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說「報應」

敬紙


【正見網2008年06月11日】

前一段時間,國際著名影星莎朗斯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一句「karma」 在中共國一石激起千層浪,全國上下一片聲討怒罵之聲,昨天還廣受歡迎的莎朗斯通今天卻變成了狠心,無情,幸災樂禍的惡婦,在如此國難當頭,如果誰說這是「報應」,一定會被罵的狗血噴頭,毫無解釋迴旋餘地。

莎朗斯通所說的「karma」在詞典中的解釋為:業 、因緣、因果報應。「報應」一詞源於佛教,佛教講究因緣果報,生命不死,世世輪迴,前生前世做事情的原因會產生來生來世的結果,所以佛教中不重視今生重來生,所謂善惡有報是也。今生做好事,積德行善,下輩子就會有好報,當大官,發大財,有好事。但是,如果今生做壞事,損德作惡,來生就會遭受惡報,或者有災有難,或者壽命不長等等等等。宗教的目的就是為了維持人類的道德,不讓人做壞事,勸誡人做好事,「報應」的說法也是佛教教育人們行善的一種方式。所以說,從佛教教義看來,「報應」屬於中性詞彙,既可以指做好事帶來的好報,也可以指做壞事帶來的惡報,總的來說是表示一件事情的結果,沒有任何貶義或褒義。所以大可不必為此大動肝火,罵聲鼎沸。

相傳,宋朝的包拯包青天就經歷過一件「報應」之事,某地有一個少年父母雙亡,身有殘疾,乞討為生,但心地善良,經常喜歡幫助別人,當地有一條無橋之河十分危險,每當河床漲水時便無法通行,苦壞了當地父老,少年見此情景,就天天撿石頭欲建石橋,日積月累,年復一年,石頭堆成了小山,大家深受感動,一齊動手建造石橋,橋未建成,孩子卻在一次鑿石頭中崩瞎了雙眼,人們慨嘆老天不公,如此善人卻遭如此報應,但少年卻沒有絲毫怨言,依然盡己所能幫助他人。不料災禍又至,一次在雨天,竟被天雷擊中身亡,包拯聽說此事,義憤填膺,在少年的輓聯上寫下「寧為惡,勿為善」。不久,宋朝皇帝太子降生,啼哭不止,眾太醫也無從醫治,束手無策。於是讓包拯想辦法,包拯見嬰兒肌膚如雪,嫩白的小手上隱隱几個字,仔細分辨,竟是自己寫給少年的字,大吃一驚,慌忙去擦,字跡瞬間消失,嬰兒見了包拯就不再啼哭了。此後,包拯通過游夢仙枕明了了少年的因緣,原來少年上世做惡多端,罪業甚大,導致今生為乞丐且有殘疾,但好在今生的少年善良厚道,樂於助人,所以積德甚多,雖屢遭不幸,但少年依然仁心不改,本來少年要做三世乞丐償還業障,摔斷腿,崩嚇眼,被雷擊就是把少年三世應該受的苦在一世就償還乾淨,來世安排他托生帝王之家,榮華富貴,享用不盡。通過此事,也是點化包拯,看問題不能只看表面。

  相信神佛的人也相信報應,所以人就會多做好事,少做壞事,期望自己能有一個好的未來,不信神的人就不相信報應,所以人就會在無知中違背天理做很多壞事。傳說文革期間,破四舊,砸佛像,毀寺廟,中共徹底破壞了人的信仰,不允許人信神信佛,把神和「牛鬼蛇」混在一起對待,是對神的大不敬。小孩子也深受影響,一天,一個孩子在學校操場空地上撒尿,說是在給老天爺上供,突然,晴天一個霹靂,把孩子劈死。同是少年郎,一個積德行善不止,雖遭不幸但無怨無恨,得到好報,一個侮天辱神,張狂輕慢,得到惡報。

  四川地震,幾萬學童埋骨廢墟,人們不禁感嘆,老天無眼,降難無知孩童。可是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老天並沒有無視任何一個可憐的生命,地震前,多名專家預測出5月的時間段會有地震,四川綿竹地區,大量的青蛙蟾蜍白天集體遷移,社會上地震的傳言沸沸揚揚,甚至有公民打電話找地震局求證,卻被中共黨官闢謠,還在報紙宣傳大眾不要傳謠。天災來了不可抗拒,人禍害人更是殘忍冷酷。中共為了維持所謂的奧運穩定,置人民的生命於不顧,拒不發布地震預告,官商勾結,豆腐渣工程害死幾萬學童,貪官污吏大發災難財,哄抬物價,侵吞捐款。電視新聞報導的不是為災民討還公道,撫慰難民心靈創傷,而是為中共塗脂抹粉,歌功頌德。利用人民的災難來抬高自己的身價,這是一個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的政黨所為嗎,這不是在欺騙全國人民,這不是對神的最大蔑視嗎?這樣的殺人者還不應該受懲罰嗎?天滅中共還不對嗎?而那些在中共宣傳下,也被灌了不分是非迷魂湯的人還在為中共大唱讚歌,捫心自問,這麼做對得起慘遭豆腐渣工程所害的孩子嗎?對得起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的千萬災民嗎?這邪惡的黨還不應該退出嗎?嗚呼,罵人冷血不能消彌災難,敬天敬神,順天而行才能減少禍患。當前,共產黨的罪惡也到了最後該清算的時刻,中國人民的共產災難也到了該終結的時候,讓我們付出良知,支持正義,退出中共邪黨,當你的正義行為得到好報的時候,你還會反對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2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