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燕趙毅捷

石方行


【正見網2019年07月01日】

提起河北省,我們知道這個省因為處於京畿輔地,這裡的歷史淵源自然很是深厚。這裡據傳有女媧娘娘造人和補天的地方;大大加強上古先民的融合的逐鹿和阪泉之戰據說也都在這個省(阪泉的位置目前還有些爭議,有的說在山西或者河南);大禹曾經在這裡治過水,這裡也是大禹劃分的九州之一的冀州;在春秋戰國時期,這裡屬於燕趙之地,廉頗與藺相如和燕太子丹與荊軻分別詮釋了了智慧與忠勇的內涵;在三國時期,曹操所建的銅雀台和寫的流芳百世的豪邁詩篇《觀滄海》中的碣石山均坐落於此(還有遼寧綏中之說);在清朝時期,承德的避暑山莊和周圍的寺廟群就成了皇帝外出辦公的地方,周圍的寺廟成了連接各少數民族首領信仰的紐帶;在中華民族遭遇百年國恥的時代這裡也是歷盡滄桑,苦難不可盡數。

當歷史大戲演到了高潮和真正突顯主題的時候,一位香河縣叫做周鳳臣的老人的去世給人們留下修行不是迷信而是真實的實例。老人走了之後,身體不腐不爛,堪稱奇蹟。這讓那些抱著無神論和唯科學論者無法解釋。

老人是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去世的,享年88歲。這些內容在網上都有詳細報導。而就在這前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該年五月于吉林省長春市出山之後,在該年底親率弟子參加九二年東方健康博覽會,從此法輪功和李洪志大師的名字轟動整個京城。這兩件事看似巧合,絕非偶然。

要知道要想親身見到修行人全身舍利的機會實在是太少見了,尤其是在當代。

本文要寫的這兩個人(一位叫毅遜,另一位叫捷存)在河北這片土地上尋法的經歷。

話說在清朝康熙年間,他們二人分別是兩位王公的孩子,當年二十出頭的年紀,他們經常在一起,形影不離。

有一次康熙皇帝為了在承德接見來訪的少數民族的首領,就舉辦了一次木蘭圍獵活動。他們也去參加了。

在木蘭圍場追逐野獸的過程中,他們縱馬馳入一個山坳之內,毅遜看到一隻獵物跑過,他彎弓搭箭準備射殺,可是那獵物已經鑽到草叢中了,他一抬眼,看到對面的樹叢中似乎有東西在晃動,以為是獵物,就把箭射了過去。只聽「啊」的一聲。他們意識到肯定是射到人了,於是縱馬前去,到在那裡看到一位長得很老很老,頭髮很長很長的人躺在那裡。毅遜射出的箭正中那人的眉心。但看上去傷的並不很重,只流了一點血。儘管這樣他們還是下馬道歉。老人平淡一笑:「沒啥事。你們不用擔心。」

老人接著說:「我早上從附近的山洞走到這裡來,就是為了等你們。用這種方式將我們之間的緣份接上。」聽老人這樣一說,他倆感到很吃驚,不約而同的說:「接上什麼緣份?」老人慢慢的說:「我是一位兩百多年前就出家修道的人,你們兩個在我還未出家之前曾經是我的兒子和鄰居,當時我們相處的很好。後來我遇到一位道果有成的人,我追隨著他去修道。開始的時候很惦記你們。後來我師父說,將來我修成之前會再次遇到你們的,同時我也會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拜託你們。後來我在修道的過程當中,發現很多境界都變得不是很美麗、很純淨了,連很多的神都有些神不起來了。再後來我聽說,轉輪聖王要下到人間傳大法,只有得到他的親自傳度,才能讓生命和境界變得更純淨。在後來的修行當中,我就在不斷的尋找,可是沒有找到。直到前幾日,我知道自己來日無多,希望能見到你們,我知道此時的你們早已進入兩次輪迴,不一定記得從前我們之間的緣份,但我還是要拜託你們這件事情,希望你們能代我尋找關於轉輪聖王將要來人間傳大法的訊息,這也是對於你們的生命未來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他們聽著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後來老人說:「你們如果家裡要沒什麼事情的話,就在這裡呆兩三日,我還有很多的話想對你們說。」他倆點頭同意。

