退路,正念正行,就什麼都能放的下。

就是什麼也不求,什麼也不要,就是聽師父的話,修成無私無我。我們放下了人的一切,就能從根本上否定了舊勢力的安排。就是走在師父安排的神的路上,走向神。

四、後記

就在這篇文章剛剛完成與同修交流過程中,看到了自己實修還存在嚴重的不足,還存在頑固的人心和自我。從表面看,是因為平時沒有時間,好幾天少睡覺終於把文章完成了可以鬆口氣,再就是有另外大法的項目做要離開,所以不能平和善意的對待同修的不同意見。其實這都不是理由。

過後冷靜下來思考,以前也遇到過類似情況,都好像做的還可以,為什麼呢?向內找,以前有的時候是做的好,在那件事上心性提高上去了;但很多時候只是表面做的好,要求自己這樣,內心並沒有真正提高上去,舊勢力甚至還會讓我產生一種錯覺,認為表面做好了就是修的好。

再看自己的心,還有點沮喪:在文章裡說的好,一遇到問題就做不好,修煉真難啊,還不如不寫呢?至少同修不會認為我說到做不到。想到這裡,我突然警覺了,這是執著自我!這是舊勢力要的。舊勢力看到我想徹底修去這些,利用我的不足,讓這個「自我」跳出來,干擾我,打擊我,就是讓我修不好。

不管舊勢力在我生命中安排的「為我為私」的因素有多麼頑固,我會按照師父的要求向內找,按照大法「無私無我」的標準修去它。剛才做不好,現在做好,現在沒有做好,馬上做好。舊勢力安排的所有「自我」以及「自我」掩護下的所有人心都不是我要維護的。舊勢力與我沒有關係!

面前只有一條路,就是師父安排的路。

最後重溫師父《洪吟二》〈法正一切〉[7]:

衝出三界外
空無顯大宇
法正乾坤久
預歇惡又起
四大已風化
舊法在解體
天體無限大
寰體又洪極
大穹已去遠
主位更絢麗
天性豪氣洪
消磨也不去
意如金剛志
一統大法理

僅以此文與同修共勉。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叩謝師尊!
謝謝同修!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清醒〉
[2] 李洪志師父經文:《洪吟》〈師徒恩〉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導航》〈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5]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7]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法正一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