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中跳出來(三言兩語)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1月23日】

我們今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都有自己的一個社會關係和環境,這也是常人這一層法的體現,是留給未來的參照。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留下的是我們的足跡,而不是我們在歷史上曾經作過什麼人物,扮演過什麼角色。所以今天我們每個大法弟子應該及時地從人中跳出來,跳出來不是說我們不學習了,不工作了,不要家庭了,而是我們這顆心應該從人中脫穎而出,我們應該從千百年來形成的人的理和人的觀念中走出來。我們是大法弟子,而不是常人的什麼頭銜和人物。我們時時處處都應該跳出自我,以法為重,考慮問題的基點應該站在法上,從如何對法有利去抉擇一切事情。

我們也不要陷在人世間的喜怒哀樂之中,這個怎麼辦,那個怎麼解決。大法賦予了我們無盡的智慧,無窮的力量。有的是辦法去解決。問題的關鍵是當事情來的時候,我們是堅持自己的愚見還是相信大法,我們對法那麼堅信嗎?當我們固守自我的時候,一切好像靜止在那裡不動了。當我們對法真正堅信的時候,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

我們大法弟子是有責任和使命的,不是簡簡單單的修煉和過常人的生活來了。失去的機會已經不會再有了,從本質上改變一下自己吧,理智清醒地把握好現在,抉擇好未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6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