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觀神韻如醍醐灌頂



【正見網2009年04月14日】

鎮長:觀神韻如醍醐灌頂

三山鎮(Three Hills)是距卡爾加裡東北128公裡的小鎮,為亞伯塔省小麥種植中心,因草原聖經學院而遠近聞名。2009年4月12日晚,三山鎮鎮長Kevin Edwards攜夫人駕車一個多小時來到卡爾加裡的金禧劇院,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卡爾加裡的第二場演出。

觀看神韻演出後,Kevin的眼中滿是喜悅,「絕妙!太絕妙了!舞蹈、色彩、動作、音樂,如此令人振奮,簡直難以置信!」

Kevin表示通過神韻才知道自己對中國文化和舞蹈的了解少得可憐,「我對這典雅高貴的中國舞蹈滿懷敬意。如此生動的舞蹈和音樂,如醍醐灌頂一樣,使人的精神得到昇華。」

他認為中西方的舞蹈有很大不同,「神韻的中國古典舞似水柔波,動靜同在,相隨相生,靈動處如脫兔,嫻靜時若處子,如同中國的文化一樣,純潔人的心靈。而西方舞蹈往往多一點突兀,少一些優美。」

對於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Kevin說無法想像年輕的家庭會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又為故事的結局而欣慰,「永恆的生命超越了邪惡的迫害,他們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讓無數人為之動容。」

Kevin非常高興神韻已連續三年蒞臨卡爾加裡,「與50個世紀的古老中國相比,亞伯塔只有100年歷史。非常感謝神韻讓我們有機會向中華傳統文化學習並致敬。」

Kevin的太太Lea也很是興奮,「從未看過如此棒的演出,美妙絕倫!」她對主持人的互動讚賞有加,「他們幫助我對舞台上的故事加深了解。」

夫婦倆對前來觀看演出深感慶幸,「今夜的演出展現了真正中國人的心靈、思想和精神。」他們為沒能將6歲的孫女帶來而惋惜,並表示不會錯過下一次。

RBC部門經理:濟公搶親救人於危難

加拿大最大的銀行皇家銀行(RBC)卡爾加裡投資規劃部經理Marla Mitchell女士帶女兒觀賞了這場神韻晚會。Mitchell女士表示:「我喜歡這個演出中的音樂和其中蘊含的感情,還有舞蹈,很容易看懂。非常美。」

她補充說:「演員們努力通過舞蹈和服裝來講述故事。我問我的女兒,你能看懂這是在講什麼故事以及發生了什麼事嗎?她說,『是的,我能看懂。』像那個和尚的故事(《濟公搶親》),他想法設法要救新郎和新娘的命,也救出了其他人的命。在演出中,通過舞蹈的表現和音樂的烘托,很容易的講完了這個故事。」
  
她說,她很欣賞演出中如何通過服裝來區分節目中的角色。她很喜歡鮮花和花朵盛開的舞蹈,尤其喜歡那個裙子的舞蹈(《雲羅仙韻》),演員們旋轉時,舞台上的裙子就變成了完全不同的景象,絕對的美麗。「這個舞蹈是我最喜歡的。」
  
作為加拿大皇家銀行卡爾加裡投資規劃部經理,Mitchell女士深感全球金融危機對人們造成的影響,她描述神韻晚會「使人深受啟迪和感悟(enlightening)」,她補充道,「我們正在經歷的全球經濟危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比較艱難的。這時在這樣一個和煦的春日來觀看神韻晚會,獲得啟迪,非常令人感到愉悅。」
  
她表示,「晚會給人們帶來了希望。神韻藝術團通過舞蹈等所傳遞的正是希望和鼓舞。神韻使人們感到平和、希望和積極向上,而不是倒退。這非常好。」

銀行石油IT通訊業者同贊神韻魅力四射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卡爾加裡金禧劇院上演了第一場晚會,吸引了眾多企業界的人士。在中場休息時,記者採訪了四位一同來觀看神韻晚會的銀行、石油、和信息通信公司的人士,他們都表示神韻晚會美極了,從未見過如此好的演出。

Denise Caron女士在卡爾加裡從事IT通訊工作,她讚嘆神韻晚會非常美,伴奏音樂極富感染力。她特別欣賞其中的《喜迎春》,讚嘆「美極了!」
  
她表示,對於晚會中的很多舞蹈節目,他們也能看懂。她的朋友Vincent Collado這時插話說:「主持人在每個節目之前的介紹很精彩,我們很喜歡。這些介紹對我們理解節目的內容提供了幫助。」
  
Vincent Collado也在從事IT工作,是多倫多帝國銀行IT部門的項目經理。他表示,「這個演出色彩豐富,非常好。我們很享受其中。」
  
這是他們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他們認為晚會的現場效果遠遠超出他們在電視上看到的,Caron女士直夸「不虛此行」,「我們還會來看」。
  