於是他倆攙扶著老人回到附近的山洞。一條清澈的小溪,從洞口邊潺潺流過。毅遜弄點溪水,將老人額頭上的血跡擦乾淨。等老人坐下之後,捷存就問:「您說我倆原來分別是您的鄰居和兒子,那您怎麼來到這裡呢?」老人輕輕的一笑,伸出左手,口中念著咒語,不一會,來了三位年齡不一的「男子」。老人說:「這三位是負責這裡的神,因為他們知道清朝的皇上要在這裡招待少數民族的首領。所以就把我找來了。也算是為能在這裡見到你們做個鋪墊。」那三位坐下來,年長的一位說:「我們知道當今的皇上在這裡會見少數民族的首領,不僅是為了國家的前途,更是為了將來做鋪墊。要知道少數民族,就不是一個民族而是多個民族、多個部族。」看他倆還不太明白,一位中年人(其實是神用人的樣子顯現)說:「目前在宇宙很多境界中都出現了問題,那自然包括不同的神的因素在裡面,轉輪聖王要想全部解決,那自然就得涉及宇宙方方面面的事情。而當今皇上所做的正是為這些做很多方面的鋪墊。」那位小孩模樣的神說:「到時候被救度的生命中也會有我們呀!」他倆想想也是這麼回事。

老人補充說:「你看滿清入關之後,東北因為是龍興之地,而被有效的管理(清初採取封禁政策,後來才允許外面的人大量湧入,促成東北大規模的開發);台灣也是這樣。這些也都是為將來做準備的。」捷存說:「那東北和台灣為什麼不早一點納入有效的管轄範圍呢?」中年人說:「據我所知,因為這兩個地方將來會有更大的安排,如果有幾千年的人們大面積的開發,那資源有限,恐怕到將來轉輪聖王傳大法的時候,這裡很多事情就無法做了,那樣會給傳法帶來很多麻煩和不便的。」雖然他們二位聽得不是很明白,但也明白了一點,覺得反正什麼事情都不會是偶然存在的。

在以後的兩日中他們聊了很多關於修行方面的話題,這些我們都不細說了。

話說等他們從山坳中走出回到駐地,兩位王公父親覺得兒子三日未歸,也找不到他們,正在發愁,看他們回來都很高興。問他們去哪裡了,他們怕父親擔心,就說在打獵途中遇到一位老相識,過去敘敘舊。後來他們向父親說想回京休息一下。父親也就都同意了。他們在從承德回北京的路上遇到一個寺廟,在廟裡他們抽籤詢問,在哪裡能找到轉輪聖王。得到的啟示是:吃了桃、梨才能在發配之地遇見獅子(獅子在修煉界來說是勇猛精進的象徵)。他們一時不得其解。

他們分別回到王府,見過了母親,跟母親分享自己的經歷,當然山坳遇到奇人的事情他們都沒說。在家裡呆了一個月左右之後,他們說要外出遊歷。他們的母親雖然捨不得,但覺得遊歷對於他們還會有些益處,也就同意了。

在出北京之前,他們找一些有學問的老人,問先前占卜的內容是啥意思。有一位老人說,桃子和梨在哪裡都能吃,獅子在咱這裡也很多,但顯然神的啟示不是表面上的意思,據我所知在河北(直隸省)有幾個地方產桃子和梨,而獅子,在滄州是非常有名氣的,而且此地自古以來是發配之地。

