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後的驚醒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08日】

師尊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到:「修煉人和常人之間的這個區別呀,從表面上看沒有任何區別。不是說修大法了,今天你就是象個神一樣。形像上沒有變化。你走在神的這條路上,唯一的變化就是,你與常人在思考問題的方式上不一樣了。有人在修煉上看上去很精進,也在學法,也在煉功,可是哪,不向內找。不向內找啊,大家想想,那不就是常人嘛。」 

本人性格比較內斂,為人低調,自以為正直、坦誠,討厭張揚、炫耀、顯示自我的人。但在修煉過程中並不意味著自己就沒有顯示、炫耀等人心。在最近的一次過病業關中通過向內找,找到了隱藏很深的顯示、求名、甚至是不真、不善的人心。還算幸運的是,深刻的教訓讓我意外、震驚、從而驚醒!

前一段時間看到一篇修煉體會文章,其中一個問題是我想很長時間也沒明白的問題,在此看到了結論,對我啟發很大。我就推薦給小組裡的同修,可能是因別人時間緊張,很長時間也沒人看。 我就把這個問題提出讓幾個人談談看法。意在了解別人是怎麼理解的,而沒有直接說明文章中同修的結論。結果有的回答似是而非,有的從沒想過這問題,有的說是我善於思考。從表面看滿足了我的一點虛榮,而其中隱藏著一顆想表現自我、在同修中求名的人心。

一次在一個有三、四個人的公共場所,有人在議論「天安門自焚事件」,表現出對修煉法輪功的不理解。我剛一進來正好被我聽見,我就接過來說:你們還不明白哪?那是假的,是公安部造的假,國外通過調查早就證實了,有的媒體都播過。我這一說,幾個人眼睛盯著我都不吱聲了,可能知道我的身份了。其中一人問我:你是信啥的?我大聲回答:信佛法!言外之意就是這個佛法,但並沒有詳細說明。這時我本該就此機會給那幾人講明真相,一看那幾人散了,還是我有點怕心就沒再講。過後又很後悔,和同修提起時還把我說的話增加了一點。深挖一下根源,是想表現自己的同時又夾雜著不真的人心。

有一個親戚同修在被迫害中沒過好關,沒能主動去維護大法,在親屬中造成了一些影響,其實這事我也有責任。我在電話中指出後她又不承認,我沒能耐心引導幫助,卻在電話中發了脾氣,已經不是修煉人的狀態,沒有做到忍,思考過後悔恨不已。

幾件事過後,我身體出現了偶爾有過的心臟腫脹的不正常狀態,一連十多天不見好,雖然加強了發正念、煉功,同時也意識到了以上的不正念頭,但覺得不算什麼事就沒太在意。師尊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我們有些學員在病業關上走不過來。你不要往大處想。你說我沒什麼大錯誤啊,對法很堅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當回事。邪惡會鑽空子的,很多學員因為小事甚至於走了,也真都是因為非常小的事。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長期都沒修過,雖然小,你長期都沒重視過,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走的。」

在法中我認識到,向內找不到位,沒能重視修一思一念,人心的根子還在。師尊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說:「那箇舊勢力絕對不會看見你有人心它不管的。」在修煉過程中,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被無數的神看著。正法已到今天,雖然自己能抓緊時間,不敢懈怠,但也常被紅塵亂象所誘惑,時而看下手機或網上信息,都會被俗世的情色、貪慾所污染,所以,今後的正法修煉中,一定要嚴以律己,修去人心,明辨是非善惡,堅定不移的走出人,走向神。

自以為心性挺好,在所謂的小事中卻暴露出顯示、虛榮、怕心、對待同修不真不善的人心。深挖根源,都是偏離真、善、忍法理的。啊!太可怕了!

師父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師父的法讓我從意外到震驚,從震驚到驚醒!我立即從新審視自己,當即向師尊悔過,下大決心立即在法中歸正自己,挖出人心的根源,迅速提高上來。

此稿成型後,我開始煉功中感覺胸口很熱,多天的不正常狀態有所減輕,第二天開始基本恢復正常。

十多天的經歷讓我猛然驚醒,深切體會到「向內找」這一法理的精深。我要牢牢掌握「向內找」這個法寶,嚴格要求自己,縱有千難萬險,也要堅定、穩健的走正最後的修煉之路,不負師恩,不辱使命!

謝謝師尊的呵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