一同來看演出的Pat Kaiser女士則在N-Able Solution公司信息部工作,該公司是遠程監測和管理技術的全球性供應商。她讚美:「(神韻)晚會絢麗多姿,舞蹈美妙無比。二胡演奏尤其是我最喜愛的」,總之,「演出魅力四射」。
  
她特意提到,神韻晚會讓人忘記目前正在經歷的金融危機的痛苦,「絕對給人帶來希望與開心!」 她最後說,很高興在復活節期間看到這樣一台演出,「節目這麼出色」。
  
而Blair Kaiser先生在Tenaris這家全球性石油公司任職。他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顏色美妙,演出很棒!」,他說故事情節都可以理解,現場伴奏尤其令人驚嘆,令晚會錦上添花

媒體主任:給自己一個賞心悅目的驚喜

卡爾加裡CTV新聞與公關部主任強生女士(Kelly Johnston)告訴記者,經濟低迷,可是當你想到,「給自己一個禮物,一個賞心悅目的驚喜,感受(晚會帶來的)的心靈歡悅」,買票來觀看神韻晚會有多值得。

強生女士對神韻晚會褒獎有加:「賞心悅目,非常成功,舞台表現華麗,舞蹈演員技巧超群」,總之,「(晚會)令人驚喜不已」。

優雅華逸、技藝高超的舞蹈給她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她盛讚晚會:「舞蹈編排魅力無窮,舞台色彩華貴典雅,舞蹈演員們的技巧不可思議的高超,他們可以輕巧地完成所有動作,隨意翻騰彈跳自如,舞蹈更是駕馭自如,棒極了!」

她介紹說自己所知道的中國,「正如主持人介紹的那樣,像木蘭的故事,是來自迪斯尼,與真實的人物相差甚遠」,她特彆強調當晚觀賞到中國傳統的歷史故事與文化,「能看到中國真正的歷史與文化,活生生地展現在舞台上,實在讓我著迷!」

「晚會中更鼓舞人心的是」,強生女士描繪道,「那些故事傳說是給所有人的,而不僅僅是給中國人的。故事中的情節、領悟、困難與掙扎,觀眾可以體悟到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哲理,從中感受到善與同情的涵義」。 強生女士表示,這些都是作為一個人類所應該具備的。

晚會主持人引領觀眾進入下一個節目,強生女士認為非常有幫助,也對他們充滿感激。其中最觸動她心靈的就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她解釋道:「雖然描繪的是一個家庭因為信仰被迫害得家破人亡的故事,可是視覺上卻是耳目欣悅」。

公司老闆:孫女是超級神韻迷

作為加拿大的石油重鎮,卡爾加裡的企業大多數與能源相關。Mike Hennessy的公司Integrated Systems Inc即從事與石油及天然氣有關的業務。去年看過神韻演出之後,Hennessy一家便成了神韻的忠實觀眾。2009年4月12日,Mike攜夫人和孫女再次前來,欣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卡城爾加裡金禧劇院的首場演出。

Mike從心底裡感謝神韻,「完美的舞蹈!美妙的音樂!歌唱家的演唱特別讓我喜歡。非常感謝神韻帶給我們的這獨特而全新的感受。」

Mike的太太Sheila是該公司的副總裁,尤其鍾愛神韻的舞蹈,「《寶藍仙子》和《喜迎春》美麗得令人無法忘懷,《慈悲與尊嚴》所傳遞的信息則讓我深深地感動。」

Mike的孫女,5歲的Jemma雖然在此之前從未看過神韻的現場演出,卻是一個超級神韻迷。原來去年Mike買了一盤神韻演出的光碟,Jemma看了無數遍,每一個神韻的畫面都成了她的最愛,能親自觀看神韻演出並親睹神韻演員的芳容成了她夢寐以求的願望。而今天,她的夢想終於成真。Mike欣喜至極,「這一切簡直太好了!不負所望。」

公司營運經理:晚會是絕對出色的佳作

卡爾加裡某建築公司營運經理Scott Hunt在觀看演出之後盛讚「(神韻晚會)是絕對出色的佳作,非常富有教育性,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非常富有文化內涵。我認為美國、加拿大人在電視上看到的中國文化,與在神韻晚會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樣。這台神韻晚會非常令人愉悅。」

他進一步說:「觀看神韻晚會的舞蹈時,你能看到大部分是取材於中國歷史,來自於我們未常見到的中國傳統文化;聽到獨唱、音樂家們的表演時,你能感受到中國文化的豐富多彩。所有的節目都非常非常有趣」。
  
對這台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軸的大型歌舞晚會,Hunt先生表示,他會先閱讀節目冊,了解一些故事背景,然後在看舞蹈表演時,就會有一些感覺了。他表示最喜歡第二個舞蹈節目《婆羅花開》。
  
他說:「神韻晚會豐富多彩,並且融入了中國文化的精髓,令我陶醉不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