他倆經過老人這麼一提醒,覺得有些眉目了,於是先到深州,到這裡一看傻了眼:這裡桃樹很多,可是到哪裡去打聽關於轉輪聖王傳法的事情呢?他們逢人就問都沒什麼結果,正當灰心喪氣的時候,天開始下起了大雨,他們為了躲雨來到一戶人家。進去才知道這裡是一座私塾,老先生正在教孩子們讀書。正說到「桃」這個字。老先生說:「這個桃子我們吃著都知道很甜美,很好吃,但是為什麼叫「桃」而不叫別的呢?據說在天上王母娘娘的蟠桃園裡,那裡的桃子吃了還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其實還有別的,但對小孩們老先生沒說那麼多)。你們都知道「桃木劍」可以避邪,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桃這種物種本身也是神創造的,讓人們在品嘗美味的同時要放下對人中很多慾望、利益呀等等的追求,才能真正的逃離人間這個苦海。「桃木劍」不僅是諧音的問題,而是當一個人心真的很正,拿著這個的確可以起到很大作用。否則當人心不正,什麼劍也不可能保護你。」說完孩子們開始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了。這個時候兩人上前施禮,問老先生聽沒聽說有轉輪聖王將來要下世的說法?老先生想了半天搖搖頭。過了一會兒他們看天也晴了,就告辭離開。當他們剛走出大門的時候,老先生追了出來,說在辛集有一位見多識廣的老太太,如果有緣,你們找她問問,說不定會有些消息。

他們再一次對老先生表示謝意。咱長話短說,來到了辛集,這裡也是產桃子的地方,他們來到這裡正趕上天很熱很熱,他們想找一家喝點水,偶然間他們看一家大門敞開著,他們索性走了進去,在屋內有一張桌子上擺著很多的桃子,看起來很新鮮。他們喊:有人嗎?喊了幾聲,無人應答。實在是太渴了,他們就抓起桃子開始吃上了。不一會兒的功夫,他們把桌子上的桃子都吃光了,盤子裡只留下皮和桃核。

他們想拿出錢來放在桌子上之後就離開,可就在錢還沒有掏出來的時候,外面三四個姑娘嘻嘻笑笑的進來了,其中一個姑娘一見桌子上的盤子裡只剩下桃核和皮了,頓時怒目圓睜,開始斥責他倆,說的很難聽。他倆本來就不善於打嘴仗,這下子有口難辯,紅著臉僵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這個幾個姑娘的嘴上功夫都很厲害,一個數落累了下一個接著來。他倆只有聽著的份。過了好一陣子,外面走進來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老奶奶看到這般情形,就叫姑娘們先不要說了,然後上下打量他倆。然後說,看你們的打扮也不象那些市井無賴,你們為什麼沒經允許偷吃人家的桃子呢?不等他倆回答,老奶奶接著說:「是不是天太熱,你們渴壞了,屋裡還沒有人,你們就拿起桃子就吃上了?」他倆見老奶奶這樣一說更是有些無地自容。連連道歉,說我們實在是太渴了,本想過來要一碗水就離開,但看見桌子上的桃子實在誘人,結果就都吃光了。老奶奶見他們二人說話誠懇,真的不象市井子弟,就吩咐一個姑娘再多拿些桃子過來,他倆更不好意思了,就拿出錢來作為賠償。老奶奶笑著拒絕了。

老奶奶接著問他們到這裡來有什麼事情?他們就把尋找轉輪聖王的事情和在深州遇到私塾先生的經過一一作了詳細說明。老奶奶聽完嚴肅的說:「我聽我的祖上說將來到人間會有一種曠世難遇的大法傳出,傳的人是木子姓。不知是不是你們要找的轉輪聖王。」他倆一聽很高興,覺得應該是,就辭別老奶奶趕緊走了。老奶奶想挽留他們都來不及。

其實老奶奶很看重他們二人的,心裡有意想把幾個孫女選出兩人來分別嫁給他們。看著他們急匆匆的樣,也就沒說什麼。

他們算是有所收穫,就決定看看名勝,他們去了趙州橋,涉縣的媧皇宮,響堂山石窟及邯鄲和鄴城還有衡水,通過遊覽這些地方他們明白了神真的是非常的有智慧的。比如在趙州橋邊,他們在一個傍晚的天邊似乎看到了建造趙州橋的整個過程,雖然看得時間很短,但從中讓他們明白什麼叫做「神跡」,要知道純粹的人造的東西,不可能在風雨中屹立這麼多年,而且不但有風雨還有各種地質災害等等。也是讓後人在驚嘆的時候不要忘記神的造化。在衡水湖他們接觸到這裡管理該湖的神,從中明白該湖與白洋淀是護衛河北地區環境的主要因素,如果他們發生變異,會讓河北整個環境發生巨變。事關重大。(這裡只是概括地說,其實不同的省份的生物圈本身也是有序的循環體,就如同人一樣,如果關鍵的地方發生病變那整個人就會出現非常不適的症狀。這裡面還有很深的原因,鑒於現在的情況,還不到明說的機緣。)

後來他們來到泊頭,這裡出產各種各樣的梨,有一位年輕人也對他們說了「梨」雖然表面上很好吃,但也是在點化世人不要貪戀表面,真正放下,才會逃離苦難。為什麼梨木雕刻的東西能保存長久?這絕不僅僅是樹木結構緻密的問題。也同樣是在點化世人,怎麼做才能長久?只有離開,放下人中的欲求。

後來他們一起來滄州,在這裡,他們見到了那舉世聞名的鐵獅子。這座獅子建造於公元935年,相傳為了遏制海嘯水患而建造的。他們走訪了很多當地的老人家,老人家們都說這裡的確在過去成為發配之地,至於說轉輪聖王將要來人間傳法的事情,他們沒有聽說過。

有一天當他們再一次從滄州獅子附近路過的時候,迎面來了一個瘋和尚,這個瘋和尚衣冠不整,走路搖搖晃晃,嘴裡還不停的念叨:「刺配滄州、刺配滄州,末帝都城北遷還休,北遷還休。」他倆聽著覺得很不解,不知瘋和尚說的是什麼意思。捷存上前問瘋和尚:「請問您說的是什麼意思呀?」瘋和尚沒理他繼續邊走邊念叨。毅遜趕忙走上前去施禮問道:「您是否知道轉輪聖王將要傳法是在什麼地方?」瘋和尚止住身形,頭也不回的念叨:「末帝都城北遷還休,都城北遷還休。」念叨完完就揚長而去了。

他倆回到落腳的地方研究,覺得清朝也會象明朝一樣,終究有滅亡的那一天,最後一個皇帝會把都城向北遷移。那能遷到哪裡呢?蒙古?不可能;西北?更不可能。最有可能的是東北,因為東北是大清王朝的龍興之地。綜合之前得到的訊息,他倆覺得轉輪聖王,在將來傳法的時候可能是「李」姓,並在東北一個曾經做過清王朝最後一個都城的地方開始傳法。並能夠傳到各個階層。

明白了這些他們很高興,覺得這次遊歷真的沒有白來,高高興興的回到京城,向父母說明一路上所遭遇的一切,他們的父母也都很高興,覺得如果能在將來得到轉輪聖王的親自傳度,那將是無比幸運的。……

在民國時期,清朝的末代皇帝溥儀在長春建立滿洲國,對於這一歷史事件,也不是表面上看的那麼簡單,一切都是為了奠定今朝在人間洪傳宇宙大法做鋪墊的。

毅遜和捷存在今朝早已得法了,在中共發動的迫害中他們也是歷經魔難。其中毅遜(真實名字:孫毅)在被非法關押在勞教所的時候冒險將人權迫害的信息隨著奴工產品傳到海外,讓海外了解了發生在大陸勞教所的罪惡。後來毅遜走出國門,來到印尼,但不久異常離世,據推測是中共在海外安插的特務做了手腳。而捷存(真實姓名:李捷春)在最後一次被非法抓捕、判刑、投入監獄之後,不久就被迫害致死。

本文也算是對他們的緬懷。

這正是:
木蘭圍獵遇奇緣
走遍冀州歷難險
最終訪得聖王跡
今朝得法勇